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同奮為光培開導師祝嘏

花蓮同奮為光培開導師祝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花蓮同奮為光培開導師祝嘏

 1994-04-25 11:25

八層高大蛋糕帶來的喜悅

詹敏悅

  今年農曆二月份一開始,花蓮教院就有一些不平常的氣氛,感覺得出來是由參教長光堯在策劃進行某些「地下工作」,所有參與的人都在低聲耳語,並且互相提醒—不要讓「歐吉桑」知道。但紙包不住火,「地下工作」終於曝光,他們口中的「歐吉桑」—光培開導師也聽到風聲,不禁大為—不是「光火」,而是「感動」,原來大家正在為他即將到來的八十壽辰準備大大的慶賀一番。大家密商的「地下工作」即是預計悄悄地請佛寺裡的素席高手到教院來好好的辦幾桌,給開導師一個意外驚喜。既然是為他作壽,歐吉桑也不忍心讓同奮破費,建議每位坤道作一道菜到教院來,大家同樂一番就好。

  農曆二月十日(三月廿一日)正是光培開導師的壽誕,下午五點左右,陸續有同奮將作好的餐點攜來擺置在大同堂的長桌上,一路排開,可以看出同奮的用心,雖全為素食,可也無不色香味味俱全,外加水菓、飲料,當然最吸引大家眼光的,還是那座放在桌上差點就要頂到天花板象徵八秩福壽的八層大蛋糕,雪白的鮮奶油,綴上顆顆鮮紅的草梅,一層比一層高,節節高升,代表無窮的希望。

  六點鐘,維律樞機使者也巡迴來到花蓮初院,內護院光佑也來了,贊教長光花,督教長光朗都來了,連今年也是八十歲的敏拜同奮也請來一起過壽,大同堂裡人聲沸騰,大家像過節一樣的歡喜。祝壽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敏暉先請維律樞機致詞,他說很難得的光培開導師八十歲了,仍能帶領大家奮鬥不懈,同奮們應該擁護他,學習他的精神。接著光佑也祝賀開導師生日快樂,希望大家對教院多愛護,出心、出力、出錢。光培開導師則感謝所有來參加的同奮,大家的這份同奮愛讓他渡過一個溫馨、熱鬧及令他永遠難忘的生日,他關心的仍是鼓勵同奮多奮鬥、廣渡原人,為天下蒼生盡一份心力。隨後大家以真誠的心,拉開喉嚨,虔誠的唱出中、英、客家及黃梅調的生日快樂歌來祝福這位老壽星「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聽的人快樂,唱的人更快樂,老「歐吉桑」開心地呵呵大笑。

  在震瓦的歌聲中,開導師象徵性地在比他還要高的蛋糕的每一層劃下一刀,同時宣佈餐會開始,餐敘採自助式,同奮們繞桌而行,選擇自己喜歡的餐點、飲料,也同時可與同奮親和。這時電視正播放著台東初院擴大天人炁功療理的實況錄影,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看得入了神。一會兒只見剛才推進去的八層蛋糕已經被切成平均大小一致的三角形,於是大家在「肚子飽了,眼睛未飽」的情況下又「來者不拒」了。突然,在會場的一角,有人大笑,有人尖叫,騷動的來源是從「歐吉桑」身邊傳來,原來「老天真」靜了實在無以表達對開導師的祝賀之意,於是借花獻佛,挖了一撮蛋糕上的奶油出其不意的往開導師臉上一抹,開導師先是一楞,接著哈哈大笑起來,坐在身旁的「開導師娘」靜基一看,這還得了,當下決定「代夫出征」,「來而不往,非禮也」,她也順手回敬靜了一鼻子的奶油,於是三個加起來近兩百歲的老同奮成了大家的「開心果」,也製造了祝壽活動的另一個高潮。

  一個原本想悄悄進行的祝壽活動,因為大家投注了溫情與熱心參與使它成功地凝結了同奮間的向心力。特別要一提的,是許久未到教院,即將被列入「失聯」的敏帆同奮,不但出席且帶來拿手、與眾不同的「布丁」,香、軟、Q,讓大家齒頰留香,讚不絕口。聽說同奮紛紛要求她開班授徒,這是此次祝壽活動的「意外收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