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靜心靜坐研習營

第四屆靜心靜坐研習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第四屆靜心靜坐研習營

 1994-03-25 11:00

—五天四夜 五六學員參加 一四人皈師

  (本刊訊)第四屆靜心靜坐研習營於一月廿四日至廿八日假天極行宮舉辦,全省共有來自各大專院校五十六名學員參加,最後一天有十四人皈師,參加本教奮鬥的行列。這屆研習營仍按慣例,由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主辦,本教各輔翼組織以及台大、北醫、興大、中國醫藥學院、逢甲、東海、靜宜、成大、文化明軒客棧等大學相關宗教哲學社團協辦。

  五天四夜中,由詹光驚開導師傳習靜心靜坐兼談靜坐功能與原理,接下來的課程,有崔玖:內在的律動—經絡穴道的內在詮釋;龔鵬程:智者的哲思—儒道的心性修養;梁光筆:心心相印—身心運動,及最後一天的返樸歸真,從中國正宗靜坐談天人合一;王唯工:氣與血的關係;張立德:心有千千結—靜坐與心靈狀態探討;柳光赦:常樂逍遙—身心性命與精神鍜鍊;黎光蛻:小宇宙的奧秘—由現代醫學看靜坐;趙敏狀:天載玄音—廿字真言。

  活動當中,除了專題演講外,午酉兩時的反省與靜坐是必有課程,另亦傳授甩手功與廿字煉心步。時間安排秉承過去營隊方式,緊湊而精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