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八)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八)

楊光贊  1994-06-25 10:50

修道是永不止息的奮鬥

啟靈淨土—
參照第卅七至四十一頁

  現在我們看啓靈池,有一靈魂的「心」開了,接著要在啓靈池洗滌他的靈體濁氣,把他洗得乾淨。洗靈體是用什麼洗?是用「正氣」、用「浩然正氣」來洗,也就是用我們本身的正氣配合浩然正氣來洗滌,像以金光在啓靈池裡洗滌一樣,啓靈池即是「炁池」。這靈魂是由祥雲托住,飛到池中靜坐,命宮修得好,才會有「蓮花」,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蓮花」比「騰雲駕霧」更為可貴!駕霧的那一種人是因為他覺悟了,但是如果沒有煉命宮,也就不能坐蓮花。所以西方的佛祖都坐蓮花,那是煉命宮得來,道與佛都是一體的,各有各的宏教方法。

啟靈池從煉靈入手

  在啓靈池把靈魂的濁氣洗掉以後,有一段時間看起來很光明,有如碗剛洗過,又光又滑很乾淨,但是這碗要維持它的光滑與乾淨,必須不斷的去維護,維護的過程就是靠修煉,啓靈池是煉靈—修煉靈魂的開始,菴忽主持衪講:「煉靈要煉多久?這要看造化。」心燈越大,越能突破,反省懺悔越徹底,越早證果,性命雙修是要從性功(心性)先入手,心性不好,德行一定不好;心壞,德性就壞;德性壞,氣就沒法調和,命宮怎麼煉都煉不起來,煉到最後變成邪道,煉的是邪氣不是正氣!

  修道的入門功夫就是反省懺悔,很簡單!反省懺悔就是培養正氣,您有正氣,靈氣才會旺!正氣旺才能以正氣修煉我們的靈氣,煉到最後天人合一。

  這個地方因為是一個很寂靜的修道場所,派很多金龍護法在旁邊守衛,所以不准我去訪問,他們會受到驚嚇。菴忽講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啊!您們在世修急頓法門,急頓法門是宇宙大法。」衪說:「您們在人間認真的修,在人間就能直昇清虛宮,可以成就大仙大佛。」祂又說:「我好不容易修到一個程度,所以我已經分一個原人在人間了。」分一個靈氣,結成一股氣到人間來產生一個原人,修道能夠修到先天炁一動,到人間即產生一個原人,這種功夫一定要煉到陽神沖舉,煉到結聖胎,出世的時候,先天炁一動,衝破紫河車,嬰兒出世,啊!哇哇大叫!先天一炁落入後天,就是原人。

  嬰兒一出世會受到驚嚇,聽到母親心跳的聲音很熟悉,才睡得著,因為他在胎盤裡面跟母體心臟的聲音是同步跳動,所以放下去,馬上又哭了。這表示小孩子除了身體不適之外,就是靈體不安,要收驚,要怎麼收驚?您們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會!我不在這裡多講!

  接著講到科幻片的問題,這位主持說:「會拍科幻影片的人多少在創造過程都有一些靈感」,但是淨土中裡面的妙境連一萬分之一都沒辦法拍出來,意思就是說,裡面的玄機太深,根本就不可能深入其髓,只好盡量用聲光、用科學的動畫表示一下,要把淨土拍成電影尚有一段距離。

心燈常亮靈光普被

  由啓靈淨土到明心淨土,這個過程有很多人都被「彈」回去,表示他們的修煉不足,衝不過光牆,無法適應那邊的光度。修道靠實力,吹牛沒用。社會上很多人都說:「喔!我修到什麼果位。」修到多少如人飮水冷暖自知,不多講這才是修行的態度。

  來這裡修行的人有頭腦與智慧,他靜靜的在打坐,但是心中還是有起伏不定的反應,須要再燃燒心燈的熱力,以增強靈光的旺度,有人忽明忽暗就是懈怠或思路不通的緣故,有人說:「我修到裡,就放心了!」沒辦法放心!一放心,怠惰心就會生出來,怠惰心一生出來,光就快熄掉了。要能奮鬥!再奮鬥!這個地方不可能讓您摸魚。

  有人說:「我來修道,到西方世界就休息了。」有這種事情嗎?西方休息?西方很苦!進入極樂世界安排的課程很緊密,我們在應元界學一些法技,以後是要出來,一方面修身,,一方面戰鬥的,您去西方如果沒有悟到一個境界,聽經聽不懂,慚愧之餘會拜託佛祖,要求降級再重修。

  地藏菩薩會說:「好吧!到我地藏講堂,來這裡修。」修得好可以保荐到廿字講堂,到西方的人不多,以前都是大師級才去西方。虛雲老和尚一百三十幾歲,他怎麼煉起來的?首先是反省懺悔,然後修道打坐,岀神之後才生神通,可以應付各種劫難。

性命雙修典範

  後來虛雲和尚遭劫,在大陸國民黨時代被捉去打,打得死去活來,沒有呼吸,卻沒有死(師尊入定也是不呼吸),因為他的靈脫離軀體出去了,出去之後到了彌勒院,在彌勒院聽經,聽完之後回來看到自己的肉體還在挨打又再回去,他的肉體被打得鼻子塌下來,血流滿面。這些都沒有關係,再回來投體的時候,經過人家照顧,他很快地好起來,鼻子又恢復原狀。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光靠覺悟不夠,還要靠命宮鍛煉!修命!

  有一次他去遊江,船上全是一批演戲、唱戲的女人,只有他是男的,人家看他體格不錯,雖然瘦瘦的又是和尚,但是很有精神,就商量要讓他破體,晩上小姐脫光衣服要來與他相好,他趕快起來:「我已煉得這麼好了,破體怎麼可以。」開始唸經打坐,小姐看他不懂情趣,覺得非常無聊,也就算了。

  他會突然陽神出舍(這是陽神沖舉,與靈魂出竅不同),可以自由來去,到天上聽經,有一次他煮一鍋芋頭,煮著、等著,因太無聊便坐著入定了。他的朋友以為老和尙失蹤,找了一個月才找到,找到的時候臉都生苔,趕緊叫醒他。老和尚說:「我剛剛睡了一覺,芋頭可能煮好了。」結果鍋子一打開,霉長得好高。這個叫入定,這種是道教所傳的功夫,所以道、佛本來就是一家,到一定境界便相通了,無所謂高低。

急頓法門千載難逢

  我們天帝教急頓法門有這種方法嗎?有!但是我們煉不起來。所以師尊教我們煉上半身,大家笑說:「和尙煉到肚子為界,我們也煉到肚子為界。」有何不同?喔!大不相同!

  急頓法門是天門打開之後依靠仙佛的加持,修煉封靈自己只需盡小小力量,可是許多同奮並不自愛,上半身修得起來已經不錯了,有的人上半身只修了一點,就說要去清虛宮,去蓮花聖境,又看不起廿字講堂,搞不好他連廿字講堂都進不了。

  真正要煉全真道,破了功體一輩子沒得醫,比什麼病都還嚴重。師尊說:「現在的人大概沒辦法修那種道」,所以急頓法門成就我們上半身,上半身是指我們的頭、智慧、靈體,頭最重要!您多會修道,頭斬斷都別想修了,這是千古不易的妙法,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有的。以後師尊歸空上天了,他去清虛宮,或去 上帝那裡,或 無生聖宮時,我們照樣要從下半身逐步修起,心性修養可沒有馬馬虎虎的情形,急頓法門亦會因時機轉動而失傳。

  第二代首席使者是不是還能再傳急頓法門?可能有問題!功行不足是一大障礙,師尊要重新整修大上方,也許將來有機會做首席使者的人,第二代、第三代的徒子徒孫,該到裡面閉關起來好好潛修,也許去那裡修煉,修到沒有仙風也有道骨,因為那裡是修命宮的好地方。

  我們現在修行,道路直接而沒有打折扣,原因是師尊把我們撐著,我記得有一次天人會談之後,師尊講了一句話,他說:「這些老道長、教長自認爲了不起!從來不來唸皇誥,社會習氣都沒有改變過來,以前我扛這麼久,一直想要慢慢放開!慢慢放開!」接著師尊又講:「我只要慢慢放開,有很多自認爲他是教長級的人物,都會發生問題,所以有機會要勸大家多多誦誥。」

  誦誥不要追求數目,一定要腳踏實地,誦誥要永恆,不能斷!許多的要求天上都給了,要賺錢!好!給您!要兒子、孫子!好!給您!但是這些人曾再來誦誥嗎?有的同奮就此失蹤;好像天帝教利用了他似的,這些人以後若發生災殃,只能順其自然了。

皈宗才是修道開始

  修道不可中斷,一段時間修道,一段時間停掉,一段時間放假,有時良心不安,再來教院看看。修道就要用文火慢慢熬,沒有停頓。您吃飯、三餐停頓過嗎?沒有!我們都是在生活,生活就是修道。吃飯、拉屎,合乎自然,就是修行。古時候有一個大和尚叫做百丈禪師,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就是說:「我一天不作利益眾生的事情,沒有自立更生,我就不吃。」真了不起!

  像「田僑」(田地換建地,突然成為暴發戶),或者是突然賺到錢的人,可以吃一輩子!但是他們心裡會平安嗎?不平安!很怕!很緊張!有很多事情都讓他緊張。他心想:「有同奮的小孩被綁架後失蹤,是不是被賣掉了?我們都已經皈宗了怎麼會這樣?」一定會這樣想!不講而已!有的同奮皈宗後破產,他又想了:「他已經皈宗了怎麼還會破產?」大家要知道,我們皈宗後就是修道的開始,皈宗的條件就是要來誦誥,要來好好奮鬥,反省懺悔,要踐守廿字真言。

  很多人皈宗以後就成爲引渡人的負擔,他心想他已經去皈宗了,有事情當然就要找引渡他進來的人了!這個人不皈宗還好,一皈宗罪證昭然!自私!像這種人不要渡,叫他去參加保險就可以了,天帝教給人的是智慧。皈宗後就是您已向 上帝報名了,報名做什麼?是要做未來的仙佛,現在人間的「人」要做好,人間做得好,奮鬥一段時間,就是人間的「神」,人間的神做得好,一段的時間就是「天上的神」,天上的神做得好,我們才能掌握乾坤。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