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光持同奮談醫學與靜坐

林光持同奮談醫學與靜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林光持同奮談醫學與靜坐

天極行宮 陳靜菓  1994-02-25 10:40

記台中港區第十一次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

  雖然寒風徹骨,但用熱鬧滾滾形容當天的盛況亦不為過。

  台中港區宏教小組以前舉辦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的地點都固定在清水、沙鹿、梧棲,龍井鄉及大肚鄉則合在一起舉辦,因此大肚鄉的同奮也就比較少。卓緒先、陳靜卓同奮是先修乾十二、坤五期夫婦雙修的同奮,於今年靜坐班結業後,緒先同奮緊接著又參加五十五天的高教班閉關,於閉關期間收穫良多,故出關後便極力向宏教小組爭取要在大肚鄉單獨舉辦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時間決定在十一月廿一日。

  經過宏教小組開了籌備會後,決定了每位同奮所負責的工作,許多同奮都曾多次參與舉辦說明會的事前準備工作,駕輕就熟,做起來也就特別的得心應手,譬如:場地之租借、主講人之邀請、拜會地方機關首長、社團等之親和訪問,印宣傳單夾報或按戶分送,場外佈置組對於廣告看板、宣傳旗幟、布條數目多寡及放置位置,場內佈置組、文書組、廣告宣傳組、電器組、攝影組等各組人員,個個磨拳擦掌,準備著說明會的來臨。

  當日宣傳車使用之錄音帶由靜弼同奮負責錄音,靜弼同奮那不疾不徐的美妙雙聲帶,加上廿字真言之音樂帶,把錄音工作做得完美無缺。緒懇、光鸞同奮於廿日下午即開著宣傳車在鄉間小道巡禮了一週,靜卓同奮更挨家挨戶的分送宣傳單,奮鬥精神令人感動。

  廿一日上午八時負責到市場分發宣傳單的同奮,不畏早上才刮起的冷風,陸陸續續地到達緒先家裡,目標鎖定大肚、追分兩個市場,由光霸、光刺開著宣傳車在兩個市場巡迴廣播,光舒、靜香、靜卓負責大肚市場,光鸞、緒懇、靜菓帶了兒子負責追分市場,孩子對於分發傳單還真有一手,不久就分發了許多。近十點時分場內佈置組負責人員亦相繼抵達現場,場地暫借民眾服務站,光帛負責音響、燈光,顯和、緒馥、緒悟、光宸等人負責天帝教的文宣掛圖之掛設,場地之清潔,椅子之排列等等,適逢縣市長選舉期間,只見天帝教之教旗與候選人之旗幟,形成旗海,隨風飄盪,非常壯觀。近午時分準備就緒,各自回家準備參加晚上的盛會。下午光燦、緒戒繼續開著宣傳車播音宣傳。

  七點一到就有民眾抵達會場,門口由美麗的敏忱、敏妍、靜香同奮坐鎮,負責來賓簽到及分發介紹天帝教及天人炁功之簡介,二樓會場入口則由緒衡、緒祈等乾道同奮指導並接受靜心靜坐報名表及天人炁功親和卡之填寫,天人炁功服務區廿字中堂也早已開光,擴音機播放著廿字真言音樂帶,加上同奮間彼此之親和聲,把冷風關在門外,會場顯得熱烘烘的。主辦人緒先靜卓同奮更是樓上樓下,忙著跟來賓打招呼,聽眾一波波地湧進來,原來排列之椅子已不敷使用,原本坐在座位上之同奮,紛紛起立讓坐,並忙著加添椅子,有近二百名民眾蒞臨會場參與說明會。

  說明會於八點鐘開始,晚上邀請到的主講人是「西德博」(西德醫學博士)林光持同奮,林光持同奮早上前往鐳力阿道場時晴空萬里,因此穿了短袖上衣,沒想到海口風如此熱情,吻得他直起「雞母皮」,但會場之盛況也讓光持同奮下定決心拚到底。首先由主持人緒先同奮說明他因腳痛曾有四個月的時間無法下床活動,四處求醫無效,後來由於天人炁功之療效而讓他能重新站立起來,加上打坐的功夫,使他重獲健康,這是許多鄉親能證明的,所以他要把這個法寶介紹給大家,讓大家也能永保健康。接著由光持同奮演講,以下為精采內容節錄。

  「若要認為天人炁功能治好各種疾病,那醫生豈不是要喝西北風?不過打坐能促進健康是千真萬確的,病人到醫院跟醫生主訴之病痛,儀器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但病人的確有病痛,那是器官功能性障礙,自律神經失調所致,利用打坐能把自律神經調節好,那人的毛病就會減少。打坐時左右腦功能同時進行,產生同步效用,腦細胞活性化,能開智慧。人的潛意識類似飛機的黑盒子,能記憶許多事情,打坐能產生能量刺激潛意識之功能,意識與潛意識若相通,即可開智慧,對事情較能看得透。人除了肉體以外還有靈體。肉體生病了靈體亦會有問題。人生有生必有死,肉體是自然元素合成的,死後回歸自然,但靈魂之去向是無法自己控制的,故在得到人身時即要為自己打算。打坐能排除濁氣,若能達到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的境界,那靈魂要往極樂世界是很容易的。以醫學上的觀點來看,人體內的氣若運轉不順時,如以氣功灌氣入體內,藉以推動氣之運轉,氣運轉順利,身體即能健康,希望藉由說明會之宣導,能教導大家學習打坐,永保健康。」

  演講完後,維先同奮介紹來參加說明會的大肚鄉地方機關首長,陳光南同奮亦以簡短的時間與民眾親和,接著天人炁功的服務,約有近百人接受天人炁功的服務,近五十人報名靜心靜坐,成果非凡。舉辦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說明會之目的,除了引渡原人、整心救世以外,還可以加強同奮之親和力、向心力,真是一舉數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