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闡示天帝教之「原靈合體」

師尊闡示天帝教之「原靈合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師尊闡示天帝教之「原靈合體」

 1994-01-25 09:35

什麼是原靈?為什麼要合體?

  有關天帝教正宗靜坐之「原靈合體」,我分兩部分說明:

  (一)什麼是原靈?(二)為什麼要合體?

  上帝創造宇宙的同時,即孕育萬性萬靈,運用大自然的法則,將萬性萬靈分散至每一個有生物體的星球上空,這許許多多的性靈分別依循著自然法則投入生物體,形成生命的開始,進而成為有智慧的生物(人類),此一投入之性靈即成為此一生物的主宰,這就是「原靈」,也是千千萬萬億億年以前, 上帝創造的萬性萬靈第一個進入生物體的性靈,此第一個性靈即稱之謂「原靈」。原靈經過千千萬萬年修煉,有時奉命下凡,到人間救世救人,也會投在某一個特定的人身上,成為這一個特定的人的性靈(即元神),成道以後,仍舊回到 上帝左右服務,這就是原靈與原人的關係。天帝教靜坐班的查原靈,有提到轉幾世,「轉」就是下凡救世救人,修道有成,仍然回天;「世」即「次」,二世就是下凡二次,四世就是下凡四次之意。

  其次,談為什麼要合體?合體就原靈分靈(電氣)貫注到原人大腦裡,成為此一原人的主宰,在內部指揮思想、行動,幫助這個人(在本教即為同奮)先盡人道,一切順利,可以完成救世救人的使命,達到下凡救世的目的,然後再專修天道,將來仍能回到 上帝的左右。反之,如果原靈不合體,元神力量不夠,就不能發揮作用,往往一不小心就顛倒輪迴了。

  原靈合體,只有天帝教教主 上帝有此權威,直接下達命令,主要是天帝教同奮都是人間的救劫使者,在人間一面救劫、一面宏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所以希望同奮經過原靈合體之後,更要加強培養正氣,犧牲奉獻,為兩大時代使命,為救自己的國家與同胞而奮鬥。如果同奮在原靈合體之後,不能培養正氣,犧牲奉獻,原靈只有離開你,仍舊回天。

  台灣靜坐班同奮,十五年來,至少有一萬人以上,都蒙教主 上帝的慈悲,為大家找回原靈合體,但是根據我所了解,原靈離開合體之同奮不在少數,這是什麼原因?因為這些同奮困於人道上奔忙,只為自己打算,沒有培養正氣,忘了自己救世救人的責任,原靈認為原人—他的凡體不求上進,沒有培功立德機會,最後只有離開凡體回天了,表示這一位同奮沒有奮鬥的決心與勇氣,原靈與他合體沒有前途,當然只有回天一途了。換言之,原靈合體並不表示永久不會離開,唯有同奮持續不斷的努力奮鬥,能夠達到使命的要求,才能繼續合體,甚至有的同奮任務大,責任重,還會有第二、第三個以上的原靈來合體,更加強了那一位同奮在人道上奮鬥力量、事業前途,這就是天帝教所強調的「天命」,也是天帝教獨有的宇宙法寶之一。

 

  (八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第七期正宗靜坐班日本特訓班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