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初院落成開光啟用

美國洛杉磯初院落成開光啟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美國洛杉磯初院落成開光啟用

吳淑坤  1994-06-25 09:15

師尊親往主持典禮嘉賓雲集同時舉行說明會

  一九九四年六月十八日美國洛杉磯初院舉行開光大典。

  上午十一時,舉行淨壇儀式,由光功開導師主持,全體同奮在光殿唱誦廿字真言。十一時廿分,加光典禮,新教院落成啟用,由首席師尊、坤元輔教親自主持,儀式簡單而隆重。

  十一時四十分,師尊及維公樞機在教院會客室舉行記者說明會,與會來賓有亞凱迪亞市副市長張勝雄、洛杉磯全真道院陳正夫經理、楊碧珍經理、世界日報王聯懿小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洛城分會高家駿祕書長、美國東亞文教基金會會長陳十美、美華商業總會會長陳威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歐陽瑞雄處長、黃誠副處長、洛杉磯中國文化服務中心陳伯豪等十餘人。說明的重點為1、本教教義;2、本教使命及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3、本教天人炁功的原理、功效及鍼心的目的;4、本教修行法門之淺述。說明會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

 ●師尊在洛杉磯初院主持開光。(李光翱攝)

  是日風和日麗嘉賓雲集,當地教院同奮為了這個大慶典,個個忙得不亦樂乎,尤其光功開導師,他的辛勞、他的付出,在當天的盛會看出了代價。整齊的花園種滿鮮花果樹及合乎當地政府要求的停車位,把整個教院襯托得非常有氣派。

  一大早,七點不到,已忙了好幾天的敏源就帶水果、攜餐具前來幫忙,並找來靜材及敏謀還有敏掌,或在廚房忙碌或在大同堂或在大門接待來賓。光美帶了太太敏適及三個兒子,沒來得及吃早餐就趕到教院來,裝配大同堂音響及在花園內佈置教旗,忙得不得了,但忙得很快樂。緒勛是春節特訓班第二期結業學員,是民進黨在洛杉磯的僑務委員長,曾任國大代表,因機緣成熟加入天帝教奮鬥行列,此次師尊赴美宏教,擔任宏教團顧問,他到教院默默地幫忙,確屬難得。由台北來洛城小住的賢麗,也十分熱心,除了前一夜在教院幫忙到晚上九點半以外,又帶了數十面教旗回家燙平,隔天上午七點不到就趕來教院幫忙。鍾光京及敏土夫婦帶了四個小孩也趕來參加盛會,他夫婦二人發心,於三年前提供位於San Gabriel住宅免費給天帝教使用三年,使天帝教在美國發展初期減少很多經濟負擔,在當天的中午,他們一家人發揮群體合作的精神,迅速地擺出午餐,安頓了在大同堂等候的嘉賓。

  初皈同奮陳貴東負責所有廣告事宜,並提供自家的產品—天仁茗茶;張永官及光溫一早就在廚房忙著張羅水果、點心;謝聖念幫忙光殿佈置;謝寶玲、葉惠珍協助教務工作,服務初訪者填靜坐報名表及皈師表,何永麗幫忙皈師儀式,敏共姊妹奉獻大同堂桌椅……,熱心的同奮真是不少。

  當天的來賓裡,有老同奮、有新同奮,有記者、有欲學靜坐者、有當地政府官員……等,約有二三百人,一下子蜂擁而至,讓掌大門的同奮手忙腳亂,親和接待人員恨不得多出幾雙手、幾張嘴來招呼客人,幸好台灣同奮有廿一人組團前來參加開光大典,他們見狀紛紛自動擔任起自己能做的工作,有的鑽進廚房、有的負責親和、有的負責解說皈師、靜坐的意義及好處,上上下下,整個教院非常地熱鬧,好在新教院非常寬敞,倒也不覺得擁擠。

 ●天帝教洛杉磯教院全景。(李光翱攝)

  此次的人潮是陸光鵬開導師不負師尊的期望,在洛城定期實施天人炁功及舉辦說明會引來的,加上初皈同奮趙銅金夫婦透過人際關係帶來不少教外人士,以及台北市掌院特別前來支援的敏齊同奮全力配合,經月餘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教務中心執事敏膺出心、出力、出錢不落人後。對教院興建的參與及慶祝大會的費心,在敏源、敏掌、靜材、敏謀、光美、光強、光涵……通力合作下,可在慶典上看出點點滴滴。江光符開導師被派來美國支援周光功開導師興建教院,一年多來,上上下下幫忙打點,全家人一起陪著來奮鬥,出心、出力、出錢,總算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維公樞機雖然遠在紐約,卻在兩三個月以前即透過傳真機掌握一切的進度,並且已於六月十日抵達洛城監督籌備一切事宜同時積極邀約新聞界諸多好友前來參與盛會。另外還有許多可愛的同奮共同協助,完成了加州掌院洛杉磯初院的第一件大事——開光。

  十二時二十分,午餐時間,敏蕊、敏齊放棄了上光殿奮鬥的機會,穿梭於廚房及大同堂,還有光京、敏土一家六口的幫忙,安頓了在大同堂等候的客人。十三時二十分,全體來賓在教院門口照相留念。

  十三時四十分,親和集會,由首席師尊、師母親臨主持。敏幼專程遠從加拿大前來寫板書,速度仍是飛快又準確。初皈同奮韓須美負責筆錄。師尊由民國六十八年阿富汗戰爭談起,提到皇誥的妙用產生化解延緩核子戰爭的力量,又談到他自己能活到今日,全是拜靜坐之賜。十四時三十分,舉行皈師典禮,計有廿一人皈師。至此全部儀式圓滿結束。

  此次赴美宏教,光我、光喜代理侍從之職務,敏長、敏悌負起照顧師母之責,緒遠負責兩老膳食,光籌負責道務、光殿佈置,光啟隨團陪師尊、師母由台北赴洛城,並且順便洽辦生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