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炁功戒毒 感覺不錯喲!

靜坐、炁功戒毒 感覺不錯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靜坐、炁功戒毒 感覺不錯喲!

 1994-05-25 12:10

地檢署推動反毒工作 七十餘名受保護管束者嘗試新療法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舉辦的「關懷生命、體驗人生」反毒系列活動,昨日共有七十餘名受保護管束的吸毒者,在接受靜坐、炁功等輔導之後,雖然技巧上尚不夠成熟,但大都認為感覺不錯,如果相關單位能持之以恆,應會有不錯的成效。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添盛、主任檢察官蔡瑞煙、觀護人室主任金文昌,以及七十餘名男女受保護管束吸毒者,昨日上午到達天帝教與紅心字會在中市旅順路會址,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靜坐戒毒研習。

  王添盛致詞時表示,政府如火如荼推動反毒工作,民間團體也是積極配合,但是儘管各界重視台灣毒害問題,吸毒者若不主動將「毒」趕出,各界的努力事倍功半。

  王添盛說,生理的毒害可以醫療控制去除,但心理的成癮就比較麻煩,採用靜坐或炁功、心理治療來解開心理毒害,不失為戒毒的好方法、新嘗試,希望各位跨出戒毒的第一步,早日脫離毒害陰影。

  全力推動這項活動的觀護人室主任金文昌表示,他是在一年多前,發現由他觀護的一名林姓吸毒者,在長期接受天帝教與紅心字會以靜坐、炁功、心理治療戒毒,成效卓著,而台中地檢署正舉辦「關懷生命、體驗人生」系列反毒活動,認為林姓吸毒者成功的案例,值得推廣,才進一步擴大舉辦。

  金文昌指出,據他的觀察,並非每個吸毒者都適合靜坐方式戒毒,但只要是好的戒毒方式,他們都願意嘗試介紹給吸毒者,而昨日七十餘名吸毒者在接受輔導後,進行簡單問卷,大都反映不錯,如果能持之以恆,相信會有明顯成果。

  輔導活動中,委託辦理的天帝教與紅心字會先講述毒害影響,隨後要大家靜下心來,隨意靜坐,再以炁功協助,完成全套的輔導,費時約二小時,部分患者流露濃厚興趣,頻頻發問。而原本安排現身說法的林姓戒毒成功者,因不願意在媒體鏡頭前亮相而取消。   (轉載五月一日自由時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