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天宇宙帝教的無形帝教總殿組織結構

湮天宇宙帝教的無形帝教總殿組織結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湮天宇宙帝教的無形帝教總殿組織結構

 1994-02-25 10:00

金闕六祖降示:

  今日來說明一下有關湮天淨界的帝教總殿組織,這個組織是以全宇宙帝教為目標而設立。本地球主祕,極院之先天一炁啟玄子,乃是溝通帝教總殿與極院工作。其組織如下:

  帝教總殿中,設有與人間極院(凡是各宇宙中地球有者)之直轄單位,其間接由 無生聖母掌權,直接由先天一炁玄和子主持,而天人教主為副席。

  在先天之極院,即稱之為先天極院,亦即人間之極院,只稱為—天帝教極院。先天極院之組織為:

  (一)目的:訓練與分發弘揚特高真人才。

  (二)目標:普化全宇宙,萬教歸宗。

  (三)機構:五宮二府

  五宮:

  (1)證果靈宮:修行昊天心法,對弘揚帝教有功者,得先入清虛下院修行聖胎,若得進一步保舉,可以進入此宮,將來為宇宙各處之主持。

  (2)華陽聖宮:為宇宙帝教會議機構。

  (3)會英神宮:為宇宙帝教,教職上靈修煉原神、再造法身之機構。得入會英神宮的修行者,必須是得 玄穹高上帝之直接敕封,須有封靈之親和,若進入此宮進修,便可以得分身無數,到處雲遊之妙。

  (4)福德天宮:此為應化有形世界之財富而設,可為引道資糧。

  (5)棄靈威烈宮:為監察、考核宇宙帝教教職之人間極院,弘道之責。定有處罪之實權,而始院及以下諸院,則受清虛宮之鑑核。

  二府:參謀機構

  (1)制別府:為維持宇宙帝教法制,劃分正邪道之機構。

  (2)主祕府:為先天一炁啟玄子所在之辦公室。以期天上、人間配合辦理同步之效。

  主持人:

  (1)證果靈宮:先天一炁福玄子。

  (2)華陽聖宮:由主祕兼任。

  (3)會英神宮:天人教主。

  (4)福德天宮:先天一炁金玄子。

  (5)棄靈威烈宮:先天一炁雷電子主持。

  (6)制別府:毗昆盧大天尊主持。為參謀機構。

帝教總殿概說

帝教總殿:

  由先天一炁玄和子主持,天人教主為副席,而由 無生聖母掌一切之發令權。

  總殿為 無生聖母,以及 玄穹高上帝為宇宙帝教發展所籌設之議事場所。而由 玄穹高上帝掌一切之執行權責, 先天一炁玄和子主持一切與總殿以及極院有關之事務,並於每月十三日(配合人間曆算),向 無生聖母報告一切道務情況。

  以上種種機構之設置,無非是要振興帝教,把整個宇宙的宗教歸向,劃定指標,形式上是教與法分開,帝教總殿與天帝總寶殿不相聯屬。而實務者,教與法歸一,其一者—先天道母 無生聖母也。—這些事情,現在都受命積極進行,許許多多無所司職之先天大老,皆被懿詔召回無生聖宮待命,此極大之天機也!

  吾現在受金闕之詔命,為凡間李家光殿之主,此乃為與先天極院之事相關也。將來人間極院,能否上軌道,當與極初首席相互配合。

  雲中子乃浪跡人間一萬三千年之逍遙劍仙,對於人世之變遷,人心之機巧,甚有心得。現 玄穹高上帝敕封為威鳴金仙,受命為首席之祕書,可以常予首席靈威,方便辦道不得不勞心,而常得乎心意之效!

帝教總殿組織圖表:

 

        ┌(1)證果靈宮

        │(2)華陽聖宮

帝  先 ┌五宮┤(3)會英神宮

教——天—┤  │(4)福德天宮

總  極 │  └(5)棄靈威烈宮

殿  院 └二府┌(1)制別府

        └(2)主祕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