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召見天人研究學院修道學院新生,提示隨時參悟自然亭三幅對聯

首席師尊召見天人研究學院修道學院新生,提示隨時參悟自然亭三幅對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首席師尊召見天人研究學院修道學院新生,提示隨時參悟自然亭三幅對聯

蔡光思  1994-10-25 09:35

坐忘、心齋,虛極靜篤、心無所住

  天人研究學院及天人修道學院八十三年度第一學期已於九月二十五日辦理註冊,並於九月二十六日正式上課。

  首席師尊於十月四日下午四時在清虛妙境自然亭召見研究學院及修道學院的新生談話。由於師尊是在「靈覺閉關」期間,在「不辦公、不開會、不見客」的閉關原則下,而能獲此殊榮,所有新生深感機緣難得。

  當日下午三點五十分,在指導長光驚開導師的指示下,新學員先到自然亭恭候師尊,師尊於四時到自然亭,全體新生向首席師尊行一跪三叩首禮。師尊關心大家的生活、功課、誦誥情形,學員由訓導長李光光同奮陪同下逐一向師尊報告來學院的經過,師尊且殷殷垂詢每一位學員的家中情形,並勉勵大家要下定決心修心求道,輕鬆的晤談全部歷時約一小時左右。

  首席師尊在言談間十分關切三位年輕乾道身體,並要訓導長光光親自陪同他們運動煆煉,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師尊說身體不好,除了要誦誥、打坐外,還要加強動功,動靜配合才能將身體養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一切事,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都不用說。師尊並舉了很多同奮的實例,尤其能在此人間仙境鐳力阿修行,更是難得,應珍惜這份福份,保養身體;師尊還請訓導長多多關懷新生的生活與健康。在坤道中除了一位同奮身體較須調養外,其他同奮狀況尚好,但仍須努力煆煉。

  師尊特別強調從正宗靜坐班開始就要大家「清心寡慾」,是指除了生活所需力求簡單外,坤道在修行中應視乾道為坤道;而乾道亦視坤道為乾道,不要有任何遐想,否則會影響修行生活。師尊特別提示,要大家看看師尊在自然亭所題的三幅對聯:「坐忘觀自在;心齋契真如」;「水中真水炁中炁;山外青山天外天」;「虛極靜篤一靈常照;心無所住萬念皆空」,希望大家多多參悟,尤要抄錄於身邊隨時誦參。

  最後,師尊並請學員喝茶、吃點心,直到酉時師尊散步時間到,才結束此一輕鬆溫馨的聚會。

You may also like...