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台中港區八十三年新春擴大親和集會

記台中港區八十三年新春擴大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記台中港區八十三年新春擴大親和集會

天極行宮特派員 薛光霸  1994-03-25 11:35

好日子.好地方.好聚會

  台中港區八十三年二月份的家庭親和集會適逢農曆過年,為了配合春節,二月份的親和集會特別安排在農曆正月初一(二月十日),在天極行宮餐廳舉行,並舉辦親和團拜及摸彩活動。當天來參加集會的同奮和來賓達到近千人之多,整個天極行宮熱鬧滾滾,真是難得的好日子,難得的好地方,也是難得的好聚會。

  舉辦任何活動事前的準備功夫是成功的關鍵,台中港區宏教推展小組舉辦任何活動,事前都經過會議,集思廣益,計劃週詳後才推動的。本次集會也不例外,早在幾個月前就有計劃,直到元月份的工作會議才完成籌備事宜。會議決定由推展小組宏教基金提撥三萬元購買師尊獎、師母獎,其他獎項歡迎全體同奮自由提供,由於推展小組的努力推動以及全體同奮配合支持,摸彩的獎品總共有三百八十八份之多。在工作分配方面,由推展小組召集人何光帛同奮擔任主席,兩位前任召集人蔡光舒、黃光滔同奮為副主席,節目主持人由蔡光舒擔任。康樂活動的樂隊由卓緒先同奮全權負責,餐飲方面的工作由蔡光享、李光容兩位同奮負責,會場的佈置工作,有木工專長的蔡光璨同奮全權處理。

  新春親和當天早上十點,天極行宮就充滿了人潮,熱鬧非凡。大家見面時互道恭喜、新年好!平等堂設有簽名處,光享同奮和光挑、敏同夫婦負責接待,簽名的同奮和來賓每人贈送摸彩劵一張,有些同奮上光殿參加團拜誦誥,留下親友和小孩,多才多藝的蔡光舒就將這些人集合在平等堂前廣場舉行趣味競賽。有大人小孩的呼拉圈比賽及小朋友的溜溜車競賽,比賽勝利者頒給紅包獎勵。

  小朋友參加比賽,大人在一旁加油,尤其看到自己小孩在比賽的家長,更是投入,手舞足蹈的高喊加油!加油!一開始就把集會的氣氛帶入很熱絡的情況。

  當大家在享受歡樂時光的同時,卻有一群人在另外一個角落裡,忙得不亦樂乎!那就是在廚房裡準備午餐的工作人員。將近十二點左右,廚房便通知請大家到餐廳用餐。

  餐後緊接著進行親和集會。主持人光舒同奮宣佈集會開始,並說明集會的方式是康樂歌唱及摸彩活動,有獎問答和摸彩穿插進行。首先請主席何光帛同奮致詞,光帛同奮除了向全體同奮以及來賓道賀拜年之外,並歡迎來賓的蒞臨參加,更希望以後多多參加天帝教的活動,多了解天帝教,就算不能成為教徒,至少也能夠成為天帝教的朋友。主席致詞之後馬上進行摸彩活動,這次親和集會光帛同奮總共提供六輛腳踏車作為摸彩品。

  第一張摸出的彩劵號碼是五十五號,由在天極行宮專職的敏羡同奮獲得腳踏車一輛。接著介紹天極行宮維武開導師、光南主任委員、光燈處長、光爐總幹事等教職幹部。親和力一流的光南主委,不但能說還會唱,以一首「榕樹下」贏得熱烈的掌聲。現場有一位高齡九十歲的阿媽,主持人光舒同奮把她請到前面接受大家的祝福。光南主委除了祝福阿媽「老康健」之外,並致贈紅包恭賀新年。另外現場也有四位坤道同奮身懷六甲,主持人請她們到前面說出即將成為人母的願望,光南主委同樣致贈紅包祝福她們順利生產。

  由於獎品實在太多,怕親和的時間拖得太晚,除了少數幾位同奮表演康樂歌唱之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進行摸彩。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大大小小的獎項都已經抽完,只剩下師尊、師母獎。手中還有彩劵的同奮,可以說「一劵在手希望無窮」,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主持人請光南主委摸出師尊、師母獎。結果師母獎由緒便、靜時夫婦獲得二十八吋彩色電視機一部。師尊獎的中獎號碼剛好是一百號,由緒了同奮得到高級CD音響一套。此時現場報以熱烈的掌聲恭喜得獎的同奮,整個親和集會達到最後的高潮。主持人宣佈集會結束,明年再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