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解毒效果奇好!

「三合一」解毒效果奇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三合一」解毒效果奇好!

台灣省掌院特派員 黃敏書  1994-05-25 11:55

靜心靜坐 天人炁功 心理治療

  台中地檢署在長期觀察一名林姓吸毒者,接受本教以靜坐、炁功、心理治療成功戒毒後,特別於四月卅日帶領七十餘名受保護管束之男女到台灣省掌院接受輔導,這七十餘人在瞭解本教靜坐、炁功等奧妙後,滿載而歸。

  台中地檢署與受保護管束人一行,於四月卅日上午九時卅分在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添盛、蔡瑞煙以及台中地檢署觀護人室主任觀護人金文昌帶領下,到達台灣省掌院。

  王添盛主任檢察官在致詞時說,政府如火如荼的推動反毒工作,民間對反毒工作的推動也不遺餘力,但生理毒害尚可靠醫療控制,心理毒害就比較麻煩,而採用靜坐、炁功、心理治療「解毒」,不失為戒毒新參考。

  主任觀護人金文昌表示,他於一年多前,發現一名由他觀護的林姓吸毒者,在長期接受天帝教以靜坐、炁功、心理治療戒毒後,精神氣色、行為舉止與一般觀護期間的吸毒者,大不相同,因此激發到天帝教擴大參與構想。

  他指出,台中地檢署最近舉行一系列反毒宣導,他在其中的「關懷生命.體驗人生」反毒活動,特別引介天帝教以靜坐、炁功及心理治療為該名吸毒者所作的成效,希望藉由宗教與科學方式,幫助吸毒者,以及部分社會「邊緣人」遠離毒害與晦暗的生命。

  輔導活動中,聯合承辦的台灣省掌院與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先講述吸毒對健康的影響,接著由天人炁功指導院秘書詹光驚開導師主講天人炁功的原理,再教授靜心靜坐方法,並在同奮施治天人炁功後,給予心理治療。

  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光棣同奮及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光贊同奮為整個活動靈魂人物,不但將輔導內容安排緊湊、詳實,多數受保護管束人對採靜坐、天人炁功、心理治療方式的輔導,十分好奇,也頻頻發問,流露濃厚探究興趣。

  以靜坐、炁功與心理治療「三合一」方式戒毒,有何效果?身為中醫師的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說,戒毒者,首重心性安定;以靜坐、炁功、心理建設集體固定時段的戒毒治療,具有科學及宗教的力量,能使吸毒者打從心底,掃除毒害。

  楊光贊表示,戒毒方式很多,但天帝教以「三合一」方式,協助吸毒者戒毒,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他認為,吸毒者大多有氣塞胸悶現象,以致心性浮躁,若採藥物探制此一現象,會對藥物產生依賴,而且一般醫療行為是以小毒、類毒來治療大毒、劇毒,還是以毒攻毒,久而久之,藥物變成吸毒者的「新毒品」,導致沒有藥物就一切都失去效果。

  天帝教「三合一」戒毒法,首先就以安定吸毒者心性為主。而漸進式的靜坐,能達到安心定氣效果;因為靜坐能使人呼吸、血液循環自然順暢,五臟六腑得到正常新陳代謝與滋養,使得精神意志力集中。

  楊光贊指出,有了靜坐初基後,再輔以炁功,將能去除體內陰濁之氣與積留病毒。若再配合適當的心理治療,更能激發對生命的信心。

  這種戒毒新法,不僅可治根,也節省社會成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