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真善美快樂成長營

兩天一夜的真善美快樂成長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兩天一夜的真善美快樂成長營

湯賢萱  1994-07-25 11:30

學習心理適應培養人際間的回饋

  成長團體是培養人際之間的回饋,使參與人士能熟知別人對他的看法,圓融的處理週遭的人事物;及早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體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改變不良的自我概念,祛除負面情結,而有正面積極的想法;在一生的過程當中能面對橫阻在眼前的挫折、壓力而不灰心喪志。目前大專校園以及各大公司行號,甚至宗教團體均熱衷這類活動,我們深信這些活動對激發成員的潛能大有裨益。

  心理分析學家佛洛依德認為人生之旅猶如通過湍急的河流,若適應不良則會產生心理問題,而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部分即是不自私、利他、分享、信任對方,這是一輩子都需要學習的功課,佛氏也認為能將潛能完全展現,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本人有鑑於此,即著手規劃「真善美快樂成長營」,提供安全、尊重、接納的成長環境,藉著優美的音樂、熱情奔放的舞蹈,將桎梏多年的心靈,毫無保留的舒展開來,冀望參與學員在獲得安全感、尊榮感、愛與隸屬等基本需求的滿足之後,能進一步發揮能量,照顧他人並關心社會的脈動,開拓豐富的人生經驗,而邁向更光明燦爛的未來,最後能達到人本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階層的最高層次—自我實現。

  兩天一夜的快樂成長營學習活動於七月九日、十日在風景怡人、環境清幽的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行,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親和活動,經過這段溫馨的回憶,濃濃的情誼在彼此的心田中滋長,深埋在心底深處的潛能激發再激發,交融再交融。

  茲略舉數則學員的心得與大家共勉:

  ⊙短短二天一夜相處,分享心裡的話,肯定讚美在先,批評修正在後,共誠、激勵、成長、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徐光陽)

  ⊙深入淺出有內容,有收穫,有成果,有意義。感謝主辦此次活動的同奮和支持此次活動的同奮,感謝 上帝的恩典。(簡光綸)

  ⊙感謝兩天來 上帝對每個伙伴的照顧以及主辦人全體工作人員的協助,讓我在此時此地受益良多,更應感謝光綸、敏效兩位大師的引路與開示,我相信以後我會活得更快樂、更自在,謝謝全體伙伴的支持。(沈敏容)

  ⊙肯定本次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在這複雜黑暗的社會中,猶如一股清流,課程的設計非常活潑、充實。(陳信文)

  ⊙此次活動,極具意義,能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觀,奔向光明的前程,在人生的旅途上,這活動如同是一部電子產品給予生命延續的原動力,即是所謂的充電。但是能量總有耗盡的一天,所以必須不時充電,讓生命時時充滿充沛的力量,充電方式就是常常參加這種啟發心靈的訓練。(劉維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