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戌年天極行宮集體結婚盛況

甲戌年天極行宮集體結婚盛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甲戌年天極行宮集體結婚盛況

蔡光舒  1994-04-25 10:05

六對金童玉女 締造美滿家庭

  前幾天,天極行宮與台灣省掌院到處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氣氛,每個同奮有如娶媳婦、嫁女兒的心情,決心辦好這次的活動,所以全心全力的投入這場盛會的籌備工作。

  台灣省掌院方面,敏達負責計劃、報名、審核及連絡工作,還要購買禮品及負責典禮當日之接待親和事宜,光吞負責填製喜軸及結婚證書,敏還負責報到作業,道務中心敏懷、靜潔負責嘉禧典禮儀式及所需的器具、物品。

  天極行宮方面,由管理處總幹事光爐負責嘉禧祝福聚會的一切事宜。緒收在前一日將門前嘉禧大典佈置得美輪美奐,天人炁功組組長光請的女兒亦參加此次婚禮,所以從頭到尾忙得不亦樂乎,他邀請光久遠到鹿港購買宮燈,並請光萌等人參加會場佈置。桃園初院光駒同奮奉獻喜字霓虹燈掛在祝福聚會會場,而廚房在前一天晚上在賢芝的帶領之下,十多人忙著搓湯圓,熱鬧滾滾。

  四月二日當天,上午八點新郎緒梯、新娘敏花首先報到,接著另五隊新人陸續到來,十點時,天極行宮的廣場已停滿了掛著彩帶的新娘車及貼著囍字的禮車。平等堂內外聚集著打扮時麾、漂亮的伴郎、伴娘及親友、同奮,喜悅之感在大夥的臉上自然的表露出來。至於我呢?更是不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忙著分發天帝教文宣及廿字真言卡片,祈望藉此吉日良時介紹天帝教,引渡更多的有緣人。有人戲稱,今日來的教外人士能皈師的話那更是喜上加喜。

  上午,師尊、師母在鐳力阿主持春節特訓班複訓結業典禮之後,趕到天極行宮已是十一點了,上樓休息片刻,教壇嘉禧典禮在平等堂正式開始,六對新人、主婚人、介紹人、來賓、同奮就位,在駐宮開導師維武主持下,婚禮開始進行,教壇儀式之後,恭讀祝文、宣禮,最後,開導師退,恭請首席師尊、坤元輔教入壇,在熱烈的掌聲中,師尊、師母雙雙入壇,接受全體行三鞠躬禮。師尊師母首先走到光陂、靜珮面前,四人雙手相互交疊,並詢問:「在上帝面前你們是否願意做為雙修道伴,共同奮鬥?」他倆異口同聲高興的回答:「我們願意。」師尊加錫金光之後,並說:「永遠記得你們在 上帝面前的誓諾。」

  接著,師尊拉起光陂的左手,師母亦拉起靜珮的右手分別套上禧環(金戒指),再掛上喜鍊(師尊、師母贈送的 型金鍊。)新郎、新娘先端一杯嘉禧瓊漿,每人喝了一口,師尊笑咪咪的叮嚀要喝完它。接著,基隆市初院陳緒林、莊靜融,高雄掌院顏緒宜、郭素養,台南市初院吳緒梯、方敏花,台北縣初院羅緒合、蔡靜育,最後一對為台南市初院楊緒潛、劉靜蕙。聽說,他們很早就報名,結果沒收到通知單,所以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敏達詢問,正巧那天開會,所以很多同奮熱心幫助,加班到十一點多,作業順利完成,促成六對(六六大順)好姻緣。

  授證儀式,新郎、新娘跪下恭聽師尊宣讀結婚證書,然後,司儀光章恭請師尊致詞,師尊表示:「今天是本教八十三年度第一次舉行集體結婚儀式,共有六對參加,天帝教要我們教徒同奮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謂人道,就是男女同奮完成終身大事之後,在個人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以期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而家庭是人道基本,人倫之道就是先有夫婦再有子女,如此代代傳承,所以宇宙大道是生生不息。今天你們站在上帝的面前完成終身大事,與自己選擇的伴侶共同奮鬥,今後要為國家、社會奉獻,孝順父母,夫妻互敬、互諒,創造新生命,建立和樂的帝教家庭。最後恭祝各位創造幸福,為自己的事業,為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幸福,共同奮鬥。」師母接著更祝福大家多子、多孫、多福氣。

  教壇嘉禧典禮禮成之後,大夥兒轉移陣地,前往餐廳進行嘉禧祝福聚會。在嘉禧之歌高雅愉悅的節奏聲中,六對新郎、新娘緩緩步入禮堂,如雷的掌聲不斷,增加了不少熱鬧的氣氛。大夥一同唱完嘉禧之歌(二),司儀光帛恭請主持人蔡開導師維武致賀詞,接著陳主委光南以介紹人代表的身份說了很多祝福話,來賓代表—台灣省掌院敏堅督教長,及家長代表—素養的媽媽靜養亦相繼發表感言,最後由本人詳細介紹六對新郎、新娘。新娘中靜珮是我外甥女,又是我公司的工作同仁,新郎緒合則是我內弟,而光陂、靜珮、緒林、素養、緒梯都是我第四期高教班同學。接著維武開導師隨同嘉禧人及雙方主婚人舉杯以嘉禧瓊漿向在場來賓致感謝之意。來賓也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嘉禧酒會由天極行宮準備了雞尾酒及精緻的餐點,此時,各位在場的來賓、親友、同奮早已飢腸轆轆,都忙著享用餐點。酒會後,六對新人陸續向師尊、師母叩謝,一對一對的新人及親友紛紛的離開了天極行宮,十二部的迎娶車輛長排於天極行宮廣場前,下午二點四十五分,車隊緩緩駛出天極行宮,莊嚴隆重熱烈喜樂的集體結婚活動在此劃下了最美麗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