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服務員訓練 五月九日已開始

居家服務員訓練 五月九日已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居家服務員訓練 五月九日已開始

 1994-05-25 12:15

  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子女礙於工作或其他因素,使得愈來愈多的老人,無法受到妥善的照顧,有鑑於此,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委託紅心字會舉辦居家服務訓練,以培訓有心從事居家服務工作或願協助病弱者改善生活現狀的居家服務員,更創造了婦女二度就業的機會。

  本次的訓練已從五月九日開始,將持續兩週,其課程的安排非常充實,包括:居家服務工作現況與展望、與老人相處之道、溝通技巧、常見慢性病的照護重點、認識疾病及其症狀別處理方法、營養與特殊飲食調配、心肺復甦術、創傷止血、冷熱效應之應用……等。這些課程不但能在工作上有所發揮,在日常生活中更可以充分應用。

  紅心字會表示,本期向隅的民眾,可以報名下一期的服務員訓練,報名資格為:1.二十歲至二十五歲身心健康,具有愛心、耐心且能勝任照顧需長期居家療養者之工作,無不良嗜好。2.國小畢業以上。3.未有妊娠。4.經本會審查合格。報名方式:採通訊或親自報名,費用:保證金新台幣二千元整。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一00號二樓。

  聯絡電話:三六八七五六0 常老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