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功德會充份發揮劍及履及精神

天安太和功德會充份發揮劍及履及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天安太和功德會充份發揮劍及履及精神

 1994-02-25 11:05

大家一致期許 服務範圍普化全球

  首次會務會議通過組織章程案,確定第一次先靈超拔法會日期,宣導各地分會成立事宜,任聘各組負責人。

  (本刊訊)天安太和功德會一月十六日假台中大使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當天共有五十七位同奮共襄盛舉,由首任會長林緖覺主持,除了敦請台灣省掌院掌教光灝開導師及國際巡迴開導師光鵬致詞外,並針對該會宗旨目標討論幾項議題。

  一月卅日功德會核心成員,接著召開首次會務會議,根據決議情形進行細部定案工作,冀望發揮劍及履及的精神,而該會自成立一個月來在人力調度、組織運作方面,展現相當的功能,支援兩場中部地區同奮飾終大典,使得喪家親屬得見簡單隆重的儀式,以及天帝教同奮強大的親和力,對本教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安太和功德會成立大會上,主席緖覺特別感謝籌備期間,光鳴、光贊、光系、光持、緖應等同奮的熱心參與,尤其是光持夫婦的辛勤籌劃,使功德會能蒙獲首席師尊首肯,成立事宜並於巡天節呈報 上帝。

  另外緖覺亦表示,功德會將從服務奉獻塔位的同奮爲起步,並且以親和同奮、關懷同奮及支援天安太和道場為宗旨,他相信有許多同奮的熱心支持,功德會必能順利發展。

  接下來來賓致詞,光灝及光鵬開導師均預做祝福,期許功德會服務範圍成幾何擴大,最後普化整個台灣甚至國外,凡是有 天帝教化的地方,就有功德會存在。

  討論事項針對即將展開的會務作研討,由於大會以宣告成立為主要目的,加上時間緊迫,當天僅廣集眾議,而細部的決議則留至首次會務會議定案。

  一月卅日同時同地,天安太和功德會相關工作人員十五名,召開首次會務會議,仍由緖覺主持,敏計做全程記錄。

  首先確立的是組織章程案,由於組織章程乃該會推展的功能架構,而會務卻早已實際運作,第一任會長、副會長及秘書長等重要幹部亦已經師尊遴選任命,為配合會務立即推動,功德會章程於本次會議上確立正式通過,即日起開始實施。

  先靈超拔法會預備分春秋二季進行,其舉辦有助弘教、安撫先靈及消弭無形邪氣,並可提昇同奮對天帝教的向心力,因此該會人員一致取得宜早開辦之共識,而為了避免與本教重要活動撞期,原則性確定第一次法會日期為四月十七日(星期日)假天極行宮舉辦,法會組將立即展開行動,諮詢本教其他相關單位,以擬妥法會實施內容及程序,另附公文及有關文件呈報極院,並當面呈告師尊、師母恭請核准。

  由於功德會服務項目需大量人力,而推廣範圍若想跨出台中地區,必須先建立各地分會,因而會議中決議,首先分北、中、南、東四教區,分別舉行以奉獻塔位同奮為主的聯誼及本會說明會外,另配合天安太和道場推廣處巡迴各教院宣導訊息,以覓妥功德會聯絡人,利於招攬會員。而為加強效果,四月份本期靜坐班結業前的說明會亦是必需的。

  組織及會議確定後,首先於本次會議聘妥下列各組負責人:

  企劃組組長—光混;助理—光撥

  醫病組組長—吳春香

  法會組組長—緖錫

  總務組組長—敏糾

  會計組組長—敏計

  其餘小組預定下次會議時再行任聘。

 

  日前首席師尊將天安太和功德會的成立宗旨及目標任務,專案報請一炁宗主及濟佛祖核備,傳示內容如下:

濟佛祖:

  有關天安太和功德會成立之際,宜首先籌募基金,以俾利未來會務運作與推展,必要時,須會同教院相關單位共同辦理,以不悖離教院院務體系,並收事半功倍之效!勉之!
(天運癸酉年十二月廿七日民國八十三年二月七日戌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