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小型家庭親和集會

成功的小型家庭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成功的小型家庭親和集會

 1994-04-25 11:30

追回失聯同奮給予關心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張敏湘

  三月底在敏妍家中舉辦一次小型親和集會,參加人數僅十餘人,可貴的是邀請到幾位已有多時未與教院連繫的同奮。在催化人員敏妍與光鸞的帶領下,氣氛溫暖,每個人開誠佈公地說出對天帝教的體認、近期遭遇及心情的自我揭露,異於任何一次家庭親和集會。在場每位同奮,心靈與心靈交流,使得這些失聯已久或正受磨鍊、奮鬥熱誠逐漸黯淡的同奮,再度綻露曙光。

  第二日,眼見昨晚親和同奮,出現在睽違已久的天極行宮玉靈殿,虔誦皇誥,靜坐煉心。光鸞心平氣和地說:「喜見這種類似團體治療(group therapy)的親和方式達到預期效果,也正因其效果顯著,讓我深覺,應該再更早一點實施。」

  敏妍與光鸞於第四期高教班結訓之後,因有鑑於港區親和集會一次比一次盛大熱鬧。參加者眾,舉辦親和專題演講型態愈來愈佔優勢,而同奮與同奮之間的交流,心理支持,卻相形式微,隨即與緒猛、緒治商討籌備在港區設立數十個據點,做小型家庭親和集會,邀請住家附近同奮,尤其是久未碰面者參加。敏妍表示:「在天帝教這幾年,師尊引導下我深深感受到 上帝的光與愛,所以會遠離教院同奮必然有他的原因。」正如此次集會中,某位同奮娓娓訴說單親家庭中,兒子承受癌症病魔侵蝕,親子間缺乏母愛緩衝,代溝日深,「日子過得總覺令人無可奈何,何來奮鬥力量?」他說。

  此次小型家庭親和集會成功之處在於傾聽完他人描述當時心境時,來自其他同奮關心的回饋此起彼落,有人提供經驗教導,如何面對修道過程所遇到的考驗,有人願意藉工作地利之便予以協助。求道過程絕非一片坦途,初時的猜忌猶豫,私心與理想之間的掙扎,到信心不二誠心修煉,仍有萬事如花不可期之歎。突覺修持多年仍是庸妄之人的挫折感。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成就,考驗方式層次不一,內心煎熬卻一樣,而在從一山峰降至谷底時,分外需要關懷與支持。

  此種親和方式未來將在力求成員在人數不宜過多,背景相近,保護他人隱私權前提下,由前述四位同奮逐一推展下去,他們四位均表示雖然辛苦,但遠景可期。在一個據點一個據點引動之下,將逐日匯成巨流,散發力量。

  附記:至截稿為止,已陸續在緒懇、緒問、靜年、緒菁家中舉辦過,時有感人情境出現。在此期間光鸞遭母喪,敏妍有喜身體嚴重不適,在此為他們的真心付出,謹致最深的敬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