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第三期複訓班圓滿閉幕

南部教區第三期複訓班圓滿閉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南部教區第三期複訓班圓滿閉幕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鄭敏旭  1993-12-25 11:45

提昇天人炁功實際運用效益

  天人炁功複訓班的列車,終於在十一月十四日靠站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訓練是為了往後宏教舖路必須設的台階,首席師尊特於結業典禮致詞,勉勵大家作弘教的尖兵。

  南部各教院的同奮在台南市初院大同堂經過五星期受訓,此次得以順利結訓,首先得感謝極院弘化院天人炁功組高敏垠同奮,將台北市掌院複訓班舉辦的經驗及企劃案傳達給高雄市掌院,另於八月二十五日及十月九日各工作人員在台南市初院開會,經二次會議協調及陸陸續續連絡中培養出的工作默契,使南部複訓班圓滿、成功的閉幕了。

  課程方面有:曾光肫—如何邁開天人炁功的腳步,林光持—從現代醫學的觀點探討天人炁功,傅光赤—天人炁功淺談,高敏垠—天人炁功演練,沈光壽—天人炁功與宏教之運用,洪光曜—從中醫之觀點探討天人炁功,陸光鵬—如何作好天人炁功及天人炁功問與答,高光際—懺悔的理論與方法,吳淑坤—談天人炁功之雙向溝通,楊光贊—現代氣功與天人炁功,詹光驚—天人炁功之過去與未來及天人炁功親和座談等。

  本訓練班是由極院天人訓練團、弘化院天人炁功組策劃主辦,南部教區由高雄市掌院及台南市初院承辦。訓練課程的理念除了宣導學員如何修持以增進療理效果外,並著重在結合天人炁功與現代中、西醫、氣功等科學觀念的探討,以提昇實際運用的效益。上課的地點,擇於台南市初院大同堂,原先估計八十位同奮報名參加,但實際接受訓練者高達九十二名。開訓前輔訓人員的事務運作,由高雄市掌院何光昌掌教擔任工作小組主任,台南市初院高光際開導師、郭光城開導師各擔任工作小組副主任。第一次協調會議決議中,為使南部各教院參加的同奮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及顧慮各個講師在來回交通和住宿的方便,由台南市初院擔任服務組、總務組及道務組各項工作;而高雄市掌院則負責事前的籌劃及連絡事宜,並擔任會計組及課務組各項工作。

  第二次會議決議乃細部工作規劃,共分五組。課務組組長呂光菩、副組長許光襄,負責課程之安排聯繫、講師邀請、課務紀錄及結業証書之準備。服務組組長郭敏唸、副組長吳靜回,負責場地(大同堂及光殿)位置排定、報到時資料、名牌及告知座位、錄音帶及照相等。道務組組長侯光層、副組長薛光趾,負責各項道務事宜。總務組組長張光周、副組長陳敏勝,負責安排住宿及供應茶水之事宜。會計組組長鄭靜心、副組長杜敏射,負責訓練班經費收支帳務事宜,並於本訓練班結束後將財務收支狀況公佈於南部各教院。

  參加的人員有高雄市掌院二十四位同奮、台南市初院三十四位同奮、台南縣初院九位同奮、屏東縣初院十二位同奮、嘉義縣初院四位同奮及潮州天然堂九位同奮,共計九十二位同奮。雖然來自南部不同的教院,同奮的氣息依然有共同點—純真的心,都一一顯現在每個人的臉上,五星期沐浴在台南古都風味中,實在受惠良多。

  十月十六日第一堂課為報到選舉幹部時間,除介紹輔訓人員外,並將各個幹部及股長選出。班長—潮州天然堂督教長楊光形,副班長—高雄市掌院參教司陳光耘及台南市初院坤院事務長楊敏綿,課務股股長—台南縣初院教務中心副執事李敏珍,道務股股長—台南市初院道務中心左典司經楊緒蜀及屏東縣初院道務中心副執事涂敏偉,服務股股長—高雄市掌院道務中心右典司儀鄭靜寬,考勤股股長—台南市初院謝敏嗣同奮。

  為了鼓勵同奮踴躍出席及為各教院爭取榮譽起見,此次特別設立考勤獎金制度,獎金是按各教院之報名人數來計算;以鼓勵同奮踴躍參加。五週上課結果,考勤成績如下:第一名: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第二名:高雄市掌院,第三名:台南市初院。

  為配合最後一週首席師尊主持的結訓典禮,特提前一週在十一月七日舉辦一場中、西醫義診及天人炁功服務,讓學員在受訓時立即有實際演練服務的機會,由台南市初院同奮熱心的借用台南市文化中心廣場作為活動場所,坤院事務長楊敏綿同奮,接洽婦聯會台南分會,使其贊助所有文宣工作。並聯合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同奮,帶領一批中、西醫義診的醫生護士和東海大學的學生當義工,使當天的活動在詳和的氣氛中順利的進行,結束後統計求診者有三五四位。

  本次複訓班活動,非常感謝台南市初院服務組在工作上的配合,使學員在上課中或食宿上皆得到妥善安排,總務組副組長陳敏勝於學員住宿上,照顧週到,使得從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嘉義縣初院及高雄市掌院前來投宿的同奮皆能享受到豐富的早餐,而有家的溫馨感覺。

  幕後還有一些默默耕耘者,如台南市初院緒立同奮負責製作同奮報到的表格、上課認簽的考勤統計、請假單的表格、名牌製作等,皆是他幕後的功勞。

  由一場活動中,使南部各教院的同奮能因共識而結合,相信往後只要是天帝教的活動,南部教院一定會互相支援,同奮能共同參與,使活動昇華到最高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