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台北縣初院第一期教義研習班

記台北縣初院第一期教義研習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記台北縣初院第一期教義研習班

台北縣初院採訪專員 趙光斌  1994-05-25 01:00

窮究天人之學充滿趣味生機

  西元一九四二年,美國政府所推動的曼哈頓計劃,聚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科學家,三年後,製造出改變人類歷史的三顆原子彈,一枚試爆,兩枚丟在日本;就在同一年,民國卅一年,一部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在中國華山經由天人合作研究,正式呈獻於世人眼前。

  這兩件大事可以說直接、間接的促使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風雲際會,原人來歸,為時代使命慈心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在奮鬥的同時,這本教義—新境界—宇宙真道的綱領,為同奮指引了正確的修行方向,給予了正信與迷信之間明確的分野。

  台北縣初院第一期教義研習班於三月十七日開課,報名學員計四十一名,一部份學員是因為主辦單位的一請再請,不得不參加,而大部份則是想進一步了解生命的究竟、修行的理論與方法,找出自己生命中的心靈地圖。

  教義果真那麼深奧嗎?「什麼和子、電子、H°,還有X O°,倒不如利用時間誦誥、打坐、培功立德」這是一般同奮對教義的看法:太理論、不切實際。平劫宏教崇仁大帝於去年指示同奮要對教義做研究,幫助修行,「修行功夫,要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呂光證講師於上課時引述師尊的話如此表示。師尊早年於德教時間所發之大願「見世人之沈淪,欲渡盡世人為止」,經過了五十多年,「誓願應劫運,永劫濟黎民」志願有增無減,是何種力量在背後支撐著師尊,經過了一甲子的時間,奮鬥力不減當年,無疑的,其中的一股力量便是師尊對宇宙真道的深切體認。教義並不是那麼艱深難懂,也並非純粹是理論,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教義是我們修持上的一個指南針、方向盤,也有其應用層面。

  本期教義研習班的八週課程有兩點特色:

  一、探討和同奮相關的課題:如看似乎平淡無奇的五門基本功課,以教義的觀點,用不同的方法探討時,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二、以故事說明替代理論的闡述:教義給同奮的一般印象是純粹理論,太抽象,當轉化成故事型態時,則充滿了趣味與生機。

  核彈的發明,所根據的理論只不過一兩個,而其威力卻能在十五分鐘之內,毀滅人類經過一五0億年時間所進化發展出來的文明;修行的原理其實也只有幾個,藉著本期教義研習班的研討,讓同奮有基本的認識,剩下的,就看是不能夠將這些原理發揮得淋漓盡致,同奮的未來要到何處,這全賴自己的功夫,下得有多深。

  感謝兩位講師,劉光煒與呂光證,大老遠的從花蓮與南投埔里趕來上課,為台北縣初院的同奮與教義之間架起溝通橋樑,也希望藉著研習班的課程,不負崇仁大帝的期許:「使同奮道趣盎然,有志窮究暨發揚天人之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