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摯專線 開始服務

誠摯專線 開始服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誠摯專線 開始服務

台灣省掌院特派員 趙敏狀  1994-08-25 09:25

同奮有問題它會告訴您怎麼辦

  當你心裡有事,想找個人訴說;當你家庭有問題,卻不知如何解決;或者,你只是單純地想知道一些簡單的修道問題,這時,你該怎麼辦?

  「誠摯專線」,就是在面臨這許多「怎麼辦」時才設立的。

  才剛剛成立不久的「誠摯專線」,是台中主院教務中心所試辦的一個組織。說它是一個組織,不如說它是一群人合力所成。當初,只是為了想替教院凝聚一些力量,讓同奮們在每天忙於祈禱、誦誥與打坐之餘,也有個可以替大家解決問題的地方,於是,我們擬定了規章,並開始尋找對這個專線有共識、又肯投入時間與精神的人。

  基本上,「誠摯專線」與大家熟知的「生命線」很像:它有義務服務的志工,也有組織與章程,更有各種罰則與應遵守的規定,所不同的是,「誠摯專線」暫時只提供教院內的服務,並不對外開放。

  為了想做好這件事,我們特別比照「生命線」,訂定了一套志工人員的訓練辦法。同時,由外面請來有經驗的專家與學者,專門教志工們如何接案、如何處理各種問題,以及做一個志工,必須如何誠懇地付出、又如何建立不以服務別人是功勞的觀念等一連串訓練課程。

  我們的志工,不做任何有關教職高低或是否參加過高教班等的要求,你是教長也好,你只不過初皈也罷,只要有高中畢業以上的學歷,對天帝教認同,又有一顆願意服務別人的熱心,「誠摯專線」全都伸出雙手歡迎。

  如今,經過了密集的訓練,「誠摯專線」終於在七月份正式上線了。有二十多位志工,輪流為大家服務。

  由於只是開始,我們暫時將服務時間訂為每天晚間七時至九時。這段時間,正好與集體誦誥衝突,多虧各個參加的志工同奮們肯犧牲,這段時間才能天天有人值班。

  不過,以年齡論,「誠摯專線」還只是個不到兩個月的嬰兒,許多地方,到底與已有多年經驗的一些社會服務單位都不能相比。因此,儘管我們有十足的熱忱,但誰都不敢說,我們這些初學乍練者所給予的答案,是否一定能讓每個求助的同奮滿意。

  雖然必須做如此說明,但有一點卻是我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也許有一些問題不是我們能回答的;也許有一些狀況不是我們能處理的。但是,只要同奮透過電話來求助,我們一定會儘量幫忙─即使有些忙我們幫不上,或有些事我們回答不了,我們也會另外找熟悉這些問題的專家幫忙,希望務必給大家一個答案。

  「誠摯專線」並不屬於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單位,它是屬於整個天帝教每一個同奮的。更希望大家告訴大家:有問題需要我們時,請在晚間七時至九時撥電話(0四)二四一二七九五(你試一你去救吾)!

  我們更由衷地盼望,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這支專線能日益茁壯,有更多志工加入,以後並可以擴大服務時間與範圍,讓更多的人受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