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同學會

台北市掌院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同學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台北市掌院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同學會

詹敏悅  1993-12-25 11:50

一次非常成功的聯誼模式

  台北市掌院的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同奮,於十一月十四日在台北知新藝術生活廣場舉行一次感性與知性並重的別開生面的同學會,在愉悅的歡樂笑聲與修持心得交流中,個個滿載而歸。

結業以後首次同學會

  先修乾十二坤修五期結業至今已有一年,自驪歌唱別後,同奮各自為人道奔忙,絕大多數仍忙裡抽空持續至教院努力誦誥,或以己之長參與教內許多活動策劃,盡力盡心,亦有極少數同奮出現頻率越來越少,引起同學們的關切,以前上靜坐班時每週同來同往,培養濃厚的同奮情誼,一年來不知大家的道業是增是減,所以他們的班長緒沛及頗孚眾望的緒慎、靜察等花了一個月時間共同籌劃他們結業以來的第一次同學會。

地點是大台北的中心

  為了方便住在台北四面八方的同奮都能以最經濟的時間到達,且要兼具有聯誼休閒的效果,聯誼地點選定在知新藝術生活廣場,這間幾乎是大台北的中央點上且兼有書局、咖啡館、中庭花園等多功能自助式餐廳,是這次同學會成功的一大要素。

  製作精美的邀請卡上面寫的是上午十一點開始報到—相見歡,來的人每人一份紀念品。而為了感謝一年多來各位教長及資深同奮在他們一年的摸索當中給予此期同奮的指導與照顧,特別邀請維剛樞機、光中、光鵬開導師、光思參教長及多位前期同奮參加。

儘量先把肚子撐飽

  十一點半開始用餐,只見大家手托餐盤,餐盤上盛了自己喜歡的點心、菜餚,找到意氣相投、或許久不見的同奮,找一張餐桌或靠在室內人造瀑布池邊就「開講」起來了。一時嘻笑聲、問候聲、招呼聲此起彼落,這種悠閒的時刻最容易真情流露,幾位同奮帶來的小孩子很快熟稔了,成群結黨的穿梭在大人之間,吃飯對他們來說似乎不是頂重要的事。事後有人稍感遺憾的是,同學們都以為當天所有餐點就是擺在眼前的這些,所以盡量把肚子撐飽,沒想到第一回合收走後,還有第二、第三回精美的菜餚陸續出籠,大家只有摸著肚皮徒呼負負了。這頓中餐,大家吃得非常開心。

不要忘了五門功課

  聯誼會開始,主辦人緒慎致歡迎詞,他點出同奮因修道而結合,更有幸得師尊、師母恩賜許多法寶,希望大家五門功課不可間斷並加強培功立德,救劫渡人,奮鬥再奮鬥,並藉此機會同學們能交換分享一年多來修持心得。

  來賓中第一個致詞的是風塵僕僕剛從日本國主院回來甫下飛機的光鵬開導師,他報告日本宏教之甘苦及尋找京都掌院的一段傳奇,使大家感同身受外更堅定對天帝教的信心。台北市掌院陸掌教特別稱許本班同學結業後參與教內活動的熱心與投入,本期在教內專職的就有三位,其他兼職同奮也非常熱心,而且人才很多,希望大家秉持一往奮鬥精神,奉獻之心,也為自己培功立德。

隨身金牌˙忘了帶來

  來賓致詞後,緒慎與副總班長靜察開始點名,從年長的開始,讓每一位同奮說出自己結訓後修持的心得。自認為年紀不大的緒雲對於自己為何一下被點到感到不解,於是自我解嘲道:大概是因為年長的今天都還沒到吧!語畢,大家哄堂大笑,真是越修越天真;緒古今年才從自來水處退休,退休時,水處同奮集合起來打了一個廿字真言及旋和系的大金牌送給他,他當護身符一般隨時帶在身上,連出國也不離開,有同奮好奇的問他可不可借看一下,他翻遍了全身,「大概今天忘記帶了」,又是一陣笑聲。

重拾愛情˙春風得意

  最春風得意的應數緒演了,他說以前是因為失戀才入帝教尋求平靜,沒想到皈師後,上帝重新再賜一個愛給他,看著身旁的未婚妻呂小姐,他強調接下來是要把她渡進來夫婦雙修,大家一致熱烈鼓掌給予精神上的支援。許多同奮也相繼發表自己的感想與心得,像嗣良與靜察同時表示持續的誦誥與打坐,自己的身體健康進步很多。

像似集體懺悔大會

  也有許多人汗顏地表示一年來實在不夠奮鬥,靜同的話最能代表他們的心聲,她說:「今天的聯誼會好像集體懺悔大會,因為有不少人都沒有好好做到五門功課,包括我自己。」但靜察接著發現了這場懺悔大會的正面意義了,她說:「感謝舉辦這次的親和聯誼,使大家有機會分享別人心得及反省自己,希望每年都能舉行。」大家一致附議。

摸彩高潮˙心想事成

  親和聯誼慢慢進入高潮—摸彩,為了皆大歡喜所以通通有獎,但仍有一個第一特獎—純金元寶。由今天一家四口全員到齊的緒證抽到,在一陣驚呼、羡慕聲中,緒證捧了金元寶高興得嘴巴都合不攏。光中開導師也抽到一份精美的獎品,但他隨即轉送出來;更妙的是光思參教長在聯誼開始前看提供獎品中有一布製「靜」字他非常喜歡,私下向緒慎說項,希望會後能賣他一幅,沒想到抽獎時,居然讓他抽中該項獎品,真是「心想事成」。等到大家手上都領到大大小小的獎後,這場溫馨、歡樂的親和聯誼也近尾聲了,在主持人引導唱唸廿字真言三遍後,期許大家在未來一年當中更精進、更努力,並約定明年再見。

付出費用˙獲得代價

  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聯誼模式,擺脫舊式的「排排坐、吃菓菓」的僵硬格局,而代以輕鬆的、流動式的自由親和,在時間的安排上,兼顧到正餐時間、下午茶時間,打破以往聚會時間該在用餐或點心時間上之單一選擇,而且慎選在教院外的親和地點,雖然要付出費用的代價,但能製造新鮮感與愉快的氣氛,這些都是值得往後舉辦類似活動的參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