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戒毒工作 我們跨出一步

協助戒毒工作 我們跨出一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協助戒毒工作 我們跨出一步

楊光贊  1994-05-25 12:00

  台灣省紅心字會,以及天帝教台灣省掌院接受台中地方法院以及觀護人協會的委託辦理「關懷生命,體驗人生—反毒系列活動」,用靜坐及天人炁功來戒毒。當天參加戒毒的人,包含各種階層、年齡、性別。

  辦這場活動我個人有很多心得,師尊在大陸宏教時間,他冒著生命危險,搶救中日戰爭看到戰禍生命垂危的病患,那時的心境,就是不畏生死拼命救人!紅心字會的組織由此發軔。由師尊的奮鬥歷史可知,他在上海時期是一個勇士,不懼生死,儘量做對國家社會有益的事,奮不顧身,發揮人類生命的價值,是宗教的精神的表現。來到台灣宏教時期,師尊又一直保護我們同奮,儘量不受到傷害,不要冒風險,不要有一絲絲的威脅,只要同奮提出要求,就是說所辦的活動只要有它的風險性,就可以隨時取消。所以師尊是我們同奮的保護神。我們反觀其他宗教的傳教士,單槍匹馬在國外傳教,拋頭顱灑熱血,每一個傳教士他們都有超乎常人的決心,每一次傳教活動,就是一種風險,為了要對得起 上帝,對得起啟迪的老師、引導師,更要對得起自己的天良,所以他們往往不畏生死,即使發生種種挫折,仍把一切的魔難,加在自己的身上,認為是自己做得不好,才會發生差錯。他們不會把這些問題推給所屬的教會,推給上天,這些人可以說是打脫牙和血吞。最近我看了報章雜誌講到一貫道的點傳師在大陸一再被取締坐牢,檢討再教育,這些事情從民國七十八年開始,直到八十三年前仆後繼還不斷的發生,是他們的眼睛瞎了?耳朵聾了?不是!是他們認為無生老母開路,是無上的榮耀, 無生老母要以他們的犧牲換取中國人宗教的覺醒。所以天帝教以後要到海外宏教,如果,沒有這一點精神,怕出狀況,怕麻煩,我想我們這個以天命救劫為主旨的宗教,就會沒有發展的空間,那麼師尊苦心經營宏教、傳道,一切的教育都要歸於失敗。

  天帝教修行,要我們先做反省懺悔,可是常常可以發現,有些人錯了,他死不認錯,所以被教長罵了難過,心裏怨恨教長,因為他認為自己沒錯,這個心態比來參加戒毒的人還不如,因為戒毒的人吃了毒藥,讓人看不起沒關係,能勇敢的來接受我們的治療,接受照相、攝影,肯面對錯誤,勇敢站出來接受治療,這些人有什麼可怕的呢?我們是勇於犧牲,勇於面對事實的宗教,只要能學到師尊一點點的宗教情操,這種事情是理所當然,應該要好好去做,把我們天帝教的精神,藉著各種活動傳佈出去。何況這一次活動,我非常感動,台中觀護人協會,是一個公益團體,他們受法院的委託,辦理戒毒的活動,我們不過是承辦單位,提供場地、提供天人炁功、靜心靜坐,其中有兩位是主任檢察官,一個是蔡瑞煙先生,一個是王添盛先生都臨場來監督指導,對這活動十分隆重、慎重。他們認為我們了不起,很值得他們的支持。另外觀護人協會隨時為受刑假釋的犯人服務,更了不起,它是公益義務的組織,當場捐了一萬塊錢給紅心字會,做未來續辦的活動經費。

  當天活動由敏書同奮寫新聞稿,她請了很多記者到場,包括三家電視台,尤其是華視,還特別做訪問,很多新聞從業記者先生,仔細記錄所有的活動內容,第四台的同仁,花了很多精神,蒐集資料,現場施治天人炁功的同奮有一百多人,我們也請來極院天人炁功指導院詹光驚開導師,還有光我教長也在後面監督,活動過程很順利,光棣教長樓上樓下奔忙,光潢、敏增負責連絡,敏堅同奮兼做司儀戰戰兢兢,敏達、敏還兩姊妹十分辛苦的在做協調工作,我發現教院於短短幾天內動員這麼多人,效率很高,往後的工作相信教長會勇於傳道宏教。

  在台灣還有什麼擔心做不來的事情?以後我們還要向大陸進軍,到時候有誰要來保護我們,今天有法院會來協助我們,來幫忙我們做這些事情,這些都是有立案的人他們願意跟我們配合,變成社會有用的人,如果我們放棄他們,那麼宗教精神在那裏?所以這種工作應該要一直做下去,師尊一再的交代,一定要來做這些工作,九十四歲的師尊,氣魄有多強,我們今年才幾歲,有所顧忌的話,就太慚愧了。凡是對保台弘法有益的事,我絕不推辭,我是教院宏教的仲介人,台灣省紅心字會是個仲介機構,要藉著台灣省紅心字會的方便,把天帝教的思想,天帝教的愛心推廣到全世界。需要我們幫忙的人,我們都不放棄。希望各位能夠持續不斷做這些有益的行為,絕不放棄這些可救的人,何況他們都很勇敢,甚至於比有的同奮還勇敢得太多了。今天我看他們坐得很好,面目都變了,非常莊嚴;更感謝這些默默耕耘,做天人炁功的輔導同奮,這天剛好是星期六的早上,誰沒有工作,我,楊光贊,得到我太太的諒解,放下診所過來幫忙,許多參加此次活動的同奮,也是透過不同的犧牲,甘心來此奉獻心力,果然天助人助,一切順利,表現出天帝教的力量。在此還要感謝主掌院的教長,感謝觀護人協會與地方法院檢察署長官,感謝省紅心字會的專職人員,能夠在好幾個月以前籌備這件事情,使活動順利圓滿成功。相信在未來,後續動作部份交給教院來執行,教院可以做得更好更周詳。

 ●楊光贊理事長接受華視記者訪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