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二)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二)

楊光贊  1993-11-25 11:20

打開廿字講堂的大門

從靈界的角度看,距離只是一個象徵,所以你的光越旺,你看到的鬼越小,所看的景象越濃縮,總而言之,在靈界是用「光」與「能」來評定一切。

  廿字講堂是從金闕下來一貫的系統,即應元地曹的訓練機構,他的炁接蓮花聖境,由地曹主宰—一炁宗主所創設,以提供鬼界做進修的場所。

  門禁—參照八至十一頁

  廿字講堂的進口處設有三道門禁,現在先講「三道光」的作用。這「三道光」是無形的,我們要了解,「鬼的世界」也是一個「無形的世界」,因為他的濁氣太重,分子太粗,即使有一個形象出來也會縮成小小的,只要您有些道行就會發現,我們怎麼這麼龐大?鬼變成又小又矮的。相對地你的功力越高,鬼就越小,如果你怕鬼,沒有正氣,那你就會變成很小,鬼則變成很大,來欺侮你。所以白天會看到鬼的人就是正氣不夠!

  三光把關妙不可言 進門各憑本事

  這三道光有如層層關卡,第一道光叫做「淨光」,心如果不清淨,進去馬上被電著,立即昏死;再來第二道光—「福光」,心如沒有誠意及來意不善,會被「福光」電著,身體著火燃燒,痛急昏死;第三道光—「德光」凡是道行不足想偷渡的靈魂,就被「德光」電著,不動如僵死,須待仙吏來解除禁制。也許您可以過第一層,卻過不了第二層,您可以過第二層,卻可能過不了第三層,因此有很多要偷跑到裡面「觀光」的精怪,皆為第三光所擊,知難而退!

  德懺法王即是廿字講堂的住持,他叫一個守衛,要他進去,看他進不進得去?結果被電得吱吱叫!表示什麼?他雖然在這修很久了,但是心沒有清淨,我就問:「既然有光牆,那守衛就免了。」德懺法王說,天有不忍之心,希望不要有一些比較狡猾的鬼,偷偷去試驗,盡量經過守衛,驗證通過再讓他進去,不通過則叫他不要試,不然試了增加痛苦,鬼本來很大「尊」,硬闖過去受電擊「吱一聲」,就縮到只剩下一半;再「吱一下」,又剩下一半;越來越小,福報越來越少。

  我們同奮佔了大便宜,藉著首席師尊、師母與帝教的威儀,如果無大惡行,微有德行者,自然有蓮花童子提著蓮花燈接引帶路,不必經此三道門,只要跟著進去就沒事了,旁邊有很多鬼卒看得很羨慕,有時候還會拜託您「關說」一下。

  建築—參照十二至十五頁

  我們來談談蓮花聖境的建築,都是唐風式的,樸實可愛,所以天安太和道場建築,外觀仿古,內部則現代化,適應時代潮流,在我們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領導下,絕對讓大家滿意。

  靈界講求真修實煉 全憑光能論遠近

  這個廿字講堂的建築不能用人間的尺寸來衡量,如果以後我們到廿字講堂擔任講師時,靈光很旺,會顯得雞頭山的建築並不那麼大,但是如果你感覺到很高,爬不完,一尺就要走好幾步,那你的能量就跟小鬼一樣,沒有金光,正氣不夠。

  這個廿字講堂的學員程度都差不多,每一個人看到的一階、二階、三階的距離也相當,所以他們進了門,總共七千階,就是要走七千步,你若是裡面的大教授,也許走二、三步,七千階已經走完了,對一個高能階,比較有正氣的人,他能突破「空間」及「時間」的距離,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到達目的。

  我們注意看這個山頭,總堂的地方有一道金光,直接貫通「蓮花聖境」,「蓮花聖境」這些大仙大佛要來講道,根本連走路都免了,腳一伸就到了我們的「廿字講堂」,因為祂們能突破「能階」,突破「空間」。有一點再為大家解說,很多同奮沒有注意日期,即第十二頁上所說的,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與正月八日,這兩天唸「廿字真經」或是「廿字真言」的效果比較特別,可以感動「蓮花聖境」及「廿字講堂」的「能階」頻率,很快地與蕭師公與地藏王菩薩親和。那兩天電通得特別強,只要你誦持時誠心誠意,就較能夠引起彼此間的感應。

  各堂—參照十六至十九頁

  濟公菩薩找了一個學員問問題,裡面提到這學員全身有紅光,「紅光」是「福德之光」,像土地公就有「紅光」,這學員雖然有福德,但是無法昇天,你們知道為什麼嗎?要考一考這位學員,這位學員受過訓,在「忠」字堂結業,他說,他在人間的時候,救助了很多貧困的人,人家去哪裡拜拜,他就跟著去拜,他很虔誠,今天能夠到「廿字講堂」修行非常高興,但是,一直不明白怎麼不能到天上修行,只能在地府修行?他請濟公老師幫他解答迷津。濟公老師回答說,很好!「你現在也是在天堂,是地曹裡面的天堂。」

  這地曹跟閻羅殿不一樣,大家要知道地曹等於陰間的地球,地曹的「平民區」熱準比較低,那裡地光陰暗,就像我們去咖啡廳,或者是舞廳一樣,裡面燈光暗暗的,那是為了要讓氣息微弱的陰魂適應地曹的生活環境,如同生病的人,氣比較虛,正常的太陽光他受不了,窗簾要關著,燈光陰暗,他才能安息。

  地曹世界灰濛濛 只有講堂大放光明

  地曹的世界就像我們在逛夜市一樣,我記得最像地曹的地方就是大陸成都,成都的燈光很幽暗,夜市邊有一些賣畫的,畫被風吹起來煽動著,那種感覺跟地曹的夜市感覺一樣!地曹我們怎麼看都是夜市,其實那是他們的白天,又沒什麼色彩,您穿紅衣服感覺像灰色一樣。那裏還有人做買賣,項目五花八門。

  也可以娶鬼太太,只要彼此來電,還可生鬼孩子,跟人間的狀況差不多,但是生活環境較差,而且治安很不好,在平民區有地曹的妖怪會搶「人」、會捉「人」,精怪捉到了鬼,便從頭咬下去,如果鬼的氣比他旺,被吃下去以後,精怪的肚子就脹起來,不多久,碰一聲鬼又會跑出來!但是被吞下去的鬼會覺得頭很痛,這種事在地曹常發生,也就見怪不怪了。

  地曹有很多鬼卒拿著茅槍巡邏,因為現在鬼太多,所以鬼卒容易發現通道跑來人間,萬一出來的路剛好是您家的壁角!啊呀!這間就倒霉了,會鬧鬼,現在地曹之所以會亂,都是因為人間的「邪氣」而造成地曹的動亂!

  但是,陰間卻有兩個地方非常亮,而且金光燦爛。一個地方叫地藏講堂,一個地方則是應元廿字講堂,另外還有個光明的地方,即是地曹的行政機構—十大閻王殿(地府),相當於陰間的法院,十大閻王殿就像我們晚上看到派出所的前面有一盞紅燈,發出一片紅光,這就是十大閻羅王裁判、審理處刑的地方,而且一殿接著一殿。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