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天安太和道場答問

籌建天安太和道場答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籌建天安太和道場答問

 1994-05-25 11:30

案例(一):高雄市掌院莊緖頂同奮的小弟日前因故回歸自然,經向楊光贊同奮請教,其情形須誦念七本廿字真經及購置一個神主位,方可進入廿字講堂養靈。莊氏家屬照辦後數日某晚,緖頂夢見其弟表示無法進入廿字講堂,請問何故?

光贊回答:

  查這件事,乃其等列祖列宗急於先進入無形天安太和道場入祀修煉,而緒頂小弟之靈為後生晚輩,只得殿後:另方面與天安太和道場之奉獻單在當時尚未呈報亦有關係。凡奉獻者可以事先報知於各地殿主副殿主,天安太和道場之濟公殿主與地藏王副殿主會派蓮花童子接引。

  我負責人間引魂工作,屬於聯絡、公關性質,故有無數鬼卒,供為遣派,乃一鬼頭鬼腦之人。目前緒頂之小弟已引入廿字講堂修行。

  請不必擔心!

 

案例(二):同奮都知道廿字真言及普濟渡人廿字真經,虔誠持誦時,可以達到修心養性,及陰超陽薦之功,那麼為先人持誦迴向時,誦念的地點是否有所禁忌?如何幫助去世的親友順利回歸自然?

光贊回答:

  有關這方面的禮儀,很多同奮搞錯了,長輩過世,置放在家裡面,他誠心誠意的就在過世長輩前面唸廿字真經或廿字真言,甚至還用跪拜法,廿字真經最面對蕭師公像或廿字真言匾誦唸,然後迴向給過世的人,不是直接面對去世的人唸,如他的靈魂還在那裡,那也會非常的難堪。

  那麼可不可以在墳墓的前面唸廿字真言?如果站著不動,貫念師尊或師母是可以的,大家千不要搞錯跪拜對象。要知道誦唸廿字真言之所以會發出力量,是因為持誦人本身反省懺悔的功夫很好,有正氣,以他發出一種念力,感動了廿字真言的二十尊仙佛主宰,來佈施金光,並以靈光引渡我們的先人。廿字真言是以你修養的德行來感動仙佛的。

  許多人很迷信,又敏感又神經質,以為在外面唸廿字真言,很多鬼就跟著來了,這是不對的。如果很多鬼著你,你要怎麼辦?你要回去燒香,感謝你自己,表示你很有用,他們才來跟你,如果你沒有正氣,你唸廿字真言唸個一千遍,還不到別人唸一遍的效果。

  很多人問剛去世的人要怎麼辦?我説:「好辦!」我們都有廿字真言的錄音帶,你就在死者的耳邊放,讓他熟悉這種音調,有的死者靈魂還在,跟他説:「我唸幾遍給你聽,你照著錄音帶放出來的聲音唱,就可以得到超拔了!蓮花童子自然會帶您到『天安太和道場』,你放心!放心走吧!」不要在旁邊呼天搶地,然後一遍又一遍的哭,讓死掉的人不安,他本來要走,又捨不得走了,只要在心裡面哭就可以,這才是真正的大悲痛。我們應該以一種坦然的心態及平靜的情緒,好像在恭送一位神明上天一樣。

  有些人,活人不怕,就怕人死了變鬼來報復他,所以為著恐懼或某些目的,哭給大家看,而且為了增加悲哀的氣氛,還叫很多人來幫忙哭。誦經終日,日夜不停,其聲響囂張,既吵「死人」,又吵「活人」,不但一點功德也沒有,反而給死者增添極大的負擔。

  另外順帶提的一點,葬家要注意不要佔用馬路設立靈壇,這是不道德的行為。有一次我在台中林森路與五廊街交叉口,就看到一位死掉的老太婆在電線桿底下蹲著,變成很小的小人,我説:「沒關係!你起來。」然後問她為什麼在裡?她説,土地公要她在這裡看七天。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家屬在那裡做頭七,引起交通阻塞,人間不歡迎,地曹也不高興,天曹更沒有功德,所以這老太太被罰看路,義務勞動,因此大家要注意這點。

 

  (大家如對天安太和道場有任何問題或感應,歡迎寫信至新店市北新路二段一五三號或來電(0二)九一五0二三七 天安報導编輯處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