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天人合一心法與我實踐中的體悟

師尊天人合一心法與我實踐中的體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師尊天人合一心法與我實踐中的體悟

吳光呼  1994-06-25 10:55

  法華上乘昊天心法精神鍛煉的總原則是「性命雙修」,現在就以「性命雙修」為主題,做重點式的探討,也就是由「性功」「命功」,來了解師尊的修持之道。

一、性功之鍛煉

1.師尊對「煉心」之詮釋

  中國古代從軒轅黃帝開始,在治國理念與個人修養中即有心法相傳,堯帝繼承軒轅黃帝心傳,傳給舜帝「允執厥中」四字心法,舜傳禹加了十二字成為「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十六字心傳。

  宗教更是講心法、心傳。三教聖人都是從「心」字上著手都講「心」,儒家講「正心」,佛家講「明心」,道家講「煉心」。主要由於人類的變化都是從心理上開始,心是人的主宰,這裡所講的「心」,不是血肉之心,而是靈覺之心。以天帝教教義立論,一定要和子與電子達到適切配合的熱準,靈覺之心才能發生作用,成為人的主宰,所以天帝教主張:「修道即修心,身外無道,道在人心。」

  古代的人已知「人心惟危,道心惟微」。由於人心變化太大,一旦受了環境引誘,心中充滿物慾,貪圖物質享受,一不小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道心自然就會減少了。何況在今天的工業社會科技文明時代,人人都向物質追求,人慾橫流,道心幾乎全被污染了,想在這許許多多聲色貨利環境引誘中,如何降伏其心?繼續保持本心,不為所動,對修道人而言,真是極大的考驗。所以:

  儒家要求「正心」—表示一般人偏離本心。

  佛家要求「明心」—表示本心受到污染,失去原本光明面目。

  道家要求「煉心」—表示此一髒亂之心已非原來本心。

  因此三教聖人從根救起,從心開始,所謂「萬教唯心,萬法唯心」,即是此一道理。

2.師尊對煉心功夫下手方法之說明

  煉心功夫如何下手?如何才能煉得「空空洞洞,一無所有」?總括來說:首先要能從「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起步,將心裡的妄想雜念一切放下,而且不要回想、追想,最後心中自然會一無所有,而至「無心無念」。修道人或是學打坐的人,最主要的要能將「喜、怒、哀、樂」過即不留,無動於衷,這是煉心的起步,一般凡夫的心理最易受喜、怒、哀、樂之情緒直接影響,進而使得行為發生偏差,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是要修煉至「不動心」談何容易,真要達到所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才可算得上不動心。天帝教同奮的四門基本功課:

  1誦唸皇誥寶誥。    2反省懺悔。

  3填記奮鬥卡。     4力行人生守則。

  就是「煉心」的功夫!

二、命功之鍛煉

1.生命外在形體之鍛煉

  亦即肉體之鍛煉,包括各種體能運動,諸如:氣功、打拳、健身操、瑜珈、慢跑、勞動墾植等等。師尊于正宗靜坐班也傳授甩手功,以期能與靜坐相輔相成。茲將甩手功法簡述如下:

  (1)說明:

  隨時隨地可練,每次以百遍為基數,初學者甩手三百至五百次等於靜坐三十分鐘之功效。

  (2)姿勢:

   1雙腳平行分開與肩同寬,雙腳腳趾抓地(穿平底鞋)。

   2雙手自然下垂,手指彎曲成雞爪狀,勿使力。

   3兩眼平視正前方,舌尖輕舔上顎,提肛收縮小腹。

  (3)方法:

   1甩手時,自然呼吸,不疾不徐。

   2以肩為軸,雙手自然往前划動約四十五度。

  (4)功效:

  靜坐前後皆可行,若能每日勤練,功行日久,自有氣機充溢,氣血流暢之效。

2.生命內在精氣神之鍛煉—靜坐

  方法之說明—點道開天門、接引祖炁、找回原靈,不守竅、不調息、不運氣。

  進入正宗靜坐班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由師尊點道打開天門並接引祖炁找回原靈。點道打開天門就是將受到後天情慾濁氣封閉堵塞的天門重新打開,使回天有路,讓靈魂在最後關頭能由天門出去,就原路回家,平時靜坐時可以默運經由師尊接引下來的 上帝的靈陽真炁。

  原靈皆是證道之高靈,因受師尊之精神感召而前來與原人配合,加速原人修煉之成就,而其本身亦受原人之修煉而蒙益,二者同修同證。

  昊天心法急頓法門講究的是順乎宇宙天體自然之運行,不用絲毫的人為意識力量,修煉時不守竅、不調息、不運氣,修一己之真陽以接 上帝靈陽真炁,就是配合本教特有的祖炁,一經調和,聽其自然運化。

3.師尊對傳統靜坐功夫傳授之改革

  師母在回憶錄中說:「蕭師公認為靜坐不能每人傳授,因為每人的先天因果不同,立即傳授開天門點道,則各種冤孽尋來,而接受靜坐卻又不立即培功立德,則前世業障尋來。」因此蕭師公對初入門的徒弟要其先學習煉布丹(乾道需穿長袍,坤道需穿旗袍,逢夏天不能有風扇、全身溼透也要忍耐),並為人施治精神療理(天人炁功),治過二百個病例後,才能上光殿唸「往生解冤咒」,然後經蕭師公長期觀察考核認可後,才給予點道傳授靜坐。

  中國之傳統乃徒弟遍尋訪師,例如:二祖斷臂拜師的故事,可知求道之可貴與師父考驗徒弟之嚴厲。而今師尊改變了整個中國的傳統,大開方便法門,為了救劫,任何同奮都收並且還替靜坐班的每位同奮擔負起大部份的業障。與古之求道者相較,我們真是何其幸運!

三、對師尊煉心功夫的體驗與化解

  (一)持誦皇誥:

  維法佛王聖訓「昔日有雲龍至聖隱居潛修於太白山,虔誦『玉皇心印妙經』百萬遍而證道飛昇。復有首席歸隱西嶽華山,鎮守西北門戶,而終日祈禱親和,虔誦皇誥,使吾成為首席於華嶽時代第一位得證之封靈。」

  個人實踐之體驗—曾經於個人誦誥時,唸得無一絲雜念,呼吸似有似無,身軀似動非動,慢慢地感覺俯首時,彷彿投入了無邊的大地;昂首時,又彷彿將整個大地融入於心中,而生出無限的感動。斯時, 上帝的親和光化為一道竹筷般長短粗細的實質金光,由天門射入。天心人心合而為一,當下體悟 上帝的慈悲與救世的苦心。

  個人之反省—由此次極為寶貴的經驗得知,只要能專心、誠心誦誥,不論何人都與 上帝親和,開啟智慧,進而悟道。但因,恆心毅力不足,所以無法有更進一步的體驗,有待重新振作與努力。

  (二)反省懺悔

  師尊一再告誡我們:煉心功夫在五門功課以反省懺悔最為重要。天天檢討做人做事有沒有違反自己的良心?尤其是有沒有違反自己從廿字真言中所認定的兩個字,如果有,立刻認錯改正,天天有錯天天改,就在那一剎那,凡靈、原靈合而為一,發揮天地正氣。

  個人實踐之體驗—曾經在自我反省時,發覺自己經常會很容易的忘記別人的恩情幫助,反而非常容易去注意到別人的過失。再仔細追想,自己似乎一向如此待人,這一發現令人難受,原來我竟然一直有這種劣根而不自覺,越想越覺得對不起人,因而令我坐立難安,惶惶不可終日,心中彷彿壓上了一塊巨石,難以釋懷。如是三日,直到第四天在光殿上反省懺悔時,靈光一閃,一個念頭升起—「師尊!我錯了!」就在認錯的那一剎那,自性的靈光化為珍珠般的顆粒,在體內聚集,越來越多,最後由天門衝出,迅即在頭頂結成一個光環,同時心胸一片光明,彷彿是點燃了「心燈」,並且感覺到師尊就站立在我的身旁。整個過程不過一瞬間而已,這時方了解反省懺悔,最重要的是能「知錯」,而後「認錯」,最後要「改過」。

  個人之反省—由這次的經驗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因為我常在思考,我這顆污染了四十多年的心,能否磨得清淨,而重現光明呢?邪思妄想不斷的浮現,沒完沒了,這使我如何能修持下去!何時才能還我清淨呢?但此刻我有了答案,我找回了自信,只要反省懺悔的功課有恆的持續下去,總有一天,那怕是行將就木之齡,我也可以如師尊一般,面對眾人,高聲說:「我一生正大光明。」

  (三)填記奮鬥卡

  填記奮鬥卡可以檢討反省自己今天奮鬥的項目,據實填記,每月呈送光殿考核,以明心跡而求精進。

  師尊常提到明朝袁了凡造命的故事,而師尊也因印發善書—太上感應篇及文昌帝君陰騭文。無心插柳而改變了師尊原本坎坷重重的命格,此即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兩個例證。

  (四)師尊對廿字真言之實踐

  師尊言:人秉天地正氣而來,就應該頂天立地,發揚天地正氣,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就是正氣的根源,只要從廿字中任何一字下手,確確實實腳踏實地去做,正氣自然充沛,二十字即為二十條金光大道,路路直通金闕。民國十九年師尊皈宗時,自己認定「忠」「孝」兩個字,到今天已經超過六十年,師尊自認雖不能天天做到,時時做到,但可問心無愧。現僅以師尊所認定的「忠」「孝」兩個字,來驗證師尊生平之事蹟。

  「忠」—盡己為忠無貳心,代人擘畫罄丹忱,此心耿耿常無疚,世事浮雲孤月明。這是師尊對「忠」字的心路歷程。

  師尊一生盡忠職守,擔任上海特別市勞資調節委員會委員主席時,不顧生死,積極與共產黨展開鬥爭。於財政部提任要職時,殫精竭慮,二天二夜不眠不休完成國民政府成立以來第一部稅法草案。皈依蕭教主後,以身許道,獨立創辦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民國二十三年謹遵師命遠赴西北闡揚德教不遺餘力。之後承接天命於民國二十六年起鎮守西北門戶,祈禱對日抗戰早日勝利(第一天命)。民國三十八年渡海來台之日起即發願祈禱,願與台灣共生死,政府共存亡,以精神力量鞏固台海安全(第二天命)。民國六十九年奉命擔任「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以來即發願「奠人間教基,做宇宙先鋒」,十四年來長期不斷奮鬥的結果,使得已有七十四年歷史的共產主義祖國—蘇聯解體。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也有初步的成果。時代的演變,民心渴望民主自由的潮流沖擊下,加上全教同奮祈禱誦誥的正氣力量,最後必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第三天命),長期以來師尊以教為家,將自己的時間、精力全部投注在宏教救劫的使命上。

  首席師尊終生赤膽忠心憂國憂民,關懷全中國乃至全人類之存亡絕續,忠於國家、忠於世界、忠於 上帝,天上人間一致敬佩!

  「孝」—「菽水承歡貴及時,婉容愉色莫相違,萬鍾祿養方言孝,游子常懷風木悲。」「秋霜春露祭蒸嘗,夏清冬溫奉高堂,一點敬心常繫念,自然頂上放毫光。」這二首詩是師尊對「孝」字的心路歷程。

  師尊自幼即承受中華優良傳統文化,晨昏定省,敬謹侍親,後因行道為國,移孝作忠,而挈眷西北宏教。當太夫人病危時,師尊因主持長安宗哲社分社成立而延誤一夕,迨趕返上海時,太夫人已仙逝,令師尊抱憾終生。而後,師尊移家庭倫理之小孝而至孝於 無生聖母,為拯救 無生聖母所孕育的萬性萬靈不受核戰毀滅而奮鬥!

  師尊對「忠」「孝」二字的實踐,當可無愧!

  個人對「孝」字之反省—記得在鐳力阿工作的半年後,有一天,師尊問及:「你有沒有寫信回去給你的爸爸媽媽?」當時回答:「有打電話回家。」一面心想:「師尊未免太落伍啦!現在這個時代,電話如此方便,何必傷腦筋去寫信呢!」

  但是歷經了四年的磨煉,我一步一步逐漸體會到也感受到父母生我育我的辛勞,由十月懷胎起一直到今天,我一直都是父母的負擔,他們時時刻刻都以我為念,對我只有完全的付出,而沒有任何的怨言,也不要求我有任何回報。直到有那麼一天,當我忽然了悟父母之恩昊天罔極時,猛然之間,我有一股提筆寫信的衝動,我要寫一封長長的信,我要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我更要向他們懺悔數十年來我的無知、任性與曾經一而再的無理取鬧……。誠如古人所言:「行年五十方知四十九年之非。」而愈增「老大徒傷悲」之愧!回憶起小學入學時,是由母親牽著,將我交給老師,斯情斯景至今猶歷歷在目,彷彿就在昨日。今生惟願,能以持續不斷的奮鬥來祈求 上帝賜我們一家平安、健康。更願將來,在你們百年後,能牽著你們、護送你們到西方極樂,而不落輪迴。這時才恍然大悟,想起師尊四年前的問話:「有沒有寫信給爸爸媽媽?」的真正涵意,令我既是慚愧又是感動更是感恩。眼淚忍不住滑落下來……。

四、師尊在清虛中修煉心路歷程探討

  現謹以個人入門五年來的淺薄的靜參心得,根據維生樞機的指導從清虛集中大膽的來探視師尊的靈修心路。我們都知道昊天心法的下手方法為「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當我們放下了名利物慾的追求,則內心深處冥坐的如來就會霍然甦醒,靜觀萬物—花草樹木、蟲魚鳥獸、山川大地無不含有 上帝的大愛,所謂「靜觀萬物皆含道意」。師尊在清虛集中就有二首詩表現出此種道意:

  「一本萬殊」—青蓮出污泥,紫蘭聖逸姿,黃萱本般若,翠竹是真如。

  「可以棲遲」—四山環拱碧屏風,鳴珮清泉瀉向東,偃蹇虬松多奇態,森森翠柏葉蒙茸。

  正如維生樞機說清虛集完整的記錄了師尊於華山八年的修煉心路,概況分為二個階段:1有為法,2無為法。

 

第一階段:有為法

  1「原心」—無極初開天,光明遍大千,心常如止水,清淨悟真詮。

  2「刮垢磨光」—堪嘆世緣多折磨,磨而又鍊降妖魔,魔王歸位天心定,奠定乾坤年不多。 苦海茫茫是折磨,磨光塵垢清心魔,魔來魔去自性定,定業消磨般若多。

  3「道法自然」—白雲出岫初無心,奧妙天機任爾尋,識得個中真趣味,方知萬象涵古今。

  4「哀本心」—一寸迴腸百慮侵,貪嗔妄想苦身心,本來自性常清淨,究竟為何色相尋。

  5「合三無返本源」—無來無去妙在無,無中有象產玄珠,會元一炁皆成果,朗朗清虛復我初。 無無明盡合先天,遍地琉璃種玉蓮,無去無來無掛礙,無聲無臭樂無邊。

  6為大上方金仙洞九十老人李登雲精神治療因愈而歌—金仙跨鶴乘雲去,仙境空餘此洞宮。公主千年不復返,洞中權留白頭翁。自云同族來栖隱,香火因緣懼不終。日淨丹爐夜安鼎,廿年養得正氣充,坎離未濟病魔擾,感動佛王慈念隆。著手回春施妙術,願臻上壽慰宸衷。修成自己長生藥,擒捉龍虎氣更雄。煉得金精無上體,雲城許汝立洪功。

  以上六首皆是有為法,而以此首詩更是道道地地的有為法,

  如……日淨丹爐夜安鼎……擒捉龍虎氣更雄……。

  7迷則孽海悟則極樂—任他孽海起風波,色相空空靜裡過,慧炬常明不生滅,性光朗照遍娑婆。

  8萬變由心萬寶在身—一顆龍珠海底明,光華照耀見天心,凡夫那識非凡寶,爐內仙丹百煉金。

  9靜觀萬化—靜裡天機尋,返觀照本真。混元調百脈,陰盡產靈嬰。

  10明心賦—修道容易守道難,難過此身付蒲團,蒲團坐破還是我,是我休作如是觀。

  此首詩是有為法的第一個轉捩點,由「明心賦」之後,才進入後面二首—「潛修所得」「來時無心去亦無心偈」的境界,可謂層層突破,關關突破,而由此進入後階段有為法。

  11潛修所得—周天輪轉勿流連,炁氣若存渾若綿,二十四番風信過,須彌長養性中天。

  雙修才算是真修,伴侶何須向外求,煆煉三寶祛六慾,龍飛鳳舞樂自由。

  無我無人是真我,不通而通自貫通,水滴石穿功成滿,萬物靜觀道無窮。

  性命雙修的觀念建立,與以前的意境不同了,但仍有一絲道家丹鼎味。

  12來時無心去亦無心偈—空來空去渺無蹤,無色無相五蘊空。常動常靜萬緣寂,慈雲朵朵任西東。

  第一次使用了「偈」,顯然肯定了自己。而值得一提的是:「來時無心去亦無心」也點出了教義所言「人由虛無中來,仍回虛無中去」的奧祕—要「無心」才能返「虛無」,此即,師尊之所以再三強調,要求同奮能將一顆凡心煉得空空洞洞一無所有之目的所在。

 

第二階段的無為法,則為:

  13空空如也法法相通—超出無為乃上乘,香花普散滿乾坤。即時虛擬胸中竹,葉葉枝枝放光明。

  14無極之始自無而明—始於無為復有為,無始春光萬象回,生化自然皆有妙,清靈長養性光輝。

  15梅花吟—此身本是梅花身,瓣瓣梅花見我心。自古梅花天地骨,梅花乃是五行神。

  梅花骨裡透禪意,四大皆空梅性存,常篆梅花成卍字,梅花原是如來身。

  祇園現出梅花國,幾瓣梅花貝葉聲,知道梅花真自在,月明相映更精神。

  16心性時勤煉—無上菩提正法輪,須知古鏡淬磨新。明心見性非難事,祇要工夫下得真。

  至此修持的觀念落在一「勤」字上。

  17凡心死道心生—惟有清心可淨塵,修身妙諦在求真,三花一炁金精體,復得靈元即再生。

  18煉心偈—道能化險以為夷,復性清靈養化機,參透陰陽抱一理,萬變由心顯神奇。

  19覺明本返偈—心明性見種菩提,三我全真自有期,人事蹉跎無樂處,法輪轉動識天機。

  20煩惱即菩提—是非煩惱休休休,化作蓮鄉一葉舟,屢向迷津普渡去,三期劫裡挽春秋。

  由「心性時勤煉」在勤字下工夫後,至此煉心工夫有了重大突破。

  21深山養道—辟世離塵並一雙,犁雲鋤月己心降,絪縕炁氣存神化,妙趣橫生破大荒。

  22妙相偈—爐香乍爇法界知,即空即色泯思維。個中只許自參悟,法輪常轉仔細持。漫言風幡俱未是,佛法圓融任所之。一切不著本平等,自性如來乃無為。

  23得一以靈—人性原來稟太靈,憑真化就萬千身。修持有道功行廣,處處靈光濟度人。

  真如出現,自煉心突破後到此有自修自證自如的感覺。

  24萬有皆生於無—無中生有虛求實,鼓盪洪濛正乾坤。十二萬年新世闢,極開無始初紀元。微微一點光華發,罡正無為育有形。穆穆仁仁成大化,聖賢仙佛露天真。

  25萬法皆空—靜坐蒲團觀自在,住無所住心無心,西來萬法原歸一,無字真經乃上乘。

  至此又進入另一階段轉折的過程。

  26如是而已—既無定相何如來,因有如來法相開,示笑拈花常自在,如斯而覺淨塵埃。

  27清淨偈—清淨無為法,消除三毒攻,六根隨我淨,四相化歸空。還我真自在,菩提皆具心,無聲香味觸,舍利不侵塵。光明常朗朗,凝結圓陀陀,明月清風舞,乘鳧入大羅。佛王開普渡,願眾超恆河,謹守三無法,同歸極樂窩。

  至此師尊已突破了有為法,由此進入了無為法。

  28真空妙有—無形生化有形果,蕊初開道初成。初成妙相靈華隱,隱待時來應元音。

  29最上一乘—炁氣絪縕化有形,形神俱妙自朝真。真靈溫養觀自在,自在宮中般若深。

  30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色身非本體,無相乃真形。性裡尋清淨,迴光見法身。

  承接清靜偈下來的修持境界。

  31待詔飛昇—潛養黃庭守玄珠,擒拿龍虎耀太虛,調和水火大丹濟,駕鶴乘雲上帝都。

  初修證果,非常肯定等待白日飛昇。時間在庚辰年驚蟄之後,即民國二十九年時年四十歲。

  32豈能忘情—涵虛性內天,靜養心中蓮,忍視蒼生淚,祗聞稚子啼。

  33般若波羅蜜多—一炷清香接九霄,疏鐘煙外禪關敲。紛紛法雨塵埃淨,蓛蓛天花月影搖。意花不染雲霞侶。勝果爭攀色相銷。慈葉輕舟催渡櫂,蓮開萬朵紫宸朝。

  34莊嚴淨土—良田不種種心田,常種心田樂自然,能有返無皆覺處,空來空去個中安。

  超越了有為法,有悲憫之心靈,揮洒自如之境界,心情非常靈活。

  35飛兮飛兮—來時無影去無蹤,灼灼青鋒隱華峰,三千仙凡齊集會,重扶國脈自關中。

  36世外奇觀—溪邊野芳香,竹間鳥鳴嚶。虎踞守古洞,龍飛遊帝鄉。參禪鵬護頂,說法顯妙相。白猿獻鮮果,青鳥呈甘棠。彩鸞歌嘒嘒,寶駒奔于場。青牛作坐騎,斑麟吐玉章。白雲呈佳瑞,上方現祥光。逍遙傲千古,聖蹟永流芳。

  至此詩的風格由理性轉入感性。而「世外奇觀」讀來頗有「帝鄉」重現眼前之感!

  37無無至有偈—我與佛有因,一浪清微塵。三華聚首頂,五炁羅真人。知佛三乘法,無形妙甚深。無無無無有,崑崙現我身。

  38逍遙樂非易—寓形宇內復幾時,放浪形骸不勝悲。百折千磨登覺路,逍遙世外遊瑤池。

  進入另一個轉折;感覺不是那麼容易,修持的路上必經歷萬般折磨方能苦盡甘來。

  39四時有序—銀梅獨占魁,蓮朵出塵埃。木蘭幽幽放,草菊沉沉開。

  有自我期許,自我品味之意境。

  40離色離相無斷無滅—靈山即上方,極樂隱佛王。煉得舍利就,不壞身金剛。

  又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41無法可說偈—說亦無從說,佛法淵無邊。中道兩邊立,清淨無為全。佛身是我體,妙法吐金蓮。願合三無法,返本極樂遷。

  42還我本來—本來無一物,正氣用工夫。面壁功成就,自然見故吾。

  43常住不遷—丹成果熟醉醍醐,天地人生一大廬。舍利常明性體淨,空空一切自虛無。

  至此較「待詔飛昇」又昇一層。

  44了卻塵緣留形崑崙—秉性分靈命受天,何須功德在人間。等閒不管塵寰事,隱顯崑崙道統傳。

  最後有功成不居,而有退隱崑崙之意。

  綜觀師尊的靈修心路,乃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漸修而來,是下過一番苦工,暗中摸索,自參自悟,自修自證,歷經諸多曲折磨難的考驗,方能還我本來而得大自在!

五、結論

  師尊之所以能有今日天上人間一致欽敬的道業功果,絕非偶然,而成功之道,無他,惟終身貫徹信、願、行三要:

  信—絕對的信賴 上帝,效忠 上帝;效忠宇宙!

  願—發無量大願,念茲在茲,莫不以搶救三期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以系星宇宙之安危為職志!

  行—確確實實,腳踏實地,以教為家,犧牲自我,忠實地實行上天所交付的使命!六十年如一日!

  歷古以來,佛道門之禪師龍象,亦是善持遵守修道三要「信、願、行」方能成佛作祖,成為一代宗師。而今只有三期末劫才特有的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更是要配合「信、願、行」三要,犧牲奉獻,勤修苦煉,性命雙修,立志希聖希賢,奉行人生守則,早晚反省懺悔,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把一顆人心、凡心煉得乾乾淨淨,空空洞洞一無所有。最後,天人合一成就身外之身,天上人間共同為挽救劫運,為宏揚 上帝的宇宙大道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