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首次傳承家庭親和記盛

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首次傳承家庭親和記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首次傳承家庭親和記盛

彰化縣初院 姚敏照  1994-08-25 10:55

光護敏冰一家三喜臨門

  彰化縣初院自成立以來,即陸續不定期舉行一般性家庭親和活動,又於八十三年四月,渥蒙師尊於百忙之中賜「靜」字墨寶壹幅,為使家庭親和活動能擴大同奮間之親和及兼行廣渡原人之目的,由本院教務中心召開會議,擬訂傳承辦法開放同奮登記施行,藉此宏揚天帝教先盡人道後修天道的精神,使天帝教家庭能在和樂之中潛移默化改善社會風氣。

  八十三年七月九日(農曆初一),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的第一次傳承,就在資深同奮吳光護、陳敏冰府上展開。是日晚上八點不到,光護府上的廣大庭院裡已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了,近百名同奮三五成群笑語寒暄,看到一些久未見面的同奮更是驚喜連連,,熱情開懷。主人全家笑瞇瞇的在門口相迎,敏冰懷中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小孫子更是樂得嘴巴合不攏了。庭院中早備了大鍋大盤的點心、水果、熱食、冷飲,人人笑逐顏開,喜氣洋洋。

  八點三十分在司儀靜水同奮的一聲令下「家庭親和集會開始!」揭開了傳承的序幕,全體恭唱天帝教教歌,再由宏教光典開導師主持靜字親和匾開光儀式,誦廿字真言九遍後,全體鼓掌向主人家祝賀,接著光熹同奮請特別來賓省紅心字會理事長光贊同奮致詞。他簡單說明光護、敏冰二位老同奮堅定不斷的服務奉獻,在短短幾年內,由當初一棟樓房很快的擁有目前這三棟連接的透天店面樓房,這也是他們奮鬥的成果之一。接下來參教長光增致詞:他恭喜光護一家人三喜臨門,一喜普昭夫婦弄璋之喜,今日特備油飯分享同奮;二喜普宜將於下星期與邱秋麗小姐訂婚;三喜靜字親和匾傳承今日光護拔得頭籌。同奮掌聲再度熱烈響起,恭賀並分享他們的喜悅。

  另外參教長向同奮報告初院發展至今安穩和諧,興建教院的債務全部還清,大家應珍惜成果共同奮鬥。初院之教內親和施行辦法在八十三年五月二十日教務會議中通過施行,同奮間家庭親和分為九個小組,每組各設小組長一人負責辦理:(一)天人親和室定期親和─緒鄰。(二)親和匾安置及加光禮─緒鄰。(三)傷病急難親和─光堡。(四)婚慶親和─光操。(五)喪亡慰問─光甘。(六)失聯同奮親和─光積。(七)童子親和─靜才。(八)一般家庭親和─光安。(九)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家庭親和─光獻。每組活動希望能錯開時間並互相支援辦理。光積同奮也藉此機會呼籲同奮多多關懷失聯同奮,付出關心,親和一定成功。

  教院動態由光熹同奮報告,指出目前初院有第三十二期靜心靜坐班及第二期親子靜心靜坐班在進行。另外提醒同奮多保重身體,注意行車安全,因最近生病或車禍受傷住院的同奮時有所聞,在此祝福他們早日康復。緊接著最具號召力光贊同奮的專題演講在同奮引頸盼望下登場了。

  光贊表示在天帝教尚未成立前就有天真堂的存在,當時的家庭親和匾都是他寫的,後來皈宗天帝教,親和匾都得自師尊的墨寶,當時他常帶領光平、光護、光宙、光安、光樂等人到同奮家親和,往往到三更半夜也無人抱怨,親和力非常強,現在很多在鐳力阿及主院的同奮都是早期彰化天真堂的同奮。

  在天帝教初期師尊固守新店,維法佛王媒壓光贊皈宗,並帶領光護等一批從事黑手工作的同奮到天極行宮去奮鬥服務,發揮天真堂「墊腳石」的精神,墊定了日後正宗靜坐班能在天極行宮上課的基礎,因此日後的宏教工作就是要靠這種鄉親奮鬥的親和力來造就天帝教的氣勢,而不是光靠師尊或任何一個人。

  初院尚無官僚作風,因為當教長的人就是要為大家服務的,要有作「奴才」的服務精神,非常感謝光增參教長購建彰化初院,師尊說光增購買初院他百分之百的支持。宗教行為就是要正面的鼓勵才會進步。天真堂是開基祖,各地教院以後可以來進香,師尊常說天真堂是古蹟,是天帝教第一個教產,絕不可以賣掉,師尊非常念舊,常與光贊在鐳力阿談以前的人、事、物,思念一些早期的同奮,亦感嘆現在只有少數幾人能陪師尊談天帝教開創的歷史。現在師尊到美國、日本宏教,無形應化有形,在傳教過程中已影響了國際情勢。另外光贊還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師尊在完成美、日宏教後,將受邀到對岸當局,這關係到台海兩岸的前途。最近美國傳真回來說,師尊為美國的同奮點道點得腳腫、血醣升高,血壓高達兩百以上,晚上都不能好好睡覺,美國同奮都沒誦誥就能點道,所以師尊是在賣老命替他們扛業障,光贊請師尊不要點道點到身體無法負荷,師尊說他不能欺騙人家,這種賣命的精神與我們當初天真堂的精神一樣。

  師尊顧大局,我們顧小局,小局成就大局,成就天帝教,成就台灣前途。只要肯奮鬥,天上都留了位置給大家。同奮要有感恩心,感恩師尊造就我們,感恩同奮互相照顧,感恩有人接受天人炁功服務,接受傳教,有感恩心就能夠不抱怨、不生氣,做事不怕人責罵,學習師尊的奮鬥精神。每次來彰化親和,看到老同奮就像回到家一樣高興。危機就是轉機,台灣的轉機就是同奮們一股傻勁的奮鬥,也只有天帝教才能製造平安。光光去大陸一百天使命很多,崑崙山的地仙與光光見面,表示救中國人的希望在台灣,有三個地仙代表要光光帶他們來台,唯一的請求就是能在師尊面前「摩頂受記」,加入保台救中國的使命。台灣是蓬萊仙島,而同奮得到師尊點道開天門都是金光閃閃不可輕視,要知道以後海峽兩岸開放,地仙很多,會陸續加入我們奮鬥的行列,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只要實實在在誦誥、打坐,加上有禮貌、客氣、謙虛、無所爭,以默默耕耘的態度好好奮鬥,這就是發揮天真堂傳承的墊腳石精神。家中不平安不要問神、問乩童,只要教長來親和,同奮來關懷,人顯化比天顯化快,親和小組來發揮力量互助合作,大家要好好奮鬥!

  最後光熹請主人致詞,光護、敏冰一再感謝這麼多同奮來捧場,增添光彩,大家團結,有信心就有力量,第一次成功的親和帶動以後的傳承綿延不絕,學習台中港區的親和赤誠。接著自由親和,同奮有的小組親和,有的圍著光贊請教問題,主人也頻頻請大家「向點心奮鬥」。直到光熹宣佈下次家庭親和時間、地點,全體恭誦廿字真言三遍後,大家才互道晚安,珍重再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