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特訓班」活動紀要

「春假特訓班」活動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春假特訓班」活動紀要

採訪專員 洪靜雯  1994-03-25 09:15

幸運的學員‧難忘的新年

  大年初二,正值春節,興致正濃,家家戶戶團聚過年的時候,鐳力阿卻為了另一件盛事忙得不可開交,原來是第二屆「正宗靜坐春節研習班」開課了。因時因地的特殊,使得這一期的學員和工作人員有幸和師尊師母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新年。

  「春節研習班」,乃是將「中國正宗靜坐班」濃縮為一個禮拜課程的特訓班,這期的參訓學員以大學教授及具博士碩士資格者為主。一個禮拜要將原四個月的課程上完,可見得內容皆是精華;而學員們又個個人中之龍,程度極高;因此上課情況熱烈高昂,無怪乎本期學員們被視為天之驕子了,較之每個禮拜皆要辛苦坐車到天極行宮上課的同奮,真是何其幸運!

  每天早晨,正是大家最精神抖擻時刻,課程安排的是首席師尊的「精神講話」,句句珠璣,令大家對天帝教的精神,及昊天心法的精髓,有了初階的認識。其他課程的講師更是一時之選,分別由維生、光照二位樞機,及光驚、光際、光膺、光鵬等數位開導師輪流和學員親和,另外每天早上在師尊上課之前,還安排光謗同奮的天人禮儀講解,使學員在短短六天中,獲益匪淺,得窺天帝教實際內涵之堂奧。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期學員由原先報名的一百多名篩選到只剩六十位,因此賜道名時,得能和師尊充分的親和談話,有些個人問題也可以於此時和師尊面對面討教,真是羡煞所有工作人員了。這次賜道名特地安排於清虛妙境內,每天下午,只見一批批學員和師尊坐於自然亭內談笑論道,四週又是山巒疊翠、雲霧繚繞的絕妙好景,如此清幽的天光雲影,使得坐於一旁幫忙的我,不禁有置身仙境之感。難怪學員們感念深厚,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優渥,師尊慈悲和藹,早已將宗教的情操深植於每一個人的心中。

  另外要特別感謝的,是犧牲年假,在大家歡喜過年的時候,到鐳力阿幫忙的工作人員。本期特訓班,敏象委由花蓮初院的劉光煒同奮負責,光煒同奮雖然初次承辦,但六天的課程均主導得非常理想,真是辛苦了。淑坤、淑康負責板書,內容之詳實、速度之快,贏得一致好評;靜東固守電腦崗位,打理一切文書資料,其他還有光紳、嗣星、緒特、緒勵、靜合、靜白、靜助、靜雯等,大家分工合作,發揮穿針引線的功效。而天極行宮的同奮光挑、敏同、緒足、嗣德,負責音效、財務,大家默默付出,才能使訓練課程圓滿完成。

  師尊對本次特訓班的成果非常滿意,對本期學員的期望也相當高,像學員中有一位遠從西德回來參訓的李緒藏同奮,師尊就特別賦予他將「新境界」翻譯成德文的神聖任務,相信這批帶著無限感恩心情結業的學員們,將來必都能將今日的豐收,化為明日更豐沛的宏教力量,傳承發揚宇宙真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