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玉清殿澎湖縣外殿開光典禮紀要

高雄市掌院玉清殿澎湖縣外殿開光典禮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高雄市掌院玉清殿澎湖縣外殿開光典禮紀要

高雄市掌院採訪專員 王光効  1994-07-25 10:45

離島澎湖終於也有了天帝教教堂

  高雄市掌院玉清殿澎湖縣外殿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午時舉行開光儀式,全省共計五十餘位同奮參加,典禮莊嚴肅穆,下午並舉行親和聯誼及天人炁功服務,整個活動至下午五時圓滿完成。

  為提供澎湖地區同奮有一所祈禱、親和、靜坐奮鬥之完整環境,及引渡當地原人共同參與奮鬥之機會,澎湖縣初院籌備處於五月二十九日十一時起,由高雄市掌院何光昌開導師主持開光儀式。當天十點不到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各地教院之同奮,陸續抵達現場,一時教院熱鬧非凡,典禮準時於午刻開始,整個過程從淨室、迎神、開光、祈禱、親和……等,歷時一個小時圓滿結束。

  儀式後即刻展開一連串的親和活動及天人炁功服務。首先由澎湖地區同奮開車帶領一部份同奮從事環島親和旅遊,其餘教職人員,由掌教召開幹部會議及訓練活動,內容如下:

  一、掌教講話:致感謝之意及說明澎湖外殿設立的意義與將來展望,和整個天帝教時代使命的關係。

  二、澎湖外殿教職幹部確認:主事緒澎,副主事緒瑞,教務專員緒稀,道務專員緒密,管理專員方信忠,天人炁功專員緒領,教財專員靜千。

  三、輔導教院之運作:包括教務的推廣,原人的引渡,法會的安排,主、司儀的排定,教財、教院的管理及運用,天人炁功的服務,清理光殿的講解,靜心靜坐、親和集會的運作等事宜的輔導。

  會後即展開天人炁功服務及一系列訓練活動,訓練內容包括:

  一、天人炁功複習及演練—由天人炁功中心光穎、敏旭同奮負責。

  二、光殿清理之程序及注意事項訓練—由參教司光耘及道務執事光黌同奮講解並實際演練一遍。

  三、司儀訓練—由道務中心緒讓負責。

  忙碌而且充實的一天,在下午五時圓滿結束。

  澎湖因地緣關係,觀光資源相當雄厚,是一熱門的觀光地區,希望全省各地同奮能多多到澎湖走走,為當地及教院帶來人氣與道氣,以引渡更多的優秀原人,共同參與救劫行列。

  澎湖初院籌備處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二一八之一號七樓

  電話:(0六)九二六二三九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