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照顧老人的耐力

增進照顧老人的耐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增進照顧老人的耐力

彰化縣初院採訪專員 巫敏眾  1994-03-25 11:40

  彰化初院敏憫同奮,去年七月一日轉調省立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看到同仁秉持南丁格爾奉獻的精神,無微不至的照顧老人,三班制的工作形態,辛勞繁忙的業務壓力,又難免影響身心的平衡與健康。爲了提昇員工對老人養護服務的品質,增加照顧老人的耐力,敏憫以「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著手策劃、安排「靜心靜坐研習班」。

  「靜心靜坐研習班」,于八十二年十月四日開始,爲期三週計十二個小時,精選師資,邀請光南、光冕、光罡、光甘、光我等,做精闢的剖析與教導。據學員反應,浮躁時靜坐可以定心,使心情輕鬆,舒解日常壓力與煩惱。虔唸廿字真言,化暴戾之氣為祥和之氣,同事之間的工作氣氛轉而和諧,亦可幫助思考,增長智慧,對問題的反應變得沉穩、較能看清問題的本質,增加處理能力,並可發揮樂觀、積極的人生觀。

  學員們認為「靜心靜坐及廿字真言」是他們心中的一盞明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