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明心淨土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明心淨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明心淨土

楊光贊  1994-08-25 10:50

修道繫乎一心 開啟天光 處處燦爛光明

  我們不要以為耶穌很笨,其實耶穌知道誰要告密,但是不能講,因為祂證道的時間到了,該回天了,由於祂有肉體,所以行刑時感覺很痛苦,祂對著天父—上帝呼喊,問祂:「您爲什麼給我這樣的痛苦?」但後來祂還是原諒這些人。

師尊靈肉佈施 大開帝教方便法門

  有人說:「師尊已經修持這麼高了,怎麼還會開刀?」師尊最勇敢,雖然他沒有被釘十字架,但他是被綁在手術房裡,忍受開刀的痛苦,耶穌壯年被釘十字架,師尊則是九十二歲時前列腺開刀,所流的血不會比耶穌少,如果我們八十歲要開前列腺,醫生會說:「拜託!不要啦!你插個尿管讓它滴吧!」所以要知道什麼叫「靈肉佈施」,這種人就是供品,為人類承擔,這個供品所種下來的種籽,是要讓我們去生根發芽,我們同奮要有信心。不可說:「師尊若回帝鄕,根就沒有了!會連根拔起!」師尊現在替我們承擔,我們也要懂得紮根,這個根要釘在台面下,發心奮鬥!永恆不懈!

  師尊常說:「同奮能花個百分之三十的心在天帝教就好了!」師尊又講:「連十分之一都沒有!唉!真沒辦法!」我再一次強調蓮花聖境就是修煉心靈的天堂,蓮花聖境都是「神」的訓練班,天帝教同奮腦中都存有蓮花聖境的意識,又經過師尊、師母引薦登入天榜,所以我們回歸自然時可以直接上去。一般非天帝教同奮,因為他修行的範圍,沒有應元的目標及系統管轄,所以他要先經過地藏講堂。應元帝教開方便法門,全靠首席師尊、師母駐世渡化的功力。

靠自己了緣了情 無所牽掛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如果上去西方極樂世界要做什麼?永不退轉,那就是跟人間沒有關係了?與人間沒有關係,那不就太無情了?無情的人去天上做什麼?無情的人能夠上天嗎?天上的人來人間是要了人緣的。什麼叫了人緣?就是把人間感情的債還掉,所以特別有感情。所以修行怎能一直嚮往到天上享受福報?怎能放棄人間的作為?這樣對嗎?

  有人認真唸佛,一心不亂的一直唸、一直唸,隨便找個工作,每天唸佛,不娶妻!他的因果會全消掉嗎?佛祖如果為他承擔起來,便能消除因果,但是這個人便欠佛祖的債,以後要做佛祖的腳力,佛經上有記載做腳力的條件,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就寫得明明白白,那是交換條件。年紀輕的人,可不一定要唸阿彌陀佛,年紀輕的人要看阿彌陀經四十八願,先把它背好,再來唸阿彌陀佛,這樣唸下去才會有具體的內容,阿彌陀佛要你替祂行四十八願,看你能不能下決心去做?你做不到,念阿彌陀佛念再多也沒什麼用!人間一條蟲,天上也是一條蟲,天上要這一條蟲幹什麼?所以人間是龍,天上才是龍,唸佛是方便,只做爲引道的初階。

  阿彌陀佛就是糖果,做修行的「引子」,覺悟最重要!很多人如果不「覺悟」,誦經誦到最後就會像唱歌一樣,沒有口誦心惟,這些人以後大概可以灌卡拉或比賽唱經了。

  我們的志氣要比別人高,不靠佛,也不靠神,我們只靠自己,有一天如果死了,沒有牽掛,也不欠任何人,如果有求人,以後要加倍去還,因為不還會不了緣,不了緣,就會不了情,人生就是一個修道的戰場,我們要感謝上天,給我們機會在天帝教裡修行,有師尊讓我們做榜樣,感激師尊年紀這麼大還能夠駐世教化,我們能成爲第一代弟子,非常的榮幸,不要讓師尊失望!

明心淨土—參考

四十二頁至四十六頁

  接下來講到明心淨土,這個明心淨土有一個明心殿,照天光來看,它二十四小時永遠都光亮,因爲已經明心了,所以黑暗也會變光明,雖然這裡是一片光明,但是靈魂還是要接受一些考驗,看看他能不能夠接受到明心大法的洗禮。

  這裡面有一個主持叫開心真人,祂來介紹明心淨土的風光,祂說:「這裡像桂林山水的景色,人間有風暴、雨寒,有春、夏、秋、冬,但是在這個地方都是四季如春。」各位不要認為沒有這種地方,一個人心開了,到了什麼地方,永遠都是光明燦爛;一個人每天像鬼一樣,他到那裡也把神明看成鬼;看一個人要看他的本心領悟到那種程度,心開了,即使看到壞人,也會看出他的佛性,如果一個人的心有邪氣,那麼就算他看到一個很慈祥的人,也會不服氣。

透析心相 渡己渡人

  我常常講,一個人在戀愛,他看到月亮就像太陽,如果一個人失戀,他看到太陽就變月亮,心不穩定,所以生活裡充滿著不安,今天高興,明天失望,無法保持衡定的狀態,爲什麼要修道?修道就是要改變心靈內在的環境,不是修道了以後,用種種方法,把環境全部改變,不可能的!從自己內在的環境開始改變,就是克服「心魔」,要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比較直接,容易一些!

  人往往用鋼筋水泥一樣堅固的東西把自己包起來,拿自己的鋼筋水泥心來抵抗外面種種人事物變化,搞得精疲力竭,還認為大家都是壞人,只有我一個是好人,別人都錯了,只有我對,我是被陷害了,這種人好像生活在自建的監牢中。

  什麼叫修道?我一直想,「修道」是要修自己的道,不是要別人如何如何!我們牽一頭牛從台灣牽到北京,還是一頭牛,如果您在台灣牛就能牽得很好,牽到北京還是能夠把那一頭牛牽得很好,牽牛的才是當家,所以本身最重要,是要看透心相了,不要只求看開,看開有什麼用?容易陷入萬念倶灰的低潮中,我們研究自己的心相,才能了解他人的「心向」,我們先反省自己,然後才能夠了解別人。

  許多同奮跟我講:「渡人很難!渡一個人比開保險公司還難過,什麼東西都要替他保。」我說:「對啊!你渡人給他太多承諾,當然很累。」我說:「你現在開始先渡你自己,別人看您都改變了,就會來跟著您。」自古以來要讓人家感動,須常常處於「哀兵狀態」,什麼是「哀兵狀態」?就是讓別人認為我們很差!我自己錯了!這種人不會給對方壓力,人人可以接受,我們若以一種強悍的渡人方法,認爲我就是大導師,我來教訓你,你不但渡不到半個人,人家看了還討厭!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