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氣才能發揮炁療的實質效用

炁氣才能發揮炁療的實質效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炁氣才能發揮炁療的實質效用

 1994-04-25 10:10

炁氣行走經絡臟腑之間
排除體內沉積之陰濁氣

先天一炁戡然子:

  「炁療」主要原理是以先天之炁配合祖炁的管道,進入人之天門,而與和子內之X原素產生炁、氣轉化功能,再轉運成人體所能吸收的「炁氣轉運形態」,在體內進行氣化療理。亦即當先天之炁進入X原素產生轉化功能後,此時先天之炁才能與來自體內的後天氣(穀氣與清氣)在體內進行氣化療理的過程,使炁氣能行走於各經絡與臟腑之間,以此排除人體內沈積之陰濁之氣,發揮炁療的實質效用。

  至於炁療之注意事項為:

  一、一般而言,炁療之前,無論炁療者或被炁療之人皆必須潔正心意,默禱親和,恭迎天醫臨壇加持,並置放一杯陰陽水於桌前,持誦廿字真言數聲,才可進行炁療。

  二、由於首席凡軀之機體功能特殊,故有二項特別事項:

  (一)同奮在為首席施行金光、金針療理時,必須配合祖炁的默運,方能產生炁療、氣療的加成效果。

  (二)同奮為首席進行炁療時,對1、天門、2、性竅、3、心臟、4、丹田不宜久置,只須輕觸約一至三分鐘,至多不可超過五分鐘為原則,其他部位尤其是任、督二脈與雙膝部位則可多用金光、金針反覆療理。

  首席可視目前身、心調適狀況,一日進行數次此種「炁療」調養法,請首席參考!
  (天運甲戌年二月六日酉時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三月十七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