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精神標誌改用教旗圖樣 所有宏教文宣廣告一律遵辦

本教精神標誌改用教旗圖樣 所有宏教文宣廣告一律遵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本教精神標誌改用教旗圖樣 所有宏教文宣廣告一律遵辦

 1994-05-25 10:30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有關使用「精神標誌」一案,經與無始古佛等緊急會議,爰議如后:

  一、「旋和系精神」與「紅心精神」在表面上,是二種不同圖形之精神象徵;實際上,其精神內涵同出一源,源於 無生聖母暨 上帝,此乃 上帝為因應教化人間之不同方便法門。

  二、為使本教能適應全世界各種不同膚色、種族、國家、區域等人民宗教信仰之接受程度,在弘教宣傳方面,宜權衡當地之國情及民情因素,適時加以彈性調整,切莫一成不變,反致困擾。

  三、對於「精神標誌—旋和系」所將極可能招致猶太民族強烈反感及誤會而影響弘教前途一案,由於人類科技文明進步已逐漸縮短時空所造成之種種限制因素,使彼此間之互動關係日趨熱絡頻繁,故不僅是在美國地區,並且在歐洲、亞洲,或其他地區,甚至全世界之某一角落,皆將可能隨時存在「反納粹」之個人、團體或民族,因此,有鑑於民族共和、宗教大同之理念,目前現階段,本教所有國際弘教宣傳廣告及文宣資料、教院內部等,均應暫時避免使用「精神標幟」。

  四、基於前述理由,宜在國內、國外之弘教文宣廣告及資料,均一致改用「紅心」之「教旗圖樣」,而非僅是單純性之「紅心圖樣」,以別於天德教之教旗,並期許建立如同道教「太極圖」、基督宗教「十字架」之世界性精神標誌。

  以上意見,僅供人間首席參考,以因應人間潮流之所需。
  天運甲戌年三月廿五日巳時

首席師尊批示:

  一、公佈之。

  二、為求適應世界宗教潮流起見,本教精神標誌自公元一九九四年五月十日起加以調整改用教旗圖樣,所有弘教文宣廣告一律遵辦,以利國際宏教。

  三、公告週知!

 

                        涵靜老人
         公元一九九四年民國八十三年五月七日午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