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林氏宗親會舉辦靜心靜坐

高市林氏宗親會舉辦靜心靜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高市林氏宗親會舉辦靜心靜坐

劉敏馥  1994-02-25 10:50

新春第一砲‧獲良好口碑

  新年新氣象,高雄市林氏宗親會第一期靜心靜坐班,在理事林光弼同奮的推動與安排之下,於八十三年一月一日正式開鑼了,上課時間為星期三與星期六晚上八時至十時,一共是五堂課,地點是在宗親會會館三樓。開課時,首先由創會會長兼老人聯誼會會長林顯忠先生致詞,說明舉辦靜心靜坐班的緣由,他說天帝教於八十二年五月廿三日於三民公園舉辦天人炁功義診,求診者多數為老人聯誼會會員,效果良好,願為見證,並支持靜心靜坐班之開辦。

  此期的負責同奮為邱光劫與林光弼,負責聯絡講師和天人炁功人員及學員的親和工作,由於正值掌院靜心靜坐第四十一期上課,因此講師的調配及天人炁功中心的支援,著實也讓兩位負責同奮傷透了腦筋,最後敲定了講師群為:邱光劫、林光弼、鄭靜心、劉敏馥,而天人炁功則由執事呂光菩及鄭敏旭、蕭光穎、施敏采、顏緒宜、黃敏質、陳敏棟、郭素養同奮支援,由於對外傳授靜心靜坐亦是宏教方式之一,因此大家都卯足了勁。

  課程的安排為:1、中國靜坐根源;2、靜坐原理淺談;3、靜坐與健康;4、中國正宗靜坐簡介;5、靜坐與師承,同時教授「甩手功」。學員上課情形良好,由於環境關係,無法採用後天盤坐法,因此教授先天坐法,學員個個聚精會神,課後的親和也很踴躍,學員提出的問題,不管是靜坐、天人炁功或宗教問題,兩位負責同奮皆能一一解答,引起數位學員對天帝教產生興趣,甚至前來掌院參加親和集會,雖然機緣不到,未能皈師,總是一個好的開始。另外,由於會長林先生在開課當天的強調,因此每堂課上完後,再加上天人炁功施診,往往都超過十一時才結束,雖然大家都很辛苦,但卻覺得十分值得,畢竟這是對外宏教的擴展。

  由於正值元旦假期,第一節課上課人數較少,只有十二人,但參加人數逐漸增加,最高曾達廿五人,而天人炁功施診總人次達三十九人,有些學員甚至遠從高雄縣仁武鄉來參加上課,真是不簡單。其中,宗親會現任理事長林窗良先生,原先患有耳鳴,經天人炁功施診後,告知病情減輕了三成,可見天人炁功的療效是不容置疑的。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根據光弼同奮與現任理事長取得共識,靜心靜坐將陸續舉辦第二、第三期,我們期待靜心靜坐的根能夠慢慢的往下紮根、發芽,進而成長、茁莊,以期能枝葉茂盛,最後開花結果,達到宏教渡人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