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鐳力行館親和之旅

阿里山鐳力行館親和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阿里山鐳力行館親和之旅

彰化初院 楊緒圓  1994-08-25 11:00

看日出奇觀‧作午禱靜坐

  彰化初院坤院在執行長敏冰、事務長賢遠同奮領隊下,於四月十六、十七日兩日舉辦阿里山親和之旅。

  期盼的日子總是來得慢些。四月十六日艷陽高照,風和日麗,同奮穿著輕便服裝,肩背行李,面露歡笑,猶如學生郊遊,個個好像都年輕了幾歲。集合於教院附近的中橋餐廳旁,再依序上遊覽車,從彰化浩浩蕩蕩駛上往南的高速公路,此趟旅行由敏憫同奮策劃接洽,靜水全力協助,總算如期踏上為期一天半的旅遊路程。

  上車後敏憫發給同奮每人一枚旋和系圖案的卡片,粘貼胸前,卡片經仙佛加過金光,不但護佑旅途平安,更可讓同奮互相識別、互相照應,要特別感謝的是呂光典開導師給予經費贊助,及遠從台中縣初院來的敏邊同奮一行五名同遊,及司機黃先生老練安全的駕駛。

  在車上首先全車同奮虔誦廿字真言廿一遍,揭開序幕,途中靜水同奮優美的歌聲及絕佳的口才,扮演了一個架勢十足的導遊角色,她帶領大家來個前後排接力歌唱大對決,同奮個個使出看家本領,既緊張又好玩,充滿笑聲,更不在意車子已過了幾站,下站又是何地?同時又品嚐敏好親手包的素粽子,和敏題、敏好、靜水準備的卦山楊桃,同奮們心滿「胃」足,暫時忘掉現實人生的煩惱,重拾兒時天真,找回真性真我,真是人生難得幾回能夠如此。

  車子抵達阿里山首站天長地久遊樂區,在光獻同奮手執教旗的指引下,大夥魚貫登上天長橋的階梯,佇留觀音廟前瀏覽四面環山景色,被圍繞在似霧像雲的山間,呼吸芬多精使人心曠神怡,解除生活壓力,放下一切、一切放下,展露清新安詳的容顏和與世無爭的胸襟。每個人急忙留下難得的倩影,相機此起彼落的快門聲真是悅耳。取用廟前的「龍喉水」解渴,才悠然下山,回途取道的天長橋正對面的地久橋,二橋遙遙相對,天長地久的相互凝視,不由使人昇起強烈的惜緣感,人生旅途孤獨不如結伴同行,更應珍惜今生相逢在帝教,跟隨師尊一起為天下蒼生奮鬥祈禱。

  黃昏時刻車子駛進梅園山莊廣大庭院,早已大車小車停滿停車場,同奮先後下車踏進鄧光琳、靜阿夫婦辛勤耕耘、規模遼闊的梅園山莊,遠遠聽到麥克風傳來陣陣光琳介紹「薑母茶」的響亮親和招呼聲。也許是在帝教薰陶過的關係,光琳夫婦散發著真誠的親和力,熙熙攘攘的遊客在光琳夫婦有條不紊及親切的招呼下,滿足每個人的需求,雙手提著梅園山產滿載而歸。而梅園山莊內則高朋滿座,生意興隆。晚餐後光琳特開放卡拉OK演唱廳給同奮娛樂,舉辦歡唱晚會,並捐贈禮金給坤院,使當晚同奮興奮心情提昇到最高點,大家並祝福光琳伉儷事業飛黃騰達,身心健康。

  四月十七日為了能看到日出的景觀,大夥兒起了個大早,披上禦寒衣服,等待欣賞乍露曙光的美景,終於對面山頭蹦出火紅的光線,一剎那半天一片泛紅的雲海,壯觀得很,浩瀚的天空顯得人類太渺小了。

  太陽隨著時移而高昇,片刻陽光普照,照耀整片山林,又是好一個晴朗的日子。用過早餐後,光琳教導同奮如何辨識山路旁的愛玉樹,及如何栽種,並親手洗愛玉做出細嫩口感極佳的愛玉湯,大家看得垂涎欲滴時,光琳宣佈這桶香甜的愛玉湯是大家抵達鐳力行館的獎品,鼓勵大家往山上健行。

  光琳的兄長為我們導遊奮起湖、十八羅漢洞,一路攀樹藤、穿崖洞,同奮們氣喘如牛,膽小同奮口中不停唸著廿字真言,說說笑笑,忽前忽後,漫步山林間。沿途樹木扶疏,有筆直杉木,有糾纏的攀藤,有葉如傘狀的山芋,還有未凋的杜鵑花,千嬌百媚依然艷麗佇立山壁,大家讚嘆大自然奧妙。一路上敏憫呼籲:「阿里山是國家公園,一草一木有其適地、適時的生活環境,不要攀折花木,並記得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

  大家正精疲力盡時,光琳兄長告知鐳力行館在不遠處,同奮頓時想到那桶出自光琳手中的香甜愛玉湯,都加快腳步往前衝,這時已歷經了二個半小時。鐳力行館前擺著愛玉湯,同奮汗流浹背,渴得都不管手髒,拿著免洗碗舀著桶內黃澄澄愛玉,稀哩呼嚕往肚子灌,休息片刻後接近午刻,一起上親和室午課祈禱、靜坐,其間每個人都感到身心有一股暖流,有一番溫馨,一份祥和,緩緩流過。跋涉的疲勞一掃而空,全身舒暢極了。

  相處快樂的時間總嫌短暫,兩天瞬間即逝,用過午餐後在光琳同奮夫婦的親和祝福聲中,啟動回家的車子依依不捨揮別,真是一次難忘快樂的親和旅遊。

 ●上:同奮們在鐳力行館合影留念。

 ●下:午禱靜坐前齋念廿字真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