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基地各教院今年下半年的十項奮鬥任務

復興基地各教院今年下半年的十項奮鬥任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復興基地各教院今年下半年的十項奮鬥任務

 1994-06-25 09:40

首席師尊八十三年度第三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指示

  今天的擴大業務會報很重要,尤其是我本人即將出國弘教半年,對於復興基地從極院以下各級教院,我有幾項原則在此作一公開說明,希望各單位負責同奮均能準此原則,認真負責確實執行。

  第一、各級教院、教堂、道場加強祈禱誦誥,開導師以身作則,親自領導集體祈禱誦誥,以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安全。

  第二、各級教院自行認定之每月引渡原人數,自本年實施以來,成績並不理想,只有少數教院或道場可以達到自己認定的標準,絕大多數教院不能達成目標,希望各級教院加強奮鬥,在本年巡天節應接受無形的考核,尤其是各級教院的開導師,即以此項活動成果作為最主要的考核項目。

  要達成目標並不困難,只要能多舉辦靜心靜坐、天人炁功等活動,教院自然有生氣,可以吸引更多的原人。因此,開導師要領導教職同奮與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團結奮鬥。

  開導師以外的教職同奮是採用任期制,一任兩年,表現優秀可以連聘連任,等到任期滿了,再擔任教院內之諮詢委員或研究發展委員,繼續為教院服務,另外由熱心同奮參與教職工作。今年年底本屆任期即將屆滿,各教區主任開導師、各地教院開導師應該及早選擇適當教職人選,在我年底回國時,順利完成教院內教職人事的改組選聘。

  第三、輔翼團體的本屆理監事任期也均將屆滿,凡是由本席親自擔任理事長的團體,必須先向內政部社會司洽詢,本屆理監事之任期可不可以延展至年底?如果不能,即由本席指派代理人主持改選工作,完成法定程序。

  第四、各地教院同奮對「安悅奉獻」並不熱心參與,以致少數教院不能由同奮的奉獻達到收支平衡,我以為這是一般同奮對安悅奉獻並不十分了解的原因,安悅奉獻是量力奉獻,並沒有金額的硬性規定,完全由同奮發心自願奉獻,作為教院經常性開支的來源。

  其中有一大比例是人事費用,為專職同奮的津貼,專職同奮來教院服務的目的是在「奉獻」,由教院每月支付津貼,為數不算多,不能做為工作待遇,只能算是工作津貼,但是以每月一萬元津貼計算,一般同奮每月安悅奉獻五百元,就是有二十位同奮的安悅奉獻才能支付一位專職同奮的津貼,所謂「千里送鵝毛,重在一片情」,這份情意真是很重,所以專職同奮一定要盡心盡力做事,真正為 上帝服務而來,負起責任努力工作,根本談不上什麼功德,如果有所懈怠,一定會受到自己種下的後果,豈不是前功盡棄?

  因此,我希望各地教院從本年七月份開始,每兩週舉行一次擴大親和集會,由開導師、贊教長、教財中心執事報告教院財務收支情況,一切公開徵信,使得出錢同奮有信心,未出錢同奮發心奉獻,該教院一定可以達到收支平衡,可以多辦活動,一面救劫一面宏教。

  第五、教訊大樣由教訊雜誌社社長維剛樞機初核,再由維生樞機複核定稿付印。

  第六、第四期師資高教班聖訓錄以及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必須立即付印出版。

  第七、始院(台北市掌院)、主院(台灣省掌院)以及高雄市掌院之工作日誌以及每日上光殿簽到簿均應影印送呈本席。

  第八、每兩月乙次之開導師會議、極院擴大業務會報照常舉行,由維生樞機主持,或由祕書長光照樞機代理主持,會議紀錄送呈本席。

  第九、此次國際宏教經費專款捐獻暨海外置產特別捐款名冊正由大藏院財務組整理送呈本席,俟本席完成本年國際宏教活動時,在巡天節前應予公佈,以昭大信。

  第十、本席決定於本年十二月初返國主持中國正宗靜坐班乾先修第十四期、坤先修第七期訓練班,在天極行宮舉行開訓典禮。第五期師資高教班訂明春在鐳力阿道場內舉辨。

  今天很多事交付給大家,同時也向大家告辭,本席訂九日下午即先住進桃園中正機場過境旅館,同時也不希望勞動大家至機場送行,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師尊師母出國宏教在中正國際機場留影。(李光巡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