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在中國正宗靜坐春節研習班第二期結訓典禮上致詞

首席師尊在中國正宗靜坐春節研習班第二期結訓典禮上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首席師尊在中國正宗靜坐春節研習班第二期結訓典禮上致詞

 1994-02-25 09:15

真正參與奮鬥活動 發揮救劫宏教力量

各位同奮:

  這一期春節特訓班人數很多,尤其是有幾位遠從德國、美國、澳洲、日本不遠千里而來,真是非常難得!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國際性宗教,十四年來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建立建教基礎,可以說是正宗靜坐班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的成果,這許多同奮懂得「救劫、宏教、生活、修道」的道理,貫通天心、人心的使命,因此完成這麼多的任務。從今年起,是天帝教跨出復興基地向國際宏教的第一年,首先要將教義「新境界」翻譯成各種語文版本,在去年年底,第一步在美國聘請兩位精通中、英文的教授:于君方、梅丹理翻譯完成英文版本,他們在本月二十日左右可以來到鐳力阿道場,當面共同討論,然後準備在美國公開發行。至於日文版早在一九六七年我到日本講學時,已請幾位日本大學教授共同翻譯,近期也將加以修訂,其他如德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拉丁文、韓文……等,在我有生之年也要陸續完成,現在德文版就請本期春節班一位來自德國的李緒藏(建綱)同奮負責。

  本教普化全球的終極目標是「聖凡平等、天人大同」,要想早日達到此一目標,首先要完成中國真正和平統一的時代使命,然後再透過「宗教合作」,進一步形成「宗教大同」,達到「世界大同」,最後才可以進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去年夏天天主教羅馬教宗派遣一位紅衣主教來到天極行宮訪問我,這是天帝教與其他國際性宗教溝通往來的開始,今後還有待各國各地的同奮為教奉獻,才能依循方才我說的進程,逐步達到「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奮鬥終極目標。

  我認為本期的同奮對帝教很有信心,向心力很強,今後回到各國、各地一定可以真心奉獻,發揮救劫、宏教的力量。

  天帝教從第一期正宗靜坐班開始,即要求同奮誦唸皇誥(上帝聖號)、寶誥(應元諸天救劫仙佛奮鬥史)。兩誥是救劫的無上法寶,我們同奮有此機緣參與三期末劫的救劫活動,必須竭盡一己之力救劫、宏教,而虔誦兩誥是救劫最好的方式。民國二十六年我辭官攜眷上華山,就是早早晚晚祈禱誦誥,哀求 上帝確保關中一方淨土,中國抗戰最後勝利,想不到黃河八年冬天都不結冰,日軍重武器無法越過黃河一步,最後達到八年抗戰勝利的成果。來到台灣後,公元一九七九年民國六十八年,蘇聯突然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情報得知蘇聯將進佔伊朗,而伊朗是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命脈,因此美國卡特總統提出嚴重警告,如果任何一個中東石油國家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世界局勢瀕臨核子大戰一觸即發的情勢,我也是率領當時正宗靜坐班第一、二期同奮,在新店北新路一五三號的光殿,早早晚晚誦唸皇誥,經過二個多月,蘇聯不敢輕舉妄動,波斯灣緊張風雲消散,想不到兩個回教兄弟國家伊朗、伊拉克發生傳統戰爭,雖然達到化延核子戰爭的目的,但是蘇聯赤化世界的野心並未中止,為了拯救天下蒼生,天帝教同奮持續不斷地誦誥,成為日常最重要的奮鬥的課程。

  另一方面,本教靜坐班也是為了搶救原人(參與學員同奮),脫離生生死死的輪迴顛倒打算,能在三期末劫中作一總清,也只有皇誥可以赦免,尤其是靜坐班同奮一經我打開天門,往往業障隨之而來,使得家庭、事業或個人健康產生問題,迫使同奮中途而廢,真是可惜!所以正宗靜坐班同奮一開始即要發願誦唸皇誥,才有可能消除個人業障,所以我規定一般一百天訓練的正宗靜坐班同奮要在一年內誦完皇誥四十萬聲以上,第一期春節班同奮公務繁忙,我只希望他們每一位同奮在十個月內誦滿皇誥二十萬聲,海外同奮可以二十聲廿字真言抵一聲皇誥,隨時隨地奮鬥,如果時間到了還唸不完,可以申請延長,表示將持續不斷地奮鬥,對無形、有形均有明確的交代,以示負責的態度,無形的慈悲仍然會使同奮個人消清宿業。

  其次,我要特別提醒大家,本教靜坐是自然無為法,一切順應「自然無為」,不導引、不守竅、不運氣,只要大家能遵守規定與靜坐方法,絕對不會發生問題,可以放心修煉。

  第三、希望各位同奮回到各地教院,能夠定期上光殿參與會禱會坐,接受 上帝的親和光,參與親和集會等教院活動,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參與教職工作,為同奮服務,這也是為教奮鬥。天帝教同奮的奮鬥第一步是「以身許道(教)」,第二步「以教為家」,第三步「以宇宙為家」,我個人的願力早已是「以宇宙為家」,將來還要到宇宙中其他星球繼續奮鬥。同奮剛開始,還有人道責任未了,必須先盡人道,只要以百分之三十的時間參與五門基本修持功課活動即可,等到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已了,才可能專心修天道。

  公元一九九四年民國八十三年剛開始,今年是天帝教同奮最重要的劫年,去年癸酉年巡天節 上帝巡行本太陽系的行程總共兩天半六十小時,在鐳力阿上空停留三十小時以上,主要的原因是本年正逢本太陽系黑暗期,因此全世界在今後一年內,天災人禍會不斷發生,惟有天帝教同奮能培養正氣,加強奮鬥,加強祈禱誦誥,才有可能盡量化解減輕人類的天災人禍,也只有天帝教同奮繼續奮鬥,中國台灣海峽兩岸關係才能比過去有進步,最後達成「一個主義一個國家,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標。

  中共要求「一國兩制」,以台灣作為一個特別行政區域,等於是逼迫台灣談和,根本不可能達到和平的目的,現在中共已經自己承認共產主義試驗失敗,另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什麼是「中國式的社會主義」?坦白說不正是三民主義?所以我在寫給中共鄧小平先生兩封信中,希望他能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著想,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開放多黨政治,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中國人才有前途!世界人類才有和平!在台灣復興基地各地教院同奮每天早晚誦誥的迴向文,就是以此為目標,所以我肯定的說:天帝教是入世救世的宗教。大家要能真正參與奮鬥活動,才是參與天帝教的實際意義!

  今天談話到此為止,三月底複訓班時再見!謝謝大家!

 

  (八十三年二月十六日在鐳力阿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