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服務員訓練 紅心字會再招生

居家服務員訓練 紅心字會再招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居家服務員訓練 紅心字會再招生

 1994-08-25 11:50

  近年來隨著人口老化現象及家庭結構的改變,有越來多的老人、殘障者因無法自理生活及欠缺正確的照護,使得其生活品質堪虞。根據預估,台北地區此類需要居家照顧服務的人數即超過二萬人,而本會舉辦居家服務員訓練的目的即在因應日益增加的需求量,有系統的訓練服務人員,以專業的知識與愛心,協助老、殘及低收入戶等弱勢者重拾生命的尊嚴,安全舒適的居住於家庭或社區中,或提供家中有長輩、病患的家屬,正確的照顧知識與技能。

  訓練的內容包括「如何與老人相處」、「常見慢性疾病」、「家庭意外的處理」……等六十小時的實用課程,四十小時的醫院實習,一百小時的案家實習,結業並通過測驗的人將頒給證書,並由本會安排案主服務。

  本會自七十九年起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居家服務員訓練,迄今已舉辦十二期,計培訓超過三百名專業服務員;第十三期的訓練將於九月份展開,這是一份具有愛心,專業及成就感的工作,非常歡迎有心的同奮加入我們的行列!

 ※報名請電洽本會:三六八─七五六0(居家服務組護理師常靜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