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戒毒 天帝教有一套

協助戒毒 天帝教有一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協助戒毒 天帝教有一套

 1994-05-25 12:05

透過靜坐炁功及心理治療 已有成功案例

  【台中訊】八十名曾經吸毒的受保護管束人,四月卅日在台中地檢署安排下到天帝教台灣省掌院內學習靜坐。一個偌大講堂裡頭,為之鴉雀無聲。天帝教同奮又對他們施以天人炁功,藉以引來宇宙浩然正氣,除去人體內的陰濁之氣。多數受保護管束人,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領受。也有人說「熱氣自頭頂灌下,覺得很舒服」,說要再去掌院。台中市一名接受保護管束的林姓吸毒者,在假釋期間得到天帝教的協助。一年來不但氣色轉好、精神振作,住有定所,而且有正當職業。主任觀護人金文昌發現後問出林某接受天帝教的靜坐、炁功及心理治療,因而戒毒成功。實地瞭解之後,便安排曾經吸毒或是吸安的受保護管束者,到天帝教參加「關懷生命、體驗人生」團體活動。

  天帝教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醫師,指導大家靜坐—全身放鬆、挺胸、肩膀放下,想像宇宙安靜下來,那麼對生活壓力有釋放及緩和作用,可以消除不穩定的精神狀態。

  正當靜坐時,天帝教同奮以該教「廿字真言」為媒介,向仙佛聖真祈禱默祝,引來宇宙浩然正氣,除去體內的陰濁之氣,達到身心調和的目的。

  受保護管束人,無論信或不信,都屏息以待,接受天帝教同奮加持予他們的天人炁功。他們說,身體熱熱的,覺得很舒服,心理更是舒暢。

  金主任告訴大家說,只要有心戒除毒癮,社會上類似天帝教的熱心團體多的是。部分受保護管束人,認為在天帝教的一個上午很有所得,準備繼續再來接受治療。   (轉載五月一日中國時報「中彰投焦點」版)

「三合一」戒毒方式首重心性安定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以靜心靜坐、天人炁功與心理治療方式戒毒,究竟有何成效?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表示,戒毒者首重心性的安定,這種「三合一」的戒毒方式,具有科學及宗教的力量,能使戒毒者打從心底掃除毒害。   (轉載五月一日自由時報中部焦點新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