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三)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三)

楊光贊  1993-12-25 11:20

大福鬼的選擇—深知福報有時盡 願留講堂勤奮鬥

各堂—參照十六至十七頁

  濟公老師回答忠字堂一名學員說:「你在世間能夠樂善好施,在陰間成了大福鬼。」不要以為鬼都是不好的,大福鬼就是鬼中之神—鬼神,像一般常見的五爺公,出巡時會得到許多鬼眾的抬轎服務十分威武,他們便是大福鬼。

回人間修煉三寶 功行圓滿可昇天

  如果一個人在世時,賺了錢會拿一部分佈施,寺廟要募款,他便出錢做爐主,也知道做些慈善工作,但不知道修道養靈,習性很重,憑藉著他的福德,可以到福報地做大福鬼,也可以保舉到廿字講堂修道,廿字講堂畢業了,如果要修得一個果位,必須要回到人間來修精、氣、神,功行圓滿,有詔命才能上天。

  所以說:「人身難得」,鬼在地曹只有煉性跟煉氣而已,他沒辦法成就三寶之身,所以不能馬上昇天,濟公老師說:「我可以再安排你去投胎」,可是這一位先生他不要,他說,他想在廿字講堂裡面效勞,清理廁所,什麼都好,他要奮鬥,濟公老師跟他講,好!你如果要留在這裡效勞,你成績要很好,要用功一點,他說:「好的!」

  廿字講堂是從金闕下來一貫的組織,即應元地曹的訓練機構,地府各處派了許多地官到這裡,研習天帝教宇宙大道,參與這個系統的運作,未淨化的靈體可以在此修煉,是難逢的機緣。這組織跟一般的「福報天」、「福報地」不同,在這兩處可以享受福報,享受完了就要再墮回人世間。

  大鬼的意思,就是說有人佈施好的,他可以先吃,大福鬼的嘴特別大,特別闊,牙齒又特別乾淨,很會咀嚼、很容易消化,肚子很大,東西拿了他先吃,吃剩的才給小鬼吃,小鬼吃剩下的才給窮鬼吃,窮鬼吃剩下的,才給動物靈吃,動物靈吃剩的沒有了,沒得吃就是那些餓鬼道,餓得半死也沒得吃,但是惡鬼的消化器官特別好,肚子特別大,因為很餓,把所有的食物都看成很好吃的,但東西拿到嘴邊,才一張開便有一把火噴出來,把食物都燒成木炭。

開焰口難上加難 誦皇誥可行超拔

  若在世的子孫要祭拜他也是如此,再好吃的食物也燒成了紅紅的木炭,還是硬吃下去,吃下去東西塞在窄窄的喉嚨裡,然後就在那裡哇哇叫,拚命拜託鬼仙、鬼卒,佈施甘露水,把嘴裡的火打消,不然會非常的痛苦。

  所以要救餓鬼道的人,必須要開「焰口」。「焰口」就是會發火的口,開「焰口」的法師要有大法力,能夠直通餓鬼道,一般的道士、法師若沒有真修實煉,想憑藉仙佛的力量來開「焰口」實在很難,所以都是念一念咒語,形式上比劃一下,效果非常微小。

  天帝教同奮託「應元」的福報,承接一個完整的無形系統辦理超拔工作,只要皇誥唸越多效果越佳,但在佈施餓鬼道讓他們開喉時,也要分好幾批,通常在地曹住較久的,業障消得比較多的,可以排在第一批開焰口,業障還重的餓鬼則分發到最後面,不知要等到幾百年、幾千年,才能輪到,而且還要等到能開焰口的明師出世才能恰逢機緣。

  所以不要認為死掉就沒有事了,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啊!靈魂會形成一股能量在靈界運轉,能量是動態的,不是固定的,能量如固定在一個地方會亂,會影響很多亂流能量聚合再一起,變成「妖孽」,成為「煞」,這個以後再講。(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