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有心 一念百福

無心有心 一念百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無心有心 一念百福

李光翱  1994-02-25 12:00

翔翱真人講古

  從前有二位書生,是鄰居也是要好的朋友。某年,省城舉行鄉試,兩人約定同時結伴赴考,為了預知功名前程,便去請教測字先生,測字先生便要先到的寫一個字,測字先生看了是個「串」字,便說:「極好,省試沒有問題,將來京試也是前程似錦」。後到的一位覺得「串」字既然很好便依樣葫蘆寫了「串」字,測字先生很惶恐的說:「糟了!不但考不中,可能還要害一場大病。」

  那位後到的很不服氣,請先生說明緣由:「同樣一個字為什麼會有不一樣的前程?」測字先生分析道:「前面一位是無心寫的串字,串字是由兩個中字構成,所以省試、京試都有希望。你的串字是有心寫的,變成了患字,所以前程不佳,可能還有意外。」聽完了測字先生的話後,一個歡天喜地,一位垂頭喪氣,其後也應驗了測字先生的結果,真是同字不同命呢!

  其實每人的際遇各有不同,怎能一概而論呢?前二年本教新竹初院於當地天公壇(祭 上帝之民間信仰)舉行天人炁功義診,貧道亦參與其盛,那兒有兩幅對聯很貼切:「欲除煩惱先去自我,各有因緣莫羨他人」、「立百福之基,只在一念慈祥;開萬善之門,無如一心挹損」,轉贈同奮參考。

  我們天帝教念念為蒼生救劫,是再慈祥不過的,但是宏教需求孔方兄甚殷,新春向各位同奮拜晚年之外,站在大藏院工作立場,托缽懇請多多安悅奉獻也是為同奮立百福之基啊!善哉!善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