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身教與言教

師尊的身教與言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師尊的身教與言教

李淑康  1994-06-25 11:00

  奮鬥不懈,法「天行健」「我命由我不由天」→自渡渡人、自救救人

  師尊曾以自身奮鬥改命、造命為例,勉勵同奮「我命由我不由天」,努力奮鬥必能突破五行定命之束縛,他說:「現在這個時代,人心已經壞到不堪收拾,我們天帝教的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首先要自救,才能救人,拿什麼去自救救人?就是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啊!」

  師尊在蘇州讀到小學畢業後,到上海去讀書,帶著父親 德臣公的遺產—兩本手抄本善書:「文昌帝君陰騭文」及「太上感應篇」到上海的民立中學,每日天未明即先拜讀一遍,讀了一年,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一切都是天理昭彰,絲毫不爽,因此而發願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讀此二本善書,並了解其中道理。當時純是一片誠心、天真,完全沒有為自己打算,印了數萬本善書,把善的種子播送出去。雖然不為自己打算,但是無形中竟然使後天生辰八字命運坎坷重重的師尊,一一突破生命重大關卡,並且能活到今日九十四歲。

  師尊以親身奮鬥的實證為同奮知命、改命、造命的最佳奮鬥榜樣,同奮們應效法師尊「打破定命論」並「盡人事以待天命」,如同天帝教的精神標誌象徵著「天行健」,同奮應當自強不息,精誠奮鬥,「再造宇宙繼起之新生命」,參贊天地化育,「與太虛合其神,與宇宙合其體」!

  師尊從民國廿六年謹遵天命鎮守西北門戶以來即開始了其第一天命,其第二天命也是承繼第一個天命而來,六十多年來,到西北、上華山、下華山、到台灣,在人事上,師尊只有不斷地犧牲奮鬥、開創,一切無中生有。師尊在民國八十年七月七日下午三時於天人研究學院圖書室對開導師、候補師資班同奮精神講話中明示:「我(師尊自稱)是赤膽忠心侍奉 上帝,從三十歲開始『遵從天命、服從師命』,放棄現世的功名富貴,直至我(師尊)已經八十歲,仍然負起復興天帝教重來人間的非常使命,十年之間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奮鬥迄今,我(師尊)除了打坐、睡覺、吃飯以外,全部的時間、精神都投注在帝教救劫宏教的工作上,感覺上仍然不夠使用,所以要請各位開導師代表我(師尊)在各地教院,分勞分憂,以身作則,發揮力量引渡原人,才對得起自己良心,對得起 上帝!……帝教復興時,我(師尊)即發願『在人間奠教基,為宇宙作先鋒』,當時只有 上帝的一道詔命,其他人事上一無所有,在開始階段是天帝教的最艱難的時期,因此,我(師尊)提出二大時代使命:(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此有了奮鬥目標,而且一新世人耳目,另一方面以正宗靜坐爭取原人,天帝教就是在如此情況下,經過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發展,十年來,最值得欣慰的是本教同奮知識青年愈來愈多,將來一定都是救劫、宏教的生力軍,可以將 天帝宇宙大道傳佈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天帝教是我(師尊)從華山時代第一天命、以至第二天命、第三天命唯一的大事業。在人事上……都是為了培養我(師尊)的社會經驗,和建立人際關係,一切都是為了復興天帝教鋪路而作準備……各位……首先要知道我(師尊)畢生的奮鬥史,然後才可以效法我(師尊)的精神,共同完成 天帝交付給我們的天命!」

  師尊在民國八十年十一月廿日以九十一歲高齡,於台中榮總醫院實施半身麻醉手術刮除重達一七五公克良性攝護腺腫瘤,師尊居然在體內負擔此一良性腫瘤,也能自天帝教復興以來奮鬥了十年以上,算是一個非常的奇蹟。誠如維公樞機致維光樞機信中所說:「父親顯然恢復得很好也很快,九十一歲老人,經過這麼多手術能夠如此,實在應該歸功於數十年靜坐之修持,底子厚,才能挺得下來。」師尊出醫院後第一次執筆寫給維公樞機的家書中言:「我(師尊)因還有更長更遠的天命要我(師尊)才能完成,所以……決定接受人間醫療手術斷除後患,好增強身體健康,長生不老,後來經過各部門檢查,益發對於九十歲時曾昭告我全教同奮『我(師尊)自信尚可帶領大家奮鬥十年』這句話,更增信心……何況在天道上言,我夫婦(師尊與師母)這次為台灣二千萬同胞承擔了共業,對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的災劫可望化解,更是心甘情願,理所當然!今後帝教前途與台灣幸福,自應感謝 天帝和兩位聖師祖所恩賜!」師尊深信這一次的手術,是 上帝給師尊的考驗機會,所以一開始就願意接受人間最現代化的醫療手術,然後可以走更長、更遠的奮鬥路程。」

  師尊常諄諄訓誨同奮要「信」—絕對信賴 上帝,「願」—要能立大志、發大願為天下蒼生,更重要的是「行」—要切身實際參與奮鬥以實現個人所立之大志、所發之大願,惟有如此,才能了卻使命,回天繳命。本教全體同奮自天帝教復興以來,在師尊的引領下,歷年來「與中國的憂患脈博一起跳動;跟大時代的憂患呼吸一起吐納」,一心為拯救天下蒼黎,每遇國際或海峽兩岸一有危險(機)動盪之際,立即奉首席師尊之指示,動員全教同奮緊急誦誥,念念加強陽質電射,發揮浩然正氣,聲聲祈求 天帝,秉持「萬事莫如救劫急」之原則,為消弭暴戾陰霾之氣,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早日實現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而精誠奮鬥!

  師尊昔日(民國廿六年)謹遵天命,歸隱西嶽華山大上方,終日祈禱,以精神力量鎮守西北門戶,完成使命。又於八十高齡臨危受命,一肩挑起復興天帝教,拯救天下蒼生之重任,而今又再以保台宏教,為實現兩岸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之天命鞠躬盡瘁。為挽三期末劫,不斷地靈肉佈施,以傳授中國正宗靜坐廣渡原人,並大公無私傾囊相授天人炁功以使同奮救世救人,他老人家「赤心急急,聲聲哀號,欲救大地毀滅。方方闡教,誓為宇宙先鋒。」「戰兢履淵,奮鬥匪懈,急開帝教萬世基運,為天人大導師,做救劫三期主……巍巍乎華法照人幽。」為了讓同奮能「同了三期朝聖躬」,師尊的每一句話,句句玄機,天音流露,又時時苦口婆心有時心中憤慨恨鐵不成鋼而感悲哀。

  師尊說他的心裡只有同奮,他關心的人也都是同奮,可是真正關心師尊的又有多少人呢?師尊為了救劫急迫,每誦「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聖誥」與皇誥時痛哭哀求 上帝慈悲不使玉石俱焚,師尊的哭聲,句句聽在我們的心裏有如椎心泣血。他向來所為的只有眾生,只有同奮,從來沒有想到他自己,誠如師尊常訓勉同奮的話:「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師尊的至誠無息,無我忘我的奮鬥精神對我而言是一股不可思議的震撼—師尊身教引發出的每一句話都是一位親身實證者的真實。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常重覆同樣的話,但他每說一次,我們內心又有不同的體悟和感受。

  而今身處鐳力阿道場的同奮又更幸於其他同奮,尤其是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院的學員。師尊曾言與他最親近的是大家,而非他的子子孫孫們。每週除了週二早晨聆聽師尊精神講話,有時亦和師尊閒話家常,共進午餐與每年的年夜飯。遇到寒流來襲,師尊關心大家,噓寒問暖,又特准大家卯坐太冷時,可在自己寢室打坐……師尊是如此愛護阿中同奮,一如慈愛的父親關愛子女一樣。但是大家卻又是常常讓他老人家失望、痛心,大家可曾捫心自問,仔仔細細地反省懺悔是否能真正發心?「立大志、發大願」好好努力以為他老人家分憂解勞?是否仍要他一再叮嚀大家要「立大志、發大願」?既是有道緣來此學習、衝刺,就應「謹遵天命、服從師尊」,不失師尊培養宏教救劫忠貞之幹部的希望,要知中土難生今已生,人身難得今已得,曠劫趡逢今已逢,明師難求今已求,大道難聞今已聞,古之人為求一明師而離鄉背景,踏遍千山萬水。禪宗二祖慧可在冰天雪地中跪了三天二夜以求達摩祖師為師,更以斷臂以明其求道之真心。軒轅黃帝二度上崆峒山受考驗,最後才得廣成子之真傳。而今同奮們輕而易舉地得到了師尊靈肉佈施傳授的十五種宇宙法寶,更應存感恩之心,「各領天命,各了天命」,為師尊分憂解勞,效終宇宙,效終 上帝,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始能回報天恩、師恩於萬分之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