人數最多的一期日本正宗靜坐特訓班

人數最多的一期日本正宗靜坐特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人數最多的一期日本正宗靜坐特訓班

天人研究總院暨鐳力阿特派員 程緒幫  1993-11-25 09:45

  天帝教日本第七期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從十一月七日開始,於鐳力阿道場正式展開為期七天的訓練課程。此次參訓的學員共有廿三人,是歷屆人數最多的一期。

  這次的課程安排分為參勤、學勤及勞勤三大部分。參勤方面,為顧及學員睡眠充足,只有子、午、酉三刻之集體會禱及會坐;學勤方面,學員們於十一月七日上午蒙師尊點道後,下午隨即於大同堂由師尊、師母親自主持開訓典禮,接下來幾天的課程,分別有維生樞機的「認識師尊」、光照樞機的「認識教綱」、光鵬開導師、賢德掌教的「天人炁功實務介紹與療理實習」、緒呈、光謗的「天人禮儀」、普專的「認識經典」、光證、光際的「認識宇宙大道」以及結訓典禮後光贊、光南的「親和座談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訓班學員,尤其對普專的課特別感到濃厚的興趣,其中緒源(北の条聖峰),據他本人說他在日本有一聖峰會宗教團體之組織,會員高達八萬五千人,他個人非常希望,普專同奮能抽空隨他到日本演講,在返日前夕,並發表了一篇他對此次台灣天帝教之行的感言,內容相當感人。(刊登於後)

 ●師尊為日本同奮點道

  本期日訓班的幕後功臣是古館光潔與小島敏專兩位同奮,他們二位在參加去年日訓班結訓後,即致力於日本的宏教工作,尤其是古館光潔,更發心每月奉獻日幣五十萬元,以維持日本主院那須道場的開銷。

  此期日訓班開課之前,為了招募學員,光潔與敏專便在日本雜誌刊登介紹天人炁功的廣告,因此招來多位同好及罹病求診者報名參加,使得此期學員多達廿三人。但也因為報名過程太過匆促,學員多是為了治病,對於天帝教認識不足,因此有七位於上課期間,陸續回國,未完成整個訓練課程,最後結訓同奮只有十六人,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本期輔導人員計有光驚開導師,緒呈、光鏡、淑坤、淑康、緒勵等同奮;翻譯人員有維春開導師、敏成、敏迎等,由於他們的熱心輔導及翻譯,使此次日訓班才能順利完成。

  雖然本期學員在鐳力阿道場只有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但在天上、人間共同調教下,都能突破種族、語言所造成的隔閡,對天帝教所特有法華上乘昊天心法及宏教先鋒天人炁功有初步的認識。尤其是在師尊的諄諄教誨之下,對於師尊的偉大精神及天帝教的救劫使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三時二十分,結訓典禮在大同堂舉行。在結訓典禮中,師尊公佈一個好消息,光鵬開導師與日本的靜根同奮,在千葉縣引渡一位同奮西田邦彥,該同奮因有感於帝教的神聖使命於十一月九日皈師,並自願提供一幢房屋(在千葉縣成田機場附近)及一部車子,供帝教免費使用三年,預定可做教院使用。

  最後,師尊明白地告訴日本同奮,日本的劫運,要靠日本同奮自己來挽救,只要有信心,有決心,努力奮鬥,無形中氣運自然會改變。

 

參加這期靜坐班的同奮是:

乾道:

荻原兵吾(七五歲) 緒悔 栃木縣

中村邦史(六四歲) 緒業 群馬縣

廣瀨耕三(六十歲) 緒追 高知縣

田安勝(北条聖峰)(五三歲) 緒源 札幌市

張大東(四九歲)  緒本 大阪市

林嘉明(四八歲)  緒護 基隆市

北鄉英樹(四六歲) 緒乘 東京

笠間厚(四五歲)  緒康 那須郡

中村米市(四四歲) 緒遠 沖繩縣

南和夫(四四歲)  緒實 大田區

川村充夫(四三歲) 緒治 東京

神谷良治(四一歲) 緒佑 沖繩縣

有江均(三八歲)  緒機 琦玉縣

和田友作(三六歲) 緒忘 千葉縣

松澤亮博(三三歲) 緒愚 宮城縣

橫澤隆廣(二五歲) 緒渡 東京

 

坤道:

中村ョ川(六二歲) 靜誠 群馬縣

寺澤みよ子(五十歲)靜智 橫濱市

本多美智子(四八歲)靜觀 京都市

高橋加代子(四四歲)靜寄 宮城縣

中里加津子(三七歲)靜勉 東京

田代優子(二七歲) 靜奮 栃木縣

中浦鈴子      靜祥 大阪市

 

  第七期正宗靜坐日本特訓班全體同奮與師尊師母等合影。(林光喜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