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立高雄縣初院目標邁進

向建立高雄縣初院目標邁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向建立高雄縣初院目標邁進

劉敏馥  1994-07-25 10:50

天人炁功在鳳山再度發揮功能

  一場由本教高雄市掌院、高雄醫學院及高雄縣永芳國小聯合舉辦的義診活動,於六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高雄縣鳳山市國父紀念館圓滿舉行,為將來引渡原人、籌設教院,奠下了初基。

  由於今年四月十日在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舉辦的義診相當成功,因此緊跟著它的腳步之後,教務中心與天人炁功中心決定決定與永芳國小配合,並邀請高雄醫學院的醫師群再度出擊。日期決定於八十三年六月二十六日,地點則選定高雄縣鳳山市國父紀念館。由於鳳山市為高雄縣的重鎮,人口稠密,交通及商業各方面的發展迅速,更有許多的衛星鄉鎮,如大寮鄉、仁武鄉、鳥松鄉、林園鄉、大樹鄉::等,在紀念館的右側是一個假日花市,人潮不斷,紀念館的正前方,則是一條商展兼夜市街,鄰近更有大東國小,具有相當優越的地理環境(地利),再加上無形的助力(天時),及各參與同奮的發心(人和),倘能藉此引渡原人、成立教院,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首先,由任職高雄縣永芳國小校長的緒芳同奮,熱心奔走,順利的借到場地,接著籌備會馬上成立,並安排工作小組,計有:接待組、親和組、道務組、教務組、管理組、天人炁功組、醫療組等。由於籌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二十餘天,因此每位同奮皆竭盡所能,一展己長,犧牲奮鬥,希望把此次的義診辦得完美無缺。

  義診當日,豔陽高照,溫度超過攝氏三十度,而早在前一天,工作同奮已經向大東國小商借桌椅,並把場地帳蓬搭妥。一走進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即可看見教旗飛揚,義診會場非常醒目。道務組與天人炁功組在上午七時三十分,即開始準備工作,廿字真言匾在八時三十分開光、恭請天醫降臨後,隨即各就各位,整個活動於九時揭開序幕。

  接待組是由坤院同奮擔任,負責接待來賓及民眾、掛號及引導,個個精神抖擻,面帶笑容,充份發揮了親和精神。此時有一位男士前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天人炁功東部複訓班之學員,道名光息,早在前一天即自花蓮抵達,下榻於國軍英雄館,發心前來幫忙,不但整天忙著服務,而且始終面帶笑容,至活動結束時,手提行李,瀟灑離去,實屬難得。

  醫療組則由高雄醫學院的醫師群負責,包含內科、血糖測試、量血壓、配藥等。最後的親和活動則由教務中心負責,鼓勵大家參加靜坐,至活動結束,求診民眾已達二百七十人次,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的民眾則有五十餘位,此次的義診活動,有如此的成果,大家很感欣慰了。

  此次活動的內容亦獲得高雄縣鳳山市國父紀念館的肯定與支持,應允我們再次舉辦活動時,仍將盡力配合。由於此次義診的對象,主要為高雄縣各鄉鎮的民眾,因此教務中心也決定將覓適當場地開辦一期靜心靜坐班及天人炁功服務,方便當地有心學靜坐的民眾,這亦是此次活動的後續工作。

  最後我們希望弘教工作能更落實,也希望它的根能以此為基點,逐漸向高雄縣擴展、紮實,甚而發芽、成長,達到我們的願望—建立高雄縣初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