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簡介

學員心得簡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學員心得簡介

 1994-03-25 11:10

圓緣

  你相信緣嗎?以前我就不信。總覺得它是不確定或無可奈何的代名詞。而今,它卻在我心中有了另一番完全不同的解釋—是累世的福份與修持的成就;不由得使我感激莫名,該謝誰呢?就謝天吧!

  來到這兒,每人背後有著不同的故事:逃避、好奇或尋求改變,它不同於一般的康樂性營隊,所以學員在心態上,很少有懷著雀躍的心情來參加。就以我們這組為例,起初,大夥都不多話,總是以點頭、微笑來代替回答。男孩子說,每當一說話,就覺得自己很饒舌。不過,那只是暫時的,很快的大夥就打成一片,那也是因為彼此放下身段,關懷、照應的緣故。吃飯時,先到者會替大夥盛飯搯湯,邊吃邊聊,當然更令人愉快。這次活動,狀況頻出,有趣的是學員們非但不以為意,反而樂於自身參與。而青雲嶺之夜更是活動的高潮,我後來常想,為什麼平時無聊的遊戲,在此卻能玩得如此快樂,也許,是心的緣故吧!

  想特別一提的是:關於「皈師」。青雲嶺之夜後,我們並沒有去夜遊,只是坐下來聊天,聊著聊著,敏駕加入了我們,起初,只是輕鬆談笑,而後,不知怎地話題轉到了靜坐上。原先,誰也不曉得隔天有此活動,而也沒有人意願強到要皈師,總是在猶豫、懷疑。但她說:「懷疑,不懂沒有關係,進來才能了解它。」那晚,我們聊到兩點半,之後,散了,各自回去睡覺。

  您想,我們的意志堅定了嗎?並沒有。反對嗎?也沒有。就我而言,只是靜觀其變,就如同事情該如何,就會如何。那早,我到教室後原本要拿講義,敏駕說:「你要拿皈師表嗎?」我不好意思地點頭,緒點聽到問:「妳要皈師?」我更難為情地說:「應該會啦!再看看。」(而這也是在皈師時,我反省認錯的事。)回到組裡,大夥都在填寫,(前一晚已形成的共識),我不知他們的心情如何,但我是緊張不安的。

  皈師儀式完後,有人問:有無感覺「氣」?「沒有」。因為根本無暇感覺,我一直在安撫自己的情緒,連跪叩都會發抖,但隨著儀式的進行,漸漸地平靜了下來,完了反倒輕鬆自在,猶如找到了家般安定。回到寢室,坐著靜靜地想弄清楚這一切,而腦裡一片空白。一位室友進來問道:「妳皈師的感覺如何?」「我?沒有感覺……。」而她說,她在後觀禮,覺得氣很旺盛,當儀式進行時,她忍不住地哭了,就一直哭……。我能感受她的心情。(而我想,若我是她,我也會如此。)我只是說:「別難過,以後還有機會。」

  人的際遇很奇妙,原以為與它無緣,不是錯過就是時候未到,而今,才幾天光景,卻覺得是緣深,只是來得遲。感謝這幾天為我們輔導的老師與同奮,以及參與的學員,一同圓了這一段難得的緣。

  *  *  *  *  *

  參加這次靜坐,是一個開端,踏入靜坐這一門。來參加此次活動收穫良多。不僅是課堂上在其他時間也學到不少東西,這是我參加之前所沒有想到的。(洪愛喻)

  *  *  *  *  *

  為了能靜下心來打坐便參加了營隊,沒想到靜坐的心得竟比不上課程、演講的收穫。最精彩的部分在於中西醫結合的一些學術課程,讓有關靜坐的科學上驗證得以彰顯,其他課程組合完整,讓我們對靜坐的了解增進不少。

  同組組員與全體營隊隊員和諧愉快相處,更使五天留下最美好的友誼與回憶。(劉堯天)

  *  *  *  *  *

  喜歡靜坐以及修心養性方面的話題,但對於不能理解的、無法理解的、不容易理解的懶得去思考。日子過得很平淡有規律,好久沒有這麼清靜。伙食很好,宿舍很好,伙伴很好,一切都很好。

  蠻喜歡天帝教的教義,那很合我的理想,只是有些脫離人文的東西好像很玄。身子不太舒服,四天靜坐下來一直很痛苦,無法體會什麼輕鬆的感覺,我知道這是氣在衝激調養的過渡時期—我想以後大概會持續靜坐。(吳銘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