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順利改組

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順利改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順利改組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4-02-25 10:35

  依照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組織章程之規定,小組應於每年九月推選新任正副召集人,然後進行改組,以利下年度工作之推動。八十三年度台中港區宏教小組新組織,已於八十二年度完成改組作業,並於八十三年元旦午刻全體上光殿,在光南主委、維武開導師監誓下,完成宣誓就職儀式。在此將小組改組過程及運作情況做概略的報告。

  首先小組於八十二年十月推選正副召集人。大家的意思原本希望正副召集人黃光滔、何光帛兩位同奮繼續連任,但光滔同奮堅持表示要退讓,只好進行推選。由前任召集人蔡光舒同奮主持,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推選作業。提名結果還是由黃光滔、何光帛兩位同奮競選。主持人光舒同奮請兩位候選人做選前報告。兩位同奮都相當客氣的表示為教奮鬥義不容辭,但不一定要當召集人。尤其光滔同奮一再表示,新進的同奮越來越多,應當讓每個人都有磨練的機會,他繼續連任實無必要,而且不當召集人,還是願意繼續參與小組工作,如果新任召集人有需要,還是會盡全力協助,貢獻自己的心力,或許是光滔同奮真誠的報告受到大家的認同,投票結果以一票之差,由光帛同奮當選八十三年度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召集人。副召集人之人選,經提名由蔡光宸同奮當選。

  接著推展小組於八十二年十一月會議,進行組織章程之修訂以及組織成員之確定。組織章程修訂部份如下:(一)第一條:小組名稱依首席師尊指示定名為「天極行宮特定宏教區推展小組」。(二)增設第七條:本小組設祕書長一人協助召集人執行本小組各項工作。由召集人聘任之。(三)第十四條:本小組經費來源:(1)組員年費六千元。(2)同奮自由樂捐。(四)增設第十五條:本小組設喜喪基金,運用辦法另訂之。修定結果是修改二條增設二條。小組之組織章程由原先的十四條增加為十六條。在人員方面,由原先的三十九人增加至四十一人。有些舊有成員,因人道的關係無法繼續參與小組,亦無法勉強,因此八十三年度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可以說大量換血,由先修十一、十二期結業加入推展小組的同奮近二十人之多。

  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這幾年在宏教工作以及辦理家庭親和之推動,不但受到師尊的嘉許,也受到教內普遍的肯定。也許正如蔡光舒同奮所說的,是因為我們佔到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台中港區有全教內一流的道場—天極行宮,佔到地利的優勢,這要感謝各地教院熱心同奮奉獻的力量。而人員的和諧也是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的另一項優點,前兩任召集人蔡光舒、黃光滔同奮凡事都能夠起帶頭作用,而且不居功、不攬權。各項工作的推動,都經過會議,集思廣益才進行,所有組員也都能勇於承擔各項工作分配。相信在新的年度有新的組織,以及新任正副召集人何光帛、蔡光宸的領導下,各項宏教工作會有更好的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