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六十餘位宗教團體負責人舉行聯誼會

台南市六十餘位宗教團體負責人舉行聯誼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台南市六十餘位宗教團體負責人舉行聯誼會

台南市初院特派員 林光幽  1994-07-25 11:25

發揮教化力量 改善社會風氣

  執政黨臺南市黨部八十三年度宗教團體負責人聯誼會,於六月廿四日上午九時假該黨市黨部舉行。本教台南市初院亦在受邀之列;由於宏教高光際開導師正逢國際宏教工作繁忙之際,無暇分身,乃由副宏教郭光城開導師代表前往。

  市黨部李聰熙主委有感於社會風氣之沉淪,人心不古,期盼能集合各宗教團體,共同改善社會風氣,因而決定從今年度開始每半年舉辦一次聯誼會。受邀與會的除本教之外,尚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天道與天德教等計六十餘位宗教團體負責人共襄盛舉,實屬難能可貴。

  李主委在致詞時提到,「有感於社會道德的惡化,生活的靡亂,已到不容忽視的地步,虔心的邀請各宗教負責人發揮各教的教化力量,共同為社會創造善良的風俗習慣,所謂『萬教歸宗』,大家都是為了淨化人心,改造社會風氣而努力奮鬥。此次真是難得,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共同來研討改善社會風氣的問題,讓社會更祥和。」會中露晞服務中心黃荔芬主任針對目前的社會及家庭問題提出簡單的報告,以她親自為子女準備便當對家庭所造成的影響為例,肯定婦女為整個家庭溫馨的樞紐,只要能善用「愛」的力量,則家庭必可和諧快樂。

  會後,該黨並招待與會人士前往奇美博物館參觀,大家在藝術的氣氛中,更感對休戚與共矢志一同為社會的和諧與進步貢獻心力的需要。

  此次由執政黨邀集各宗教團體的聚會,相當圓滿而成功;而本教所獨具的時代使命以及健全的組織與制度,亦讓市黨部的主管們耳目一新。今後我們將一本宗教大同的理念,團結各宗教力量,為挽救社會人心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