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首席師尊致中共鄧小平先生兩封信讀後感

對首席師尊致中共鄧小平先生兩封信讀後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對首席師尊致中共鄧小平先生兩封信讀後感

莊光濁  1994-08-25 09:45

一、前言

  首席師尊在「我的天命」裡明白的說過,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主導力量就是氣運,大自然是大自然本身的力量所造成的,氣運就是代表大自然,所以大宇宙間有無數無量計的太陽系結合成的銀河系,再結合很多很多的銀河系成為一個銀河星群,在這麼多的銀河星群、銀河系、太陽系的氣運變化,一定要有一個力量來安排它、運作它,我們的教主 天帝順應大自然的力量,運用宇宙的自然法則來管理宇宙。在這個宇宙正有著三十幾個星球到了三期末劫的時代,氣運的變化最大,不斷的發生天災人禍,而以我們現在居住的這個太陽系的地球首先輪到發動三期末劫,在無形組織中針對那一個星球要啟動三期劫運,在劫運啟動之前,無形就有許多規劃,那就是一面規劃到這個星球上去行劫,同時也要規劃那一位上聖高真願意下來救劫,一面行劫,一面救劫同時起步。

  首席師尊就是在這個情況之下,願意下來救劫的上聖高真——三期主宰率同無始古佛、第三十一天玄極天天王分靈倒裝下凡的凡體,在人間做救劫搶救原人的工作,而中國大陸被共產黨竊據,在大陸上攪得天翻地覆,死傷慘重,民不聊生,這也都是氣運使然,遠從首席師尊棄官而離宦途,毅然投入宗教活動,而歸依天德教主蕭公昌明,輔翊天德教宏揚,輾轉到蓬萊仙島,進而化延核子毀滅浩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三大使命,在在層層都是首席師尊的救劫使命,就是首席師尊一再強調的三大天命。我們回頭看看師尊於民國二十六年謹遵天命,攜眷歸隱華山,看守西北門戶,經過了八年的虔誠祈禱,誦唸皇誥,祈求 天帝佑我中華,對日抗戰勝利。時有崑崙諸祖與雲龍至聖曾透露云:「大數已定,中日戰爭了結後,中國將有極大之變亂,天翻地覆,一切的一切都要大變。繼之而來恐將又有極大之外戰,我同胞死傷將前所未有,世界繁華亦將摧毀殆盡,慘不忍睹,我輩將來都要參與救國救世,爾等應速祈禱 上帝化減劫運,早往蓬萊仙島。」勝利前夕,崑崙諸祖與雲龍至聖對師尊未來之安排,本應允接引全家從華山至崑崙修煉,旦幾經商量之後,告訴師尊說:「爾另有使命,趕快下山,準備到蓬萊仙島去。」由以上可知,共匪竊據大陸實乃氣運使然,乃是天數,早已註定,而無可避免,然而師尊卻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二、中國共產黨的興起與國際共產主義的緣起

  一九一七年,俄國十月革命成功,社會民主黨多數派奪取政權,宣告俄國為社會主義國家,次年,該派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列寧提議,實行列寧主義,改稱共產黨,而奉行馬克斯主義的共產主義,以馬克斯主義之正統派自居。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東歐國家被蘇俄強行納入鐵幕,成為蘇俄的衛星國。雖然這些國家宣稱所實施的是社會主義,但基本上仍然以馬克斯主義的共產主義為主,換句話說,就是共產主義以馬克斯主義為其理論和實踐,所謂的理論,即馬克斯所主張的辯證法、唯物論、唯物史觀、階級鬥爭論、政治學說、經濟學說等。所謂的「實踐」,即馬克斯所主張的勞資鬥爭、統一戰線、暴力奪權、沒收財產、無產階級專政,最後完成世界革命,以建立共產主義的世界。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希特勒進攻俄國,羅斯福總統若不助俄,共產極權主義國家必敗,東歐八國及中國大陸、北韓等地俱不會被赤化,豈不是另一局面?乃羅斯福總統助俄,並容許其打到柏林,席捲東歐八國。其後,他又在雅爾達會議中要求俄國出兵我國東北,致使俄國一面扶植韓共,令佔領北韓,一面以繳獲的日本槍砲武器支援中國共產黨,又把佔領的我國東北,完全交給中國共產黨,美國大使馬歇爾來華,更有意無意的幫助中國共產黨完全佔領了中國大陸。師尊坐鎮華山期間,屢以「延安」二字暗示胡宗南將軍,(因當時中國共產黨只剩少數人於「延安」休養)絕不可任共軍盤踞「延安」老巢,來日後患無窮,務必將共軍驅逐過黃河而入晉北,並一再促請胡將軍建議最高當局,早日採取行動。不久胡將軍告訴師尊說:「委座(指先總統蔣公)對此事幾經考慮,礙於國際複雜關係,一時不便有所舉動。」於今來說,真是棋緩一著,滿盤全輸,天意如斯,夫復何言,縱然洩漏天機,人力仍然無法回天。是故,一九四九年,民國三十八年,中國共產黨佔據大陸,立刻向蘇聯看齊,完全走蘇俄的路線,亦即採用馬克斯主義作為其聖經,到毛澤東死亡以後,中共無論政治經濟皆到了崩潰的邊緣,不得不也提出改革的口號。但無論其政治改革也好,經濟改革也好,甚至在中共十三大以後,將原來自稱「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改稱「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也好,中共並未放棄其四個堅持。換言之,對馬克斯主義始終沒有放棄。致使陷大陸十二億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也使台灣二千萬同胞的生命財產沒有保障,使台灣寶島處於風雨飄搖之中成長。

三、共產主義的瓦解

  師尊在致鄧小平先生的信裡說,氣運在轉變,世界人心在變化,時代環境在變遷,國際形勢也在轉變而且轉變得很大,天帝教重來人間之首項奮鬥目標「化延波斯灣局部核戰」,轉化為回教兄弟國家伊朗、伊拉克傳統性戰爭,經過八年鏖戰,至一九八八年八月協議停火,一九八九年二月蘇聯主動自阿富汗撤軍,一場核戰浩劫最後終於顯出奇蹟,天帝教同奮益能堅定信心,進而為時代使命長期奮鬥。

  繼因蘇聯共黨總書記契爾年柯逝世,於一九八五年,由戈巴契夫出任總書記,與美國總統雷根舉行五次高峰會議,美蘇協議裁減核子武器,並提出「重建改革計劃」,蘇聯及東歐共產集團採取開放政策,一時改造旋風震撼東北歐,席捲大蘇聯,影響所及,東歐共產集團國家波蘭即於一九八九年九月十二日正式改朝換代總理馬佐維基於波蘭國會,在四0二票贊成無人反對的情況下,通過內閣名單,共產世界第一個由非共產黨總理所領導的聯合政府至此正式成立。並且馬佐維基在對國會的報告中表示,波蘭要致力解決經濟問題,並且在和總統賈魯塞斯基合作的情況下,推動波蘭的民主和法治。

  匈牙利在一九八九年十月二十三日鄭重舉行匈牙利共和國成立大典,宣佈「匈牙利人民共和國」改制為「匈牙利共和國」,正式脫離自一九四九年即實行的蘇聯共黨體制。匈牙利代理總統蘇洛斯在國會大廈陽台上,面對數萬名群眾發表簡短演說時說:匈牙利將成為一個獨立民主的法治國家,並且將依據自由選舉中所表達的民意來建設國家。

  東德共黨在一九六一年八月十三日所築起的圍籬及水泥高牆終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九日潰決,鐵幕打開了,東德共黨於當天向全世界鄭重宣佈:「東德政府開放與西德間邊界,人民不需假道第三國就可申請前往西德旅遊或移民。」這是東德繼十一月七日內閣總辭,十一月八日政治局改組以來第三波強勁政治改革行動。蘇聯對東德的政治改革亦表示支持。

  羅馬尼亞人民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推翻了東歐集團中最為專政極權的暴政。離八十年代結束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裡,共產世界崩解的骨牌效應終於將東歐集團中最為專制極權的羅馬尼亞獨裁者西奧塞古送入了歷史的灰燼中。

  捷克政府也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宣佈放棄馬列主義,該國著名的劇作家及人權鬥士哈維爾於十二月二十九日經由國會的推選,當選為捷克四十一年來首位非共黨籍總統。於一九六八年主導「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失敗後遭罷黜的前捷共領導人杜布契克,也獲選為國會議長。哈、杜兩人上台,象徵捷克在走向民主、開放的路途上,又邁進了一大步。

  尤其蘇聯波羅的海三加盟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前後宣佈主權獨立,導致戈巴契夫總統以總書記身份於一九九一年八月宣佈解散共產黨,統治蘇聯七十四年的共產主義政權至此完全解體,一九九一年十二月戈巴契夫辭去總統職務,蘇聯的共產主義體制到此亦冰消瓦解。

四、中國的民族性最必要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

  師尊在信上告訴鄧小平先生說:「先生為中共大家長,心存國家民族,超然於權勢名位之外,故能為老、中、青三代所推崇,無形中指導全黨,實為中外古今歷史上不可多得之人傑,正可做出一番驚天動地轟轟烈烈之空前的大事業來,深願天佑先生承受天命,在九十歲前旋乾轉坤,儘速促進對兩岸和平統一問題善意回應。」孔子有一句名言「為政在人」,此一中心思想在東亞傳承數千年,造成了一個特殊的現象,即是重視政治領導者的社會地位。中國歷史,尤其是中國現代史,即肯定了此一前提。二十世紀的中國領導者,就祗有一個人真正超越了時空,成為海峽兩岸中國人民及上千萬海外華人的共同典範,那就是孫中山先生,我們都尊崇他為國父,因為他是中國國民黨的創始人。也是三民主義、中華民國憲法與中國精神的創造者。而在北平,毛澤東也曾在一九五六年公開表示:「今天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孫中山先生的革命工作繼承者,我們要完成孫中山先生未竟之志。」孫中山先生不祗是中國的革命領袖,也是第三世界的領導人,周恩來甚至曾經指出:「孫中山先生的民權革命理想,不祗在初期給予中國革命強烈的影響,其對今日第三世界中許多亞洲國家民主革命也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印尼總理—獨立運動領導人蘇卡諾也承認孫中山先生的理想對他本人政治理論與建國行動的形成有重大的影響。

  孫中山先生之受到幾乎一致的崇敬追憶,實在可說是異常的,甚至是空前的現象,這種崇敬能遍及中共、莫斯科以及華盛頓,甚至第三世界國家,其中必定有其相當的理由。

  第一:中外政治領袖們從海內外中國人歷史性的自我認同上,體認到孫中山先生的人格與抱負所產生非凡領導力與高度影響力。

  第二:孫中山先生具有同時深刻理解各國各種政治體系確實內涵的能力—譬如美國的民主制度,早期蘇俄的反帝國主義,日本的自我發展以及與中國固有文化的類似性等等—這些特色均被孫中山先生有選擇性的接納與吸收,而將其納入了符合中國特殊國家利益與政治情況的結構中。

  第三:孫中山先生創造了第一個東方行為模式的民主共和意識體系,其中涵蓋結合了多種開發中國家所切望的抱負與目標。譬如說;國家的自由與整合,民主化與社會革命、工業化、土地改革、現代化而不失民族固有文化的統一性,國際間反帝國主義的團結一致,以及基於公理而非強權的新世界秩序。

  凡此種種,使孫中山先生的主義成為一種世界大同理想體系模式,反應出今日海峽兩岸中國的基本與典型要求。孫中山先生於一九二一年十二月接受共產國際代表馬林訪問時問及以甚麼做為革命之基礎?孫中山先生曾明白的告訴他:「中國有一明確的道統,自黃帝、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等等相繼流轉下來,衍流不絕,余之思想基礎,即承此道統,而發揚光大耳。」

  三民主義則為孫中山先生所首創的學說,是救國寶典,是建國方針,一般國家遭遇到民族、民權和民生三大問題,所以孫中山先生在民報發刊詞指出:「予維歐、美之進化,凡以三大主義,曰民族、曰民權、曰民生。羅馬之亡,民族主義興,而歐、美各國以獨立,洎自帝其國,威行專制,在下者不堪其苦,則民權主義起,十八世紀之末十九世紀之初,專制仆而立憲政體殖焉。世界開化,人智益蒸,物質發舒,百年銳於千載,經濟問題繼政治問題之後,則民生主義躍躍然動,二十世紀不得不為民生主義之擅場時代也。」孫中山先生為了救國建國,一方面創立三民主義的思想學說,一方面更由此訂立系統性的制度和方略,溶匯了中國固有的政治思想與固有的倫理道德哲學之正統思想,而同時參酌了中國的國情,更擷取歐美社會科學和政治之精神,再加入孫中山先生所獨見創造的許多真理所融鑄之整個的完美的思想體系,而形成的制度和方略,是最適合中國人民所需要,而且切實能行。

  師尊在信裡先介紹自己,是一個歷經憂患的中國知識分子,自始窮究天人之學的中國傳統知識份子。熱愛中華民族文化的真諦,希望中國富強、和平、統一。更日日祈禱中國人能生活在自由、民主、繁榮、無虞匱乏、無須恐懼的自己國家,並有尊嚴屹立於國際社會中,不為時代潮流所淹滅。

  師尊又說:事實告訴我們,四十年來,海峽兩岸從同一時間起步,大陸實驗共產主義,台灣在一個貧窮落後資源極為缺乏的小島上試驗三民主義來建設國家,經過四十年的確實證驗,三民主義的理想體系建設台灣,順民之所欲,發展經濟,居然出現奇蹟。大陸卻默認實行共產主義失敗,大勢所趨乃有中共七中全會去年十二月三十日發表公報,今後十年為十一億以上之人民生活,不得不放棄共產主義修正路線,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豈不與中國國民黨的三民主義有其異曲同工妙?何況一九三七年(民國二十六年)九月,中共不是也曾公開宣言:「願為現行三民主義而奮鬥。」

  師尊再告訴鄧小平先生說:歷史告訴吾們,天意的安排,由于中國傑出的政治家中國國民黨創黨人孫中山先生當年的「容共」雅量,與後來蔣介石委員長安頓共軍在延安休息,以待參與對日抗戰,而造往後的天發殺機,致使中國共產黨得能有以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在中國大陸試驗共產主義的機會。但是氣運在變,時代在變,今天天上人間,也同樣希望中共大老們,在先生的領導之下,為中華民族前途與中國十一億以上同胞包括台灣兩千萬同胞命運著想,發揮中華文化的王道精神,大家忘卻國共兩黨以往的歷史仇恨,以開闊的心胸,於七十九年夏間,台灣宣告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祈望中共立即善意回應,放棄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容許多政黨公開活動,和平競爭,這才是海峽兩岸關係真正化除敵意,走上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的起步。

五、首席師尊致鄧小平兩封信的契機

  師尊在信上告訴鄧小平先生說:「氣運在轉變,世界人心在變化,時代環境在變遷,國際形勢也在轉變而且轉變很大。」於一九八五年,蘇聯由戈巴契夫出任總書紀,與美國總統雷根舉行五次高峰會議,美蘇協議裁減核子武器,並提出「重建改革計劃」,蘇聯及東歐共產集團採取開放政策,一時改造旋風震撼東北歐,席捲大蘇聯,影響所及,東歐共產集團國家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捷克、東德先後揚棄共產主義,推翻共黨政權,建立民主共和國,尤其蘇聯波羅的海三加盟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宣佈主權獨立,導致戈巴契夫總統以總書記身分於一九九一年八月宣佈解散共產黨,統治蘇聯七十四年共產主義政權至此完全解體,戈巴契夫總統一人即把這共產黨老祖宗給埋葬掉了。中國共產黨自從奪取政權,即以蘇聯為樣板,如今樣板倒掉了,背後毫無憑持,又於一九九0年(民國七十九年)五月四日,在「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下,大陸數十萬知識份子與青年學子於效法民國八年之「五四運動」,集結於北平天安門廣場前,以爭取「自由、民主」為訴求,舉行絕食抗議遊行示威,由於全國各地學運澎湃,民眾熱烈響應,迫使中共政權最後以最殘酷之武力血腥鎮壓,肇致震驚全球之六月四日天安門慘案,斯固屬「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致反共革命」之天意人願,這是天極宮玉靈殿主國父孫中山先生、副殿主先總統蔣公介石先生,長期駐節,所要執行的三項特定任務之一,其第三項特定任務為: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天意人願,師尊說:「怎麼叫迫使呢?就是國際共產主義的瓦解,共產主義老祖宗蘇聯亦冰消雲散,這是國際所形成的壓力,更有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的慘案發生,致使國際間一致的譴責,更有各地學運澎湃,民眾亦熱烈響應,中共更是憂心忡忡,這就是「迫使」褫魂奪魄,就是神魂顛倒,魂不守舍,也就是各方的壓力,迫使中共神魂顛倒,放棄共產主義,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此時此刻,就是師尊致鄧小平先生兩封信的契機,就是最好的時刻,分別於八十年一月首度致函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籲請:化解國共歷史仇恨,消弭民族子孫悲劇,深願承受天命,旋乾轉坤,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繼而又於八十一年六月二度致函,明白指出:務須毅然放手乾坤一擲,放棄共黨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容許多黨和平競爭,並擷取三民主義精神,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兩岸自然真正和平統一,重訂新憲法共建新中國。

六、中國海峽兩岸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的重要性與必然性

  師尊在信函中,開端即已表明身分「是一個歷經憂患之中國傳統的知識份子,希望中國富強、和平、統一。更祈禱中國人能生活在自由、民主、繁榮、無虞匱乏、無須恐懼的自由國家,具有尊嚴屹立在國際社會中。」絕沒有個人的因素利益在內,又表明敢做敢當,說明當年(民國八年)也是五四學生運動的一位幹部,本來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員,於一九五八年(民國四十七年)為爭取新聞言論自由,而宣告脫離國民黨。師尊還告訴鄧小平先生,當前人類最大的苦難根源,就是出自於「恨」而沒有「愛」。天帝教是宇宙最古老的宗教,於十年前在台灣復興,公開傳播,師尊是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服膺天帝教的中心思想就是中華文化的仁愛思想與王道精神為根本,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並以宗教大同、世界大同、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以向自己奮鬥、向大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為修持的行動綱領。

  所以師尊一貫主張:

  —讓一切有神論者,徹悟門戶畛域的偏狹,歸向大同,而非自大自私。

  —讓一切大同論者,徹悟平等自由的精神道德,歸向互愛互助,而非仇恨鬥爭。

  觀照今天世界人類共同面臨著生活與生存的危機,其解救之道惟有揚棄暴力與私見,共同打開共生、共存、共進化的大門,邁向和平、繁榮、積極建設的康莊大道。

  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民國十年在廣西桂林講軍人精神教育時,當時有第三國際代表馬林問孫中山先生:你為什麼要革命?孫中山先生回答他說為愛人而革命。馬林說:「為愛人而革命?革命是不會成功的。」然後反問他,你們共產黨為什麼而革命?馬林說:「為恨人而革命。」以上雖然是短短的幾句話。可以知道三民主義是愛國家愛人類而革命,而共產主義則為恨人而革命,其動機是截然不同。

  中國的道統文化含有博愛為懷的中道哲學。我們看過中庸一書,先讀朱子所撰的序文:「蓋自上古聖神,繼天立極,而道統之傳,有來自矣。其見於經,則允執厥中者,堯之所以授舜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者,舜之所以授禹也。堯之一言,至矣盡矣,而復益之三者言,則所以明乎堯之一言者,必如是而後可庶幾也。蓋嘗論之,心之虛靈知覺,一而已矣,而以為有人心道心之異者,則以其或生於形氣之和,或原性命之正,而所以為知覺者不同……而天理卒無以勝人欲之和矣……」因而若干失去理性者,完全出於私欲和恨人行動,殺人放火在所不惜,所以最近蘇俄三日政變失敗之後,「戈、葉對話」中,都承認馬列共產主義在蘇聯所帶來的悲劇和傷害是一個無法彌補的罪惡。像戈巴契夫雖然出生蘇聯,受馬列主義的教育,尚知悔悟,救了東歐,也救了蘇聯,兩年來「蘇東歐」的腳步,確實對人類有些貢獻。

  師尊在信函中強調的要點:

  (一)確信公元九十年代是吾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積極促成中國真正和平統一的關鍵年代,儘管兩岸中國人四十年分裂為兩個不同的政治實體,但是相信全中國人從不動搖復歸統一的信念,這是血濃於水之天性使然,也是中華民族四千餘年來歷朝治亂興衰分久必合的必經過程。

  (二)四十年來海峽兩岸同時起步,大陸實驗共產主義,台灣在貧窮落後資源缺乏的小島上,實行三民主義,經過事實的證驗,三民主義建設台灣,固然仍有若干未盡完善之處,但經濟發展,出現奇蹟,亦為舉世所肯定;大陸卻默認共產主義試驗失敗,乃有一九九0年十二月中共七中全會公報發表:「今後十年,為十一億以上人民之生活不得不放棄共產主義修正路線,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豈不與國民黨的三民主義有異曲同工之妙?孫中山先生在民生主義第一講中曾說:「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何況一九三七年九月中共亦曾公開宣言「願為現行三民主義而奮鬥!」以今天的眼光來看,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所謂民生主義,其實都是市場社會主義。

  (三)以歷史眼光來看,本世紀世界上最重大事件,應是由於人性的甦醒,人類結束了共產主義的實驗,東歐已變,蘇聯在變(現已解體)。由于兩岸兩個不同的政治制度,經過四十多年事實證明,三民主義應屬適合中國人的溫和的社會主義,兩岸當政者面對世界潮流,認清時代環境,自應化除敵意,亟謀和平統一。且有東德、西德合併統一的模式,德國能,為何吾們中國不能?

  (四)中共一直以「一國兩制」同時表示對台決不排除武力,來威逼使台灣和談,深感這一構思,實非根本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道。要知道由孫中山先生建立的中華民國有八十三年的輝煌歷史,現在又是舉世公認的現代化經濟大國,何況四十多年來的台灣是有主義、有文化、有經濟、有財富、有國防、有國際獨立人格尊嚴的政治實體。相信島上二千萬同胞絕對反抗中共對台灣的和平兼併手段,更不能屈從為一國兩制下的特區,如果中共一旦對台灣動武,全島人民必然寧為玉碎,尤其是主張「台灣獨立」的同胞,也會起來合力迎戰保衛鄉土與海島共存亡,最後勢必由于手足兄弟自相殘殺,造成整個中華民族一場大浩劫、大災難、大悲劇,迫使中國苦難同胞將無法立足於國際社會,先生是一位大政治家,相信一定同意不能容許這場大浩劫在中國發生。

  (五)先生為中共大家長,心存國家民族,超然於權勢名位之外,故能為老、中、青三代所推崇,深願天佑中國,天佑先生,九十歲前承受天命,發揮中華文化的王道精神,說服老同志,化解國共兩黨歷史仇恨,消滅子孫互相報復心理,為中華民族前途與中國十一億以上同胞包括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命運著想,旋乾轉坤對統一大業做出一件驚天動地大事,開創中國未來光明前途。

七、和平統一是天人心意所歸九十年代是中國關鍵年代

  師尊在信函中告訴鄧小平先生,有許多有識之士和師尊一樣,確信:公元紀年九十年代,即是民國八十年代,是吾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積極促成中國真正和平統一的關鍵年代。四十年來,雖然台灣海峽兩岸中國人分裂為兩個不同的政治體制,但事實上,全體中國人從未動搖渴望復歸統一的信念,這是血濃於水之天性使然,也是中華民族四千餘年來歷朝治亂興衰分久必合的必經過程,中國一部二十五史,除了周朝文王以百里而王天下,乃有七百餘年的王朝外,為什麼以後還沒有一個長治久安的政權出現?不但中國如此,世界歷史上亦復如是,這種時代人心的變遷,很值得執政者深入研究,知所警惕。就中國傳統文化而言,這與「天命論」有關,而宗教上所謂的天命,即是民意,也是中國書經上的「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的意義,以現代語來說,就是順應時代的需要,合乎人心一致的要求,凡能順民之欲,即可獲得人民的愛戴,凡得人民之愛戴者即為有德之人,可以承受天命,必得其位,必享大壽,因之,「天心即民心,天意即民意,民之所欲,天必從之」。

  師尊最後很鄭重的告訴鄧小平先生,世界政治局勢偶有影響中國兩岸和平統一的步調,但是深信一切仍操之於我,所有外在影響因素亦即可豁然消失。人民的眼睛是雪亮而晶瑩,在先生領導之下,慎謀能斷,運籌帷幄,一念之間,明智抉擇,中共果能毅然放手乾坤一擲,大勢所趨,必然天與人歸,萬方擁護,將見「一個國家一個主義」,兩岸自然走向和平統一,在合乎中國社會特性合理的條件下,重新制訂新憲法,重立新國號(例如中華邦聯),共建一個民主、法治、均富、和平、繁榮合乎天意人願的新中國。可為全國人民及世人所肯定及讚頌而垂名青史,先生對中國及世界和平的卓越貢獻,當不亞於美國的隆納.雷根,及蘇聯的戈巴契夫,必然會天人額首同慶,迎接即將來到「中國人的廿一世紀」,時不我與,機不可失,全民福祉,繫於一念,千秋大業,實唯賴之。民族幸甚!國家幸甚!世界幸甚!

八、結論

  三期末劫已於民國二十年開始,師尊於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二日挈眷上華山讀書養氣,誦誥救劫,五天以後,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發生,日本軍閥侵略中國大陸,到今天已有五十七年了,這五十七年中,氣運的轉變,世界人心的變化,時代環境的變遷,造成了不堪收拾的局面,因此在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 天帝應了天人教教主的請求,只有 上帝自己的宗教「天帝教」重來人間,才能化延美國、蘇聯核子戰爭毀滅浩劫,現在初步目標達成,共產主義的祖國蘇聯已經瓦解,共產主義的老根剷除,中國大陸的共產主義已經沒有根了,亦遲早要崩潰的,所以師尊致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先生兩封信,開頭即介紹自己的身分經歷與多年來對宗教的修持,所得的心路歷程,為的是要鄧小平先生確認宗教內蘊的天人親和、天人合一的力量,雖然明知是天上行劫的安排,但是要改變一切,還是可由人的精誠格穹蒼,聖域化開天人,仍然可以救劫,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而這中間的契機就在人的一念之間。就是希望他能認清時勢,洞察環境,要順應世界潮流,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決心接受以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大勢所趨,一定會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自自然然兩岸會實現真正的和平統一。這是師尊的第三個天命,也可以說是師尊最後一個天命,希望所有天帝教同奮同心協力眾心一致跟師尊一起來完成這最後的一個天命。也就是達成大陸、台灣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中國出現永久和平的新中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