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台中港區第五十七次家庭親和集會

記台中港區第五十七次家庭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4期 » 記台中港區第五十七次家庭親和集會

陳靜菓  1994-05-25 01:15

北部同奮大批參加 重慶打來電報祝賀

  四月十六日,一個風和日麗、清風徐來的好日子—台中港區第五十七次家庭親和集會日。地點就在清水鎮億萬寶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以光南同奮為首,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奮合夥,在大陸投資設廠,以宏揚 上帝的宇宙真道及賺錢為目的製造皮衣、皮革的公司。

  由於四月十七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要在天極行宮舉辦會員代表大會,並選舉理監事,所以北部同奮包了一輛遊覽車南下,並參加了台中港區所舉辦的家庭親和集會,令此次的親和集會生色不少。感謝台中縣救難協會的同奮辛苦的在重要路口指揮交通,讓大家都能很順利的找到會場,簽到處有由億萬寶公司提供,贈送給同奮的見面禮—價值千元的領帶。八點鐘一到,北部教區同奮已先抵達會場,台中港區的同奮也陸陸續續的進入會場,碰到熟識的同奮即捉對親和起來;錄音帶播送的廿字真言歌與同奮的親和聲,還有成千成萬聞道而來的小昆蟲,把整個會場烘得熱鬧極了。

  八點三十分親和集會在司儀的一聲「集會開始」中,由唱天帝教教歌揭開了序幕,在誦唸廿字真言三遍及主席迴向祝詞後,由陳靜菓同奮恭讀師語—重視永恆的生命,接著主席蔡光舒同奮致詞歡迎各地教院同奮遠道而來參加親和集會,另外他把當天主任委員光南同奮在大甲順天國中、清水鎮槺榔國中演講及教導靜心靜坐的有趣事例提出與大家共享,希望大家儘量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接著宣讀億萬寶公司正在大陸籌劃的股東同奮由重慶打來的電報賀詞,內容是:「非常歡迎各位同奮在億萬寶公司舉行家庭親和集會,他們在大陸亦正在舉行親和集會,台海兩岸同時舉行,祝福各位同奮身體健康。」

  接下來由主人億萬寶公司董事長代表致歡迎詞。在由光帛同奮報告「教院動態」方面,由他除了請大家踴躍參加宗哲社社員大會外,並報告近來天極行宮教務運作過程,希望同奮們多多出心、出錢、出力。五月十四日將於龍井鄉舉辦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說明會,希望屆時同奮亦能邀約好友參與。接著光爐同奮表示,天極行宮是全體同奮的,歡迎大家時常回來,並能爭取安悅奉獻及各種培功立德的機會。在進行介紹同奮單元中,首先介紹台北市掌院蔡光思參教長,再由光思參教長介紹北部教區同奮,只見參教長不假思索的一一點出道名,其記憶與用心令人佩服;還有天甲堂的同奮、台中縣救難協會、本期正宗靜坐班結訓剛出爐的同奮、本期靜心靜坐班學員等,氣氛熱鬧非凡。接續的流程為專題報告,但今天人數眾多,臨時改成大家談,讓大家都有上台發表心得的機會,首先由光思參教長引言,他表示,天帝教的法門在結合人道與天道共同奮鬥;全國各地教院以台中港區的家庭親和集會做得最好,在幾個熱心同奮領導之下,台中港區的同奮逐漸走向整體的凝聚、共同奮鬥的方向上,在 上帝的慈光普照之下,同奮發揮了同奮愛、建立家庭情,而延伸到宗教愛、國家情,共同致力追求世界和平,希望同奮們繼續奮鬥,在短期內達成天清、地清、人清的和諧地步,讓大甲、台中港區等成為天帝教的大家庭。

  詹緒暢同奮是先修十二期台中港區的同奮,自稱是個「大鋼牙」,即所謂的固執,由於太太與光南同奮的引進而參加靜坐班,上課前曾動了腸胃方面的手術,身體之不適幾乎要打退堂鼓,後來因天人炁功之治療而恢復了信心,參加了奮鬥的行列。

  天極行宮副主任委員楊緒勛同奮,是參加春節特訓班結業的同奮,他表示非常榮幸參加台中港區的親和集會,其實以前也曾多次參與,只是來去匆匆,因是民進黨的黨員,因此參加特訓班特別受囑目,被推薦為副主委,今天又接到國際宏教小組副組長之職務,認為這是天帝教給的機會,願為世界和平、社會安定而與同奮們共同努力奮鬥。

  鍾緒點同奮是宗哲社秘書,目前剛辦完靜心靜坐研習營,最初曾因犯缺失而沒勇氣上光殿,後來在飽經風霜後,有種渴望向長輩訴說心中的話的感覺,等上了光殿後,深深體會到那種「回家的感覺」真好,心中豁然開朗,有種踏實感。個人在修持方面有兩點心得:(1)絕對信賴 上帝,(2)絕對效法師尊的精神。

  敏駕同奮由於姊姊敏騰車禍受傷後,在醫院照顧姊姊而深深體會到人在面臨生老病死、無依無靠時,像汪洋中的一條船,不知駛向何方,完全靠同奮的幫忙而渡過難關,因此她在此種敏騰及家人感謝大家的支援。她很誠摯的說,以後若有同奮需要幫忙,她願意奉獻心力。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都在同一艘法船上,要珍惜這一份得來不易的緣份,在我們能夠做、能夠愛、能夠關心的時候,不要忘了適時給予其他人鼓勵、關心和愛的微笑。因為對於這些需要幫忙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力量,或許你伸出的援手讓他能夠重新站起來。

  光贊同奮晚上從台中市文化中心演講完就奉命到清水來參加親和集會,他說自己在演講前曾準備了許多幻燈片,把原來要講的靜坐主題改成「介紹天帝教及師尊」,結果聽眾離坐的居然很少,可見天帝教的知名度已打開了。另外,幾天前英國安得魯斯科學家到鐳力阿皈師,自稱看到天帝教的旋和系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由此也證實了師尊以前曾說:「世界上的科學家以後會到天帝教來研究、挖寶藏」的話。台灣寶島是蓬萊仙島,磁場最強的地方,台灣人是要復興中華民族的;而天帝教的特質則是要扭轉乾坤,領導者要領導有方就要辦好親和,要發揮台灣廟會的精神,連絡方法就是靠親和集會。

  最後是開導師致詞,台北市掌院光震副掌教及維武開導師都表達了對親和集會致賀之意。由於時間已晚,無法讓更多人上台發表心得,舉行彼此贈書、紀念品及大紅包儀式後,主席宣佈下次親和集會時間、地點,並移交親和匾。最後的壓軸好戲的主角是何緒猛黃靜極兩位同奮,兩位在天帝教參加任何活動總是夫唱婦隨,今年榮獲沙鹿鎮模範夫婦,這也是天帝教的一大光榮,宏教推展小組特別贈送紀念匾以示祝賀。主席宣佈親和集會結束,大家才依依不捨意猶未盡的離開會場,互道下個月再見,結束了第五十七次的親和集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