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癸酉年年終餐會訓勉詞

師尊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癸酉年年終餐會訓勉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師尊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癸酉年年終餐會訓勉詞

 1994-02-25 09:25

曾許下的願要還願了願 還要呈報明年所負責任

各位同奮:

  今天是中華民國主院與台灣省掌院送舊迎新的餐會。

  天帝教復興十三年來,每年到了農曆十二月二十五日巡天節,恭迎教主 上帝聖駕降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上空,各地教院同奮都應到各地教壇光殿舉行接駕儀式,凡是參與的同奮依照規定必須身心潔淨,在一週前開始齋戒沐浴,不能遵守規定齋戒沐浴的同奮不得上光殿,只能在大同堂參與接駕。

  在參與巡天節接駕前,除了齋戒沐浴外,最重要還要檢討自己一年中有無奮鬥?有無出心、出力、出錢?有無許願尚未還願?這些資料都由各地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根據同奮一年來的言行功過,詳細紀錄整理成冊,比方參加靜坐班的同奮在參加之初即有認定應誦的皇誥數,也有認定誦完的時間,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同奮都沒有誦滿,這要在巡天節前向殿主稟報,請求延期,願在多少時間內完成,如果一延再延,不了了之,後果必須由同奮自負其責,無形也幫不上忙。因為天帝教同奮一面救劫、一面宏教,目前救劫的重點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只有加強誦念皇誥,以念力衝破兩岸暴戾凶殺之氣,早日達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的,台灣二千萬以上同胞生命財產才有保障,所以同奮發願誦念的皇誥關係重大,責任重大,不可等閒視之。

  在巡天節送駕時,真正肯奮鬥的同奮經各殿主保薦,均蒙 上帝召見,或是加錫金光,或是封天爵,可以使奮鬥的同奮事業順利、家庭平安、身體健康、道業精進,去年巡天節蒙 上帝召見的同奮有四百人以上,是人數最多的一年,今年是不是能夠有更多的同奮蒙受召見,就看大家一年來的奮鬥成果如何,我要特別提醒同奮,今天距離巡天節只有十天,請大家得趕快準備了願,未完成念皇誥數要完成,自己認定渡人數要完成,自願奉獻金錢要奉獻。如果有困難,要自己據實向殿主稟報,無形中一定可以原諒,在人間人與人交往要講信用,同奮與無形中親和更應該守信,只要守信都可以被無形中肯定。

  今天大家在此團圓,真是不容易,明年究竟如何還不一定,必須同奮加緊奮鬥,使得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只有懂得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才能擔當得起這個救劫任務,才能使兩岸同胞逃過此一劫難,所以今天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希望同奮要還願、了願,還要向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稟報明年在教職崗位上負起的責任,做好救劫宏教的工作。

  恭禧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平安、萬事如意。我對同奮加親和光、奮鬥光、如意光,希望大家奮鬥再奮鬥!

 

  (八十三年元月二十四日下午七時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兩院聯合辦公大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