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壽考天年獻頌

師尊師母壽考天年獻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師尊師母壽考天年獻頌

何志浩  1994-05-25 10:40

  中庸曰:「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朱熹夫子註曰:「命、猶令也。性、即理也。率、循也。道、猶路也。修、品節之也。聖人因人物之所當行者而品節之,以為法於天下,則謂之教。」又曰:「人之所以為人,道之所以為道,聖人之所以為教,原其所自,無不本於天,而備於我。學者知之,則其為學,知所用力,而自不能已矣。」此乃受天命者立教傳道之所由來也。

  原夫天道至大,無所不包。天道至久,無始無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孟子曰:「盡其心者,知其性也,知其性,則知天矣。存其心,養其性,所以事天也。殀壽不貳、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此言事天立命之道也。

  古今聖哲,為行天道,事天敬天,體天行道,代天宣化。如儒之孔子,釋之佛祖,道之老子,基之耶穌,回之穆聖,皆天使也。自有宇宙,即有 天帝, 天帝為宇宙之主宰。天帝教之重來人間,蓋有天命焉。今之首席使者,為

師尊李玉階先生,

師母李過純華夫人,為天帝教之所共仰者也。

  天帝教復興於台灣寶島,已十五年,教院遍設於台灣各地,且遍佈於美日兩國,其宗旨為「宗教大同,聖凡平等。化災消劫,天人親和」。教區日廣,教友日眾。教化日大,教義日明。為宗教發展之最速最成功者。語曰:「天助自助,得道多助」,信而有徵矣。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公元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三日,天帝教極院成立於埔里,南屏濟祖降臨訓示曰:「恭禧首席!賀禧首席!吾老衲前來道喜:人間極院誕生日,天人大事添一樁。無形有形同奮鬥,親和願力放光芒。」又曰:「極院成立,足證首席在人間奮鬥成果又一次被肯定。凡人生命有限,要求永生不朽,除了立德、立功、立言於人間外,更重要者在於行教化於萬世萬民。今極院執行 上帝教化行將普及萬民,重整道風,宏揚帝德,掃除人間陰霾,化戾氣為祥和,郅人間一片歡樂景象,老衲真替首席欣悅,今有一偈曰:『人間極院喜逢緣,大道光明佈大千。快快勤修與苦煉,功圓果滿德齊天。』」是則帝教前程之遠大與救世之功果可知也。

  極院成立後,連續數日,先聖仙佛,咸賜聖訓。最靈異者,有孔老夫子、太上老君、釋迦牟尼、耶穌基督、穆罕默德等,明明在下,赫赫在上,神之為德,其至矣乎。詩曰:「神之格思,不可度思」,其斯之謂歟!

  師尊師母,同為高年,同來佈道,凡我同奮,三生有幸。

  師尊道名極初,「極」者極源也,以物質返自然,追溯本源,源而返始;「初」者初炁也,以後天返先天,炁氣歸初,無始無源。當蕭教主一炁宗主為首席命賜道名「極初」之際,已為首席「開啟先天授記,揭示未來天命」之深意矣。

  師母道名「智忠」,「智」者知己知人,誨人不倦之謂「智」,「忠」者忠誠忠直,教人以善之謂「忠」。乾坤同道,兩儀則矣。敬祝

師尊師母壽考天年,「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後學 何志浩拜撰
            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五月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