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的包容精神

天帝教的包容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天帝教的包容精神

南緒實  1993-11-25 10:00

  山明水秀處,鐳力阿道場的風景就像一幅水彩畫一樣。

  參加這次第七期正宗靜坐日本特別訓練班的二十幾名學員,當中大部份都抱著不安的心情期待往後的修道課程,對從來沒有接觸過而完全未知的宗教,並且要學習較不為俗世所了解的「天人炁功」,是件很興奮的大事。

  開訓期間由這一期學員當中傳出,認為課程所安排的宗教色彩太過於濃厚的聲浪。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很認真而且積極的學習,所以漸漸的達到每一位學員所期待的目的。

  這完全歸功於擔當輔導工作的同奮多方的考慮、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像對自己親人般的好意款待,這是我們對台灣同奮的評語。

  日本人一般對宗教向來都很消極甚至否定,而對現實的物質欲望太過強求,以致精神世界變成不毛地帶。為什麼變成這樣?追究其原由,現今許多宗教本身多以追求金錢財利為目的,尤其是大部份的新興宗教。實際上來說宗教組織本身營運上需要經費,但最後卻變成以宗教做為求利求財的工具,使一般人對宗教信仰的信心全失。現今日本的宗教可以說處於絕望的狀況,因此,從日本來的學員們這次受到同奮們這樣厚禮接待,實在感動極了。

  天帝教的教義內容實在太寬容偉大,通常一般宗教之間互相排斥甚至惹起種族、宗教戰爭,所謂「唯我獨尊」的宗教比比皆是,但唯有我們天帝教,包容世界所有國家、民族宗教的寬大精神,這可以說是件稀有的大事。

  如果「慈悲」、「慈愛」是宗教的終極努力目標的話,我希望全世界的各宗教必須要以天帝教為榜樣,如此傳佈下去,即天下蒼生之大幸。   (張光鏡翻譯)

  上:師尊對日本同奮傳授法技。 下:師尊對日本同奮談話。旁為維生樞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